布拉格01

奧捷蜜月的分享,差一點就被寶小銘塵封在資料夾裡。雖然過了二年,不過看到當時拍的照片,腦海裡還是浮現了美好的回憶。此篇分享的是布拉格的高城地區,顧名思義,高城就是布拉格位勢較高的地區,這裡算是布拉格較早期開發的區域。

 

布拉格02

奧捷蜜月已接近了尾聲,倒數第二天的一大早,我們從市中心的飯店步行前往地鐵站。

 

布拉格06

 

布拉格03

 

布拉格05

雖然要走一段路,但能體驗捷克當地的地鐵,我們還是感到滿興奮的、充滿新鮮感。所以上了車廂前,也不忘拿起相機拍拍照。

 

布拉格07

 

布拉格08

一走出地鐵站,便感受到高城區的綠意,這裡沒有布拉格市中心的人潮,整體氛圍更顯得悠閒自在。

 

布拉格09

 

布拉格10

入秋的布拉格,樹葉由綠轉黃或紅,景色十分迷人。

 

布拉格11

 

布拉格12

經過古城門,我們也停留一下拍照,斑駁的牆面看得出歷史留下的痕跡。

 

布拉格14

 

布拉格13

沿著步道走會看到不同顏色的植物景觀,我很喜歡這種充滿層次感的美景。

 

布拉格16

 

布拉格15

上圖模糊的背景,就是「維榭夫拉德城門」,據說是布拉格歷史的起源地。

 

布拉格17

充滿羅馬風格的特色教堂~

 

布拉格18

 

布拉格19

 

布拉格20

令人心曠神怡的花卉~~

 

布拉格21

接著我自走到一處制高點~~

 

布拉格24

 

布拉格22

 

布拉格23

這裡有一處視野絕佳的觀景平台,可以遠眺伏爾塔瓦河和布拉格城區的景觀。雖然當天天候不佳,但是一片霧濛濛的景色也滿詩情畫意的。

 

布拉格27

 

布拉格25

沿著步道我們將前往重點參觀區~~

 

布拉格26

 

布拉格28

「聖彼德聖保羅教堂」是高城區的必訪景點,建築外觀十分壯觀,這座教堂也和布拉格其他教堂一樣,擁有尖塔造型的哥德式風格。

 

布拉格29

 

布拉格30

教堂週邊範圍寬廣,有廣闊的公園綠地,也有俯瞰布拉格的絕佳位置。

 

布拉格31

教堂側邊好像有一處展覽館,因為時間不夠我們也沒進入瞧瞧。

 

布拉格32

 

布拉格33

 

布拉格34

在這裡我們有大約半小時的自由時間,大部分的時間我們在教堂外欣賞華麗的建築,同時瘋狂地拍照。

 

布拉格35

 

布拉格36

 

布拉格37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有入內參觀了。值得一提的是教堂外牆以及教堂內部,有許多「慕夏」的畫作呢!喜歡慕夏作品的朋友們,真的值得花幾十元的門票參觀一下。

 

布拉格38

 

布拉格39

 

布拉格40

就算沒有進入教堂參觀,教堂外牆精雕細琢的雕刻,也值得細細品味。

 

布拉格41

 

布拉格42

最後領隊華哥還帶領我們參觀了名人墓園區,這也是高城區滿重點的參觀點。雖然名為墓園,但完全沒有陰森的氣息,就像是漫步在花園裡一樣悠閒。不過參觀名人墓園時,下起了大雨,所以寶小銘就不方便拍照了。

 

布拉格43

 

布拉格44

 

布拉格45 

漫步在高城區,其實走滿一大段的路,不過沿途的景色優美,也讓我們忘了行走時的疲累。離開高城區後我們要前往「跳舞的房子」,在怪怪大樓裡我們要享用美味午餐,下一篇再分享給大家。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