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伯花廊咖啡」是近來宜蘭相當熱門的景點,位於枕山休閒農業區,鄰近知名景點「望龍埤」。

 


「鄧伯花廊咖啡」是由「庄腳所在」的主人所經營的咖啡屋,「庄腳所在」是國內第一家合法民宿,也是全國第3家合法登記的休閒農場。庄腳所在早已是宜蘭相當知名的優質民宿,附近豐富的生態及田園景觀,吸引不少遊客。

 

 

原本以為「鄧伯」是主人的名字,後來才知道有「鄧伯花」這個花種,真的是誤會大了鄧伯花全名應為「大鄧伯花」,花期為夏秋之間。

 


淡紫藍色的鄧伯花串在入口處迎接著遊客的到來,在這夢幻的花廊中總讓人駐足停留,慢慢欣賞這淡紫花朵的姿態。

 


 

 

綠意盎然的藤葉間掛著成串鄧伯花,就像是淡紫色的垂花簾幕,讓遊客們感受到浪漫的氣息。

 


 

無論是穿梭在鄧伯花廊中,還是在發呆亭內,都讓人覺得輕鬆自在。

 

入園時原以為只有花廊這個活動空間,想不到走出花廊後,才知別有洞天!


 

 

這裡有觀景平台,可以飽覽附近田野風光。


 

這是稀有的國寶級植物「穗花棋盤腳」,又名「水茄苳」,夜間才會開花喔!

 

園內還設置了多處吊床,小朋友把它當成搖搖床嬉戲,大朋友則靜靜地躺著歇息。

 

 

 


 

除了鄧伯花之外,也種植了其他花種。

 

 


這個我不認識的花朵,挺吸引我的目光,一片金黃相當迷人。

 



這裡也飼養了許多雞隻,大雞小雞相互追逐的模樣相當逗趣,尤其小雞活動力超強,難以近距離捕捉其可愛的一面。

 

 

 


景觀池內的兩隻白鵝,正以優雅的姿態緩慢地行動。

 

 

漫步在園內步道上,微風徐徐吹來,好舒服啊!


哇!是柚子耶~~


 

 

原本我們是要在此用餐,可惜我們到達時已過了午餐時間,不再提供正餐。只能在室內用餐區內拍拍照,餐廳內瀰漫著古色古香的氣息。

 



 

我們也逛得差不多了,準備離開園區,但淡紫色的鄧伯花串還是讓我捨不得離開。

 


入口處「鄧伯花廊咖啡」的海報,呈現出夜間美麗動人的畫面。

這裡真的是一處世外桃源,來宜蘭員山遊玩時可順道一遊喔!

 

p.s.鄧伯花於6至8月為盛開期

 

 

 

**鄧伯花廊咖啡 (庄腳所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69-9號

電話:03-9222000

官網:http://www.mins.tw/coffee.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鄧伯花廊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