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88 

第七天離開了百威啤酒的發源地,下午來到歐洲著名的溫泉小鎮「瑪麗安斯凱」。這個位於波希米亞森林中的溫泉鄉,雖位於捷克境內,但地理位置非常接近德國,所以小城的風格面貌散發出不同於其他城市的迷人氣息。

 

瑪麗安斯凱01

下車後立馬拍了街道景色~~

 

瑪麗安斯凱02

電車系統在歐洲是相當普遍的,所以錯綜複雜的電線在街道上是常見的景色。

 

瑪麗安斯凱05

 

瑪麗安斯凱03

綠、黃、紅相間的樹葉,搭配廣闊的草坪,只是一個平凡的公園,就已足夠迷人了!

 

瑪麗安斯凱04

前面穿著粉紅羽絨衣的那位是寶小愛,已經用百米賽跑的速度衝在前頭。因為領隊華哥說,現在這個時刻正是音樂噴泉表演時間。

 

瑪麗安斯凱06

我們氣喘吁吁地到了音樂噴泉現場,已有好多遊客在圍觀。

 

瑪麗安斯凱07

很可惜音樂噴泉的表演已近尾聲,無法見到水注衝上天的景象。

 

瑪麗安斯凱08

 

瑪麗安斯凱09

就算沒有欣賞到水舞表演,還是要在音樂噴泉廣場拍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瑪麗安斯凱13

 

瑪麗安斯凱10

 

瑪麗安斯凱24

鵝黃色的建築是瑪麗安斯凱的著名地標「溫泉迴廊」,也是遊客必訪的景點,當時我們被戶外的景色給吸引了,竟然沒去迴廊走走,真是有點可惜。

 

瑪麗安斯凱28

 

瑪麗安斯凱27

「溫泉迴廊」的建築風格也是巴洛克式,金碧輝煌的外表,帶有高貴典雅的氣息。

 

瑪麗安斯凱11

 

瑪麗安斯凱12

 

瑪麗安斯凱16

瑪麗安斯凱的溫泉因為具有養生的療效,在19世紀初開發成溫泉療養中心,像是奧匈帝國法蘭茲約瑟夫皇帝、浪漫音樂家華格納及德國大文豪歌德等名人都曾來訪過。

 

瑪麗安斯凱14

 

瑪麗安斯凱32

這個小鎮的植物生態景觀我很喜歡,由綠轉黃、由黃轉紅,樹葉的色彩多變化有層次,搭配各式充滿藝術氣息的建築,真是美極了!

 

瑪麗安斯凱15

 

瑪麗安斯凱17

溫泉迴廊的盡頭有一棟白色建築物,是溫泉飲用所。這個溫泉小鎮,主要是藉由飲用溫泉水的方式達到健康養生的功效。

 

瑪麗安斯凱20

來到溫泉鄉,必買的紀念品就是「溫泉杯」。瑪麗安斯凱的溫泉水稱為「皇后泉」,隔天我們要去的卡洛維瓦利則稱為「國王泉」,可以在這兩個小城,各購買一個皇后杯、國王杯,配成一對,是不錯的伴手禮。

 

瑪麗安斯凱18

 

瑪麗安斯凱19

 

瑪麗安斯凱21

買到溫泉杯後,一定要品嚐溫泉水的滋味。

 

瑪麗安斯凱22

裝溫泉水的方式就像是一般水龍頭,打開了就可以直接盛裝來喝。

 

瑪麗安斯凱23

說真的,溫泉水的滋味真的不太好喝,鹹鹹的、帶有氣泡、有鐵銹味,不過來到這裡一定要入境随俗喝上一杯。

 

瑪麗安斯凱25

 

瑪麗安斯凱26

品嚐完具療效的溫泉水後,我們繼續把握時間去戶外逛逛。

 

瑪麗安斯凱29

 

瑪麗安斯凱30

 

瑪麗安斯凱31

一旁的步道能讓人感到悠閒慢活的氛圍,當地民眾的步調是非常緩慢的,反而是我們國外遊客走得很快,深怕錯過哪個美麗景觀。

 

瑪麗安斯凱35

 

瑪麗安斯凱33

 

瑪麗安斯凱34

我們走著走著也沒有特定目的地,随心所欲地漫遊,才是最令人放鬆的方式。看見一旁青翠的草坪,寶小愛趕緊拿出剛到手的溫泉杯,來拍張紀念照。

 

瑪麗安斯凱40

 

瑪麗安斯凱44

公園旁有好幾棟高級飯店和住宅,要不是時間不夠,真的好想衝去那邊逛逛。

 

瑪麗安斯凱36

 

瑪麗安斯凱37

 

瑪麗安斯凱38

 

瑪麗安斯凱39

在公園裡感受清新的綠意,真的是好享受。我們也在此地遇見了同行的蜜月團員,我們開心地在草坪上玩拍照,拍得好high!

 

瑪麗安斯凱41

 

瑪麗安斯凱42

看見小朋友我們也把他抓來拍照,只見他一臉有點驚恐的表情^^

 

瑪麗安斯凱43

這個小城或許因為溫泉療效而成為老年養生的所在,所以可以看見很多老夫老妻在公園裡漫步,度過悠閒幸福的時光。

 

瑪麗安斯凱45

 

 

瑪麗安斯凱47

捷克當時已進入深秋,樹上的楓葉落滿地,如詩如畫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瑪麗安斯凱49

 

瑪麗安斯凱46

 

瑪麗安斯凱48

這裡真的是超殺相機記憶卡的地方~~

 

瑪麗安斯凱50

 

瑪麗安斯凱51

 

瑪麗安斯凱52

 

可以在滿是落葉的草坪,或站、或蹲、或坐、或趴,拍張美美照片。原本想撿起一把落葉,製造落葉紛飛的唯美場景,被我這一丟好像破壞整體美感,甚至有點搞笑。

 

瑪麗安斯凱53

 

瑪麗安斯凱54

瑪麗安斯凱因為風景優美,成為捷克電影節的所在地。就像奧斯卡金像獎之於洛杉磯、威尼斯影展之於威尼斯、坎城影展之於坎城,都是選擇一個風景優美的休閒城市來舉辦影展

 

瑪麗安斯凱55

 

瑪麗安斯凱56

 

 

瑪麗安斯凱57

在瑪麗安斯凱,一定要買個溫泉杯,盛裝溫泉水喝喝,雖然味道有點讓人難以接受,但至少感受當地的文化,也是不錯的體驗。結束瑪麗安斯凱的行程,夜色也漸黑,我們今晚入住的飯店就在市郊。隔天準備啟程前往另一溫泉鄉「卡洛維瓦利」,期待....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麗安斯凱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