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洞」是北海岸招牌景點之一,位於台二省道28.7km處,位置相當顯眼,遊客來到北海岸風景區,常會駐足於此,欣賞這渾然天成的自然奇景。

 

 

石門洞原本應該是一大岩塊沉沒在海底,經年累月受海水侵蝕,而漸形成一大洞穴,而後隨著地殼上升而露出水面,不再受海蝕侵襲,即形成今日所見的「石門洞」。

 

穿越過石門洞後,就可來到海濱淺灘地帶,這裡擁有寬闊的視野,可悠閒地欣賞美麗的海景。海岸線旁的涼亭更是欣賞海景的絕佳之處。

 


這裡的海灘在太陽照耀下,呈現猶如金黃色的沙灘,但其實石門洞外的海灘並非沙灘,而是較粗一點的石礫淺灘,混雜了大量的貝類、粗貝殼沙。

 


我們的影子^^

 

 

 

在海灘旁的礁石群有一拱橋,可在此更接近海洋。

 

 

無論是戲水聽濤、或是觀浪賞潮,都讓人心曠神怡。

 

 


進入晚秋季節,雖然陽光照耀,但並不會感到炎熱,加上有海風吹拂,更加涼爽許多。

 

 

 

遠方的雲朵變化萬千~~

 



看到石門洞這個景觀,讓人不得不驚嘆大自然的力量。

 



離開石門洞之前,我們還走上石門洞旁的步道。

 

 

站上石門洞上的景觀平台,視野景色更加遼闊,可同時眺望海景與公路風光。

 


 

「石門洞」雖然是北海岸的老牌景點,但卻是我們第一次親眼目睹這個特殊地景。大家如果有到北海岸一遊的話,「石門洞」是一處很好的賞海景點,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

 

 

 

Info

**石門洞**

地址:石門區台二省道28.7km處

免門票

相關網站:http://www.northgua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24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門洞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