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白河、北觀音」是台灣蓮花二大產地。今天我們騎著車來桃園賞蓮,並不是選擇觀音,而是選擇新屋。我們來到的「新屋蓮園」是新屋鄉最大的蓮園,面積寬廣達13公頃之大,場內滿植各式各樣的蓮花。

p.s.賞花日:101.08.05

 

一進入園區,就看見幾位遊客正享受釣魚的樂趣。

 

「大王蓮」也展現其英姿,迎接來訪的遊客。

 

園內設有步道,不過走在其中要淡定些,不要急著衝去遠方的蓮花叢,因爲步道可沒有護欄,一跌下池可會很掃興的!

 

 

漫步在新屋蓮園裡,有亭閣、步道、九曲橋、柳樹等,整個畫面變得詩情畫意!

 

這裡的園主真的是佛心來著的,竟然是免費開放參觀,園內的一景一物想必費盡園主許多心思及費用。所以可以去餐飲販賣部貢獻一點,讓園主有更多經費來維持美好景致。


這裡還可體驗划竹筏,真的很好玩喔!原本以為會搖晃不已,但站上去後感覺還滿穩的耶!

 

我充當起船夫^^


 

沿著曲折的九曲橋,一旁即是睡蓮池,走在其中迎著微風,欣賞四周的美景,真的舒暢無比。

 

九曲橋走到盡頭,即可看見一大片蓮田,裡頭遍植「大賀蓮」,清新脫俗的外表十分迷人。

 


 

 

蓮花以其堅靭的生命力, 展現不凡的韻味。

 

 

蓮花總會讓我回憶起國中國文課本中「愛蓮說」那一課,尤其「出淤泥而不染」更是形容蓮花的絕妙好詞。

 

 

鮮粉紅的花朵隨風搖曳,展露一種典雅高貴的氣質。


 

一大片蓮田盡收眼底,真的很壯觀。

 

 

這一區蓮田只剩下浮出水面的荷葉。

 

入口處還有一個大王蓮可供乘坐,不過限重50公斤喔。

 

 


浮在水面上睡蓮也極具欣賞價值,與大賀蓮的形象不同,睡蓮更加嬌豔。

 

睡蓮有多種顏色,淡黃色是我最喜愛的!

 


在這可付費釣魚或捕魚,許多釣客耐心等待魚兒上鉤,釣竿靜止時,彷彿時間都凝結了。

 

看到釣客豐收那一刻,臉上的喜悅表露無遺,我們也替他們開心。

 

「新屋蓮園」真的是一處賞蓮的好去處,桃園蓮花季約到八月底,快把握時間,來一睹蓮花迷人的姿態吧!

 

 

Info

**新屋蓮園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清華村11鄰4號

電話:03-4775228

免費參觀

相關網站:http://ezgo.coa.gov.tw/view.php?theme=spots&id=H_120394184_20040613111339&city=H&class=C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屋蓮園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