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主廚快餐車01

「五星主廚快餐車」是一部溫馨的勵志喜劇,主角是「鋼鐵人」大導演強法夫洛,此片他自編自導自演還兼製片,從美食的角度著手,融入親情、友情等元素,進而啟發出人生的大道理--「退一步,海闊天空」。

 

五星主廚快餐車04

此次很榮幸收到窩客島的試映邀約,讓我們能搶先搭上這部承載著夢想的快餐車。片中除了劇情引人入勝外,最搶眼的就是那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了,尤其當晚我們只随便買了麵包果腹,片中一幕幕美味的鏡頭,更讓我們垂涎三尺。

 

五星主廚快餐車08

「五星主廚快餐車」的卡司陣容滿堅強的,像是近來因演「露西」而受矚目的史嘉蕾喬韓森、「鋼鐵人」的小勞勃道尼、奧斯卡影帝~達斯汀霍夫曼等,精湛的演技讓整部片劇情連貫、絕無冷場。

 

五星主廚快餐車03 

劇情簡介:主角卡爾賈斯柏(強法夫洛 飾)原是一名洛杉機大名鼎鼎的主廚,十年後他所掌廚的餐廳依然是生意很好、座無虛席。當他發現知名美食評論家即將造訪餐廳,卡爾便計劃用充滿創意的新菜單來迎接挑戰,無奈餐廳老闆堅持用供應多年的菜色。後來美食評論家試吃後,將每一道菜批評得一無是處,而卡爾失去理智地回應,也因而離開原有工作。人生最低潮之際,在前妻協助下,卡爾放下身段開著一台快餐車,靠著兒子派西及友人馬汀的幫助,卡爾終於在快餐車上找到人生的夢想,並修補了原本疏離的親子關係。

 

五星主廚快餐車05

「上帝關上了一道門,便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這是此片最佳的註解。試想主角從一名五星級的主廚,人生高峰時卻被美食評論家的惡評,評得灰頭土臉,也失去引以為傲的主廚職位;接著要從危機中找到轉機也是不簡單,在前妻及其前夫的協助下,從一台破舊的快餐車重新出發,要放下五星光環從零開始,這心態的調整與心境的轉變是邁向成功的關鍵。

 

五星主廚快餐車06

我覺得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之處,莫過於主角卡爾回應美食評論家的那一段,失去理性幾近失控的醜態,讓人可以想見他是多麼受挫。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知名的美食部落客,對於餐廳店家評論美味與否;也有不少店家提供試吃來接受挑戰,有時成也部落客,敗也部落客;但我始終認為美味的定義,真的見仁見智,最重要是店家一定要有誠信、重服務,做的生意要有良心!(有點扯遠了,只是因為最近食安風暴有感而發^^)

 

五星主廚快餐車10

在高級餐廳中,卡爾無法施展充滿創意的廚藝,只能屈就於餐廳老闆的規定,推出陳年的老菜色;而願意放下身段投入低成本的餐車生意,這心理上的重新建設十分關鍵,當然這也為他開啟另一人生高峰,在快餐車上,不用侷限於餐廳裡的制式規定,反倒可以擁有盡情揮灑創意的自由。

 

五星主廚快餐車09

人生的旅程中除了靠自己的努力之外,如果有貴人相助,事情便事半功倍、如魚得水。卡爾在人生正值跌到谷底之際,前妻伊妮斯建議卡爾與兒子派西來到邁阿密,伊妮斯的前夫馬文,給了一台毫不起眼的破舊快餐車,這台快餐車經過整理後卻成為有口皆碑的必排美食。所以有時遭遇挫折困難時,與其獨自消沈失志,不如找其他親友聊聊,親友的支持非常重要,接受多方建議,危機就會變成轉機。

 

五星主廚快餐車11

 

五星主廚快餐車12

看似平凡的快餐車,也開啟了卡爾與兒子派西的親密互動。 沿著公路、城市間的快餐車美食之旅,也修補了原本疏離的親子關係。

 

五星主廚快餐車13

父子間能成為相處融洽的工作夥伴,並追随著共同的夢想和目標前進,這真是難能可貴的親情。

 

五星主廚快餐車14

好友馬汀放棄了原有餐廳的工作,追隨著卡爾的腳步,成為得力的助手。人生的旅程中,真的要交些知心的朋友,在你處於困境時能適時提供援助與支持,這也是危機能化做轉機的關鍵之一。

 

五星主廚快餐車15

 

五星主廚快餐車16 

在逆境中也許路並不平坦,但只要懷著信心與毅力,堅持到底,一定會有重見光明的那一刻。險些失去一切的卡爾,正因為能放下驕傲與自負,才能開著滿載真心美味的快餐車重新出發,找回熱情、找回家庭,也找到了成功之鑰。

五星主廚快餐車02

這部片我滿喜歡的,推薦給大家囉!也謝謝窩客島的邀約~~提供預告片的下載網址,可以先睹為快喔:http://www.bvi.com.tw/download/Chef_TRA_YOUTUBE.zip 

 

看完電影,肚子餓了,推薦用餐的好去處:

 IMG_3396 

miel cafe蜜兒咖啡館(近天母華威影城)~~我的分享文:http://roxfungkimo.pixnet.net/blog/post/231608510

 

DSC_0157 

CPK加州創意廚房(近信義威秀)~我的分享文:http://roxfungkimo.pixnet.net/blog/post/355424537

 

DSC_0227 

咖啡弄站前店(近京站威秀):http://roxfungkimo.pixnet.net/blog/post/231606314

 

DSC_0134 

Vegas Fresh Cafe義達餐廳(近欣欣秀泰)~~我的分享文:http://roxfungkimo.pixnet.net/blog/post/364499087

 

 

 INFO

**五星主廚快餐車**

片  長:115分           

上映日期:2014年9月19日

類  型:喜劇、勵志

導      演:《鋼鐵人》強法夫洛(Jon Favreau)

編    劇:《鋼鐵人》強法夫洛(Jon Favreau)

    員:《鋼鐵人》強法夫洛(Jon Favreau)、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復仇者聯盟》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鋼鐵人》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

發 行 商:索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v201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efTaiwan?ref_type=bookm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