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麻辣老鍋01

寒冷的冬天即將到來,最適合來品嚐麻辣鍋了!此篇寶小銘分享的是位於延吉街街尾的「紅麻辣老鍋」,優質的食材,搭配上濃醇順口的湯頭,讓我們吃得心滿意足、暖心又暖胃。

 

紅麻辣老鍋02

「紅麻辣老鍋」周邊是靜謐的住宅區,搭乘捷運至信義安和店,約步行十分鐘可抵達。餐廳入口處懸掛著大紅燈籠,十分引人注目,頗有中國宮廷風的感覺。

 

紅麻辣老鍋03

餐廳內部整體裝潢以紅、黑色系為主,讓人感受到溫暖的氣息。明亮柔和的燈光也增添用餐環境的舒適感。

 

紅麻辣老鍋05

一樓的用餐空間約有二十個座位,另外地下一樓則有約四十個座位。

 

紅麻辣老鍋04

一樓的店面略為狹小,所以牆面利用鏡面設計,呈現更為寬廣的視野。

 

紅麻辣老鍋08

 

紅麻辣老鍋07

店家提供的醬料並不多,都是基本款的醬料。我覺得品嚐麻辣火鍋,所有食材最好都不用沾醬,才能吃出其中美味。

 

紅麻辣老鍋09

「紅麻辣老鍋」用餐方式是全單點式的,各類食材都是經過精挑嚴選的,除了優質的肉品之外,像是餃類、丸子類也都是手工製做而成。店家用心的準備食材,就是為了讓饕客品嚐美味的同時,也能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紅麻辣老鍋10

鴛鴦鍋(400元)一上桌後,鍋裡香氣四溢,也讓我們在寒冬裡感受到溫暖的氣息。

 

紅麻辣老鍋11

麻辣鍋的美味關鍵就在於湯頭了,有了香濃順口的湯頭,便能帶出各類食材的美味。「紅麻辣老鍋」的紅、白鍋鍋底,都是採用正宗的四川食譜,使用老母雞、牛大骨及二十多種中藥材,經由長時間精心熬煮而成。

 

紅麻辣老鍋14

招牌紅鍋為了呈現道地的四川火鍋風味,也加入了許多四川鍋的椒類食材,另搭配獨家秘方,讓顧客品味湯頭也能很順口,對腸胃不會過度刺激。

 

紅麻辣老鍋15

如果不能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嚐嚐白鍋的湯頭滋味,一樣能感受到濃郁香暖的美味。

 

紅麻辣老鍋12

 

紅麻辣老鍋13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紅鍋裡就有許多凍豆腐及鴨血~~凍豆腐吸附了湯汁的美味,口感十分滑嫩;而鴨血口感Q彈細嫩,嚐得出新鮮及美味。

 

紅麻辣老鍋27

食材先來介紹吃火鍋必備的肉品,我們選擇了「無骨牛」(400元),這無骨牛可是採用Prime等級的喔!

 

紅麻辣老鍋28

精緻的擺盤也讓我們食慾大開,上頭還有以蔬菜食材做成的雕花裝飾,一樣可以入鍋品嚐。油花分布均勻的牛肉,看得出肉質的細緻。

 

紅麻辣老鍋29

 

紅麻辣老鍋30

為了維持最佳的口感及美味,肉片放入鍋中涮個幾秒鐘便可入口品嚐。入口後就能感受到鮮嫩順口的美味,略帶點咬勁的口感,真的是愈嚼愈香。

 

紅麻辣老鍋31

而且在麻辣紅鍋涮過後的肉片十分入味,味蕾間自然散發出湯頭的香氣,所以完全不用沾任何醬料,就能吃出最原始的美味。

 

紅麻辣老鍋32

牛肉在白鍋涮過後,口感較為清爽,呈現不同的美味。

 

紅麻辣老鍋16

接著來介紹一下其他食材,上圖是「魚餃」(100元),店家採用的不是一般市售的魚餃,而是使用知名的基隆三記魚餃,餡料豐富飽滿,入口後嚐得到魚的鮮甜;當然三記的最大特色就是厚實的外皮了,有著Q彈的口感,這絕非市售餃類能比擬。

 

紅麻辣老鍋18

「手工牛肉丸」(180元),以美國牛肉製成,肉漿都是店家每日現打,肉丸則是客人點餐後才擠出。

 

紅麻辣老鍋19

這牛肉丸有著紮實飽滿的質感,讓整體口感更加香濃鮮嫩。牛肉丸外表看起來非常平凡,但吃起來卻十分令人驚豔,寶小銘滿推這道火鍋料!

 

紅麻辣老鍋20

美白菇(130元)~~菇類營養價值高,又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品嚐美味肉品的同時,很適合搭配菇類來均衡一下。

 

紅麻辣老鍋21

美白菇放入白鍋後,更能增添湯頭鮮甜的美味。而雪白的美白菇,入口後有著滑嫩鮮脆的口感。

 

紅麻辣老鍋17

爽脆的高麗菜(70元)也適合放入白鍋~~

 

紅麻辣老鍋22

 

紅麻辣老鍋23

「豆皮」(90元)~~吸附了湯汁的美味後,豆皮呈現出香辣有勁的滋味。

 

紅麻辣老鍋24

「三寶拼盤」~~這麻辣三寶的內容物有牛筋、牛肚及大腸頭。這三寶已事先滷製煮熟,所以可以直接享用。

 

紅麻辣老鍋26

 

紅麻辣老鍋25

因為三寶都已熟了,所以放入鍋中幾秒鐘燙熱即可入口。牛筋口感Q嫩有彈性,牛肚則是軟脆順口,而大腸頭則有著軟而不爛的美味。

 

紅麻辣老鍋33

 

紅麻辣老鍋34

品嚐各類食材的同時,我們也喝了幾碗湯。紅鍋的湯頭香濃夠味,辣中帶麻、香辣回甘的滋味,讓人品嚐到道地的川式火鍋湯頭;而白鍋的湯頭則是溫潤滑順,也值得慢慢品味。

 

紅麻辣老鍋35

主食類我們選了「讚歧烏龍麵」(100元)和「寬冬粉」(50元)。

 

紅麻辣老鍋37

「讚歧烏龍麵」 加入紅鍋後,更顯得香氣十足,帶有Q勁的彈牙口感,讓寶小銘一口接一口沒有停過呢!

 

紅麻辣老鍋36

而「寬冬粉」則有著滑嫩順口的美味~~

 

紅麻辣老鍋06

「紅麻辣老鍋」讓我們品嚐到優質的正宗四川火鍋, 各種精緻食材,搭配上香醇的湯頭,美味讓人回味無窮。老闆也十分親切,不時與我們聊天,分享開店的理念;而且會適時詢問我們對辣度的接受程度,也感受得到店家在乎顧客的用心。

 

紅麻辣老鍋38

飽餐後也可品味韻味十足的書法藝術~~

 

紅麻辣老鍋39 

最近真正進入冬天了,冷颼颼的天氣很適合來品嚐麻辣鍋了。「紅麻辣老鍋」,推薦給大家!

 

在此也感謝「愛評網」和「紅麻辣老鍋」的招待~~

 

INFO

**紅麻辣老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61號

電話:02-27557722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7:00~凌晨00:00(最後點餐23:00)

              每週一公休

官方FB:紅麻辣老鍋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