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好運01

終於吃到「添好運」囉!這家號稱是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自從在台北開設分店後,總是吸引無數人前來朝聖。

 

添好運02

我們來到的是台灣一號店「站前店」,站前店另設有外帶區,如果懶得排隊內用的話,可以選擇外帶。不過外帶店幾乎沒有人,畢竟大家還是想親臨現場品嚐熱呼呼的美味。

 

添好運03

這種人氣店家,我們不會開幕初期就前往朝聖,都是等過一陣子人潮稍減才會來訪。而且這次我們又選擇平日天候不佳的時刻來排隊,約排了十分鐘就可以進去了。

 

添好運04

 

添好運06

「添好運」整體裝潢以簡約素雅為主,畢竟大家不是來這裡吃氣氛,而是要品味來自香港的美味。

 

添好運05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見師傅們正在忙碌中。

 

添好運07

 

添好運08

首先上桌的是「金銀蛋瘦肉粥」和「古法糯米雞」。「金銀蛋瘦肉粥」嚐起來滿濃稠的,散發出濃郁的香氣,搭配上許多瘦肉,口感不錯且不膩;「古法糯米雞」吃起來有點像是南部粽的口感,軟嫩順口且充滿荷葉香,裡頭有Q嫩的雞肉。

 

添好運09

「酥皮焗叉燒包」~~一般的叉燒包都是以白色麵皮包裏餡料,添好運則以金黃香酥的菠蘿外皮包裏,充滿著濃濃的奶油香,搭配著香甜的餡料,嚐起來美味十足,難怪是添好運的四大天王之一。

 

添好運23

 

添好運10

 

 

添好運12

我們也點了較具有飽足感的「煎蛋牛肉飯」和「臘腸北菇雞飯」。我覺得這兩種料理的美味關鍵,就是米飯裡的獨家醬料,香氣四溢,有著淡淡的鹹香;搭配著其他食材,入口後味蕾間有著多層次的美味滿足。 

 

添好運11

這是站前店專屬的限定美味「咖哩牛腩拉麵」,特製咖哩醬汁中加有椰漿、鮮奶,呈現出混合著咖哩香及奶香的溫潤口感,另外搭配軟嫩入味的牛腩及滑順Q彈的麵條,每吃一口都是大大滿足。

 

添好運13

腸粉也是招牌的港式料理,我們點選了「免治牛肉腸」及「韭王鮮蝦腸」。「免治牛肉腸」裡頭包裏著牛絞肉,表現是中規中矩;我則是較愛「韭王鮮蝦腸」,裡頭有三、四隻厚實的鮮蝦,Q彈鮮美,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腸粉皮的表現也不錯,皮薄、充滿滑溜口感。

 

 添好運14

「鮑汁燜鳳爪」~~這道是不難吃,不過沒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我覺得調味淡了些。

 

添好運15

「香鬆炸豆腐」也是站前站主廚推薦的限定美味,酥脆口感的炸豆腐,搭配著香鬆及海苔,散發的香味讓人食慾大開。

 

添好運17

「香煎蘿蔔糕」~~是招牌的港式美食,也是添好運的四大天王之一。煎得焦香的外皮,嚐起來則是軟嫩十足、入口即化的口感,而且真的吃得到真材實料的蘿蔔絲,紮實的餡料也難怪頗受好評。

 

添好運18

「陳皮牛肉球」~~由於我不愛肉丸類,所以就沒品嚐了,也無法分享心得給大家。

 

添好運19

「鮮蝦燒賣皇」~~外皮是Q嫩口感,不會乾硬難以入口,內餡則是飽滿的鮮蝦。

 

添好運20

 

添好運21

蒸點類我們也點了「鮮蝦菠菜餃」及「晶瑩鮮蝦餃」~~晶瑩剔透的餃子皮,口感極佳,不過我較愛單純的鮮蝦餃,加了些菠菜反而有些搶了蝦子的風采。

 

添好運22

「鮮蝦腐皮捲」~~腐皮口感酥脆不油膩,搭配味美扎實的餡料,算是表現不錯的料理。

 

添好運24

「香滑馬來糕」~~添好運的四大天王之一,嚐起來是軟綿的口感,但一個要價98元,CP值不算高。

 

添好運16

我們此次並不是兩人出任務,而是一群人一起來共享,這樣可以一次品嚐到好多美味。整體而言,添好運的料理都算美味,食材用料也都實在。

 

添好運26 

由於添好運不能提供訂位,想要品嚐道地的港式美味,就要親自來排隊囉!

 

INFO

**添好運台灣(台北站前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

電話:02-23707078(只提供預約外帶,不提供內用訂位)

營業時間:10:0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21:30)

官方網站:http://timhowan.com.tw/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添好運 港式 米其林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