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草綠色隧道01

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內的「四草綠色隧道」,是遊客非常喜愛的一處生態景點,紅樹林保護區所形成綠蔭成林的景觀,也被譽為「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

 

四草綠色隧道02

搭乘著竹筏可一覽綠色隧道的美麗景緻,船上還有導覽人員說明綠色隧道的歷史以及週邊的豐富生態景觀。

 

四草綠色隧道03

綠色隧道的位置就位於四草大眾廟旁,沿途有明顯指標。假日人潮眾多,建議大家早點到現場購票排隊,才會等太久。

 

四草綠色隧道04

購票時有兩種行程可選擇體驗,除了「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之外,另外還有「台江觀光船之旅」。

 

四草綠色隧道05

 

四草綠色隧道06

購票完後我們便進入了候船室,候船室的牆上有圖文說明紅樹林保護區的生態景觀。

 

四草綠色隧道07

走出候船室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這就是四草綠色隧道的起點了。

 

四草綠色隧道08

 

四草綠色隧道09 

 

四草綠色隧道10

我們很幸運地能優先選擇最前排的位置,擁有最佳的視野欣賞絕美的景色。南台灣的太陽真的很熱情,所以也可以借用斗笠來遮陽。

 

四草綠色隧道11

 

四草綠色隧道43

竹筏上的導覽人員很認真地解說著,搭配幽默生動的口吻,讓遊客不會覺得乏味。

 

四草綠色隧道12

 

四草綠色隧道21

每當和其他船隻擦身而過,船上的遊客會大聲打招呼,也讓人感受到暖暖的人情味。 

 

四草綠色隧道13

 

四草綠色隧道16

 

四草綠色隧道14 

 河道的前半段不算是綠色隧道,倒是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

 

四草綠色隧道15

 

四草綠色隧道20 

遊覽的過程會將竹筏靠在岸邊,可以清楚看見招潮蟹、彈塗魚....等多種動物,藉由導覽員的解說也可以瞭解紅樹林的生態。

 

四草綠色隧道19

 

四草綠色隧道18

 

四草綠色隧道22

 

四草綠色隧道23

 

四草綠色隧道24

各種植物也有掛上吊牌,寫著植物品種名稱,讓遊客可以認識它們。

 

四草綠色隧道25

 

四草綠色隧道26

 

四草綠色隧道17

偶爾可見歷史留下的遺址~~

 

四草綠色隧道27 

 

四草綠色隧道28

 

四草綠色隧道29

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要留意頭上的樹枝~~

 

四草綠色隧道30

 

四草綠色隧道31

 

四草綠色隧道32

沿著河道緩緩前進,頭頂上的枝葉更加茂盛,河面也更顯碧綠,那傳說中的亞馬遜河就快要出現了!

 

四草綠色隧道34

 

四草綠色隧道35

 

四草綠色隧道39

哇!終於出現了,果然美得無法形容,只要親身體驗才能真正感受綠色隧道之美。

 

四草綠色隧道41

 

四草綠色隧道36

 

四草綠色隧道37

河面上倒映著枝葉的畫面,好像一幅油畫呢!遠方出現一個較亮的出口處,有著「天使之唇」的美稱,也有「綠色之眼」之稱。 

 

四草綠色隧道38

走到河道盡頭,就是綠色隧道的終點處。有一道水閘門,閘門一出去就是大海了。閘門旁還可見到「釐金局遺跡」,以前這條水道算是交通要道,而「釐金局」就是水道收納稅金的地方。

 

四草綠色隧道40

 

四草綠色隧道42

整個綠色隧道不算長,但是船上的每個人的相機手機快門按個不停,映入眼簾的景色實在太夢幻了,讓人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

 

四草綠色隧道45

 

四草綠色隧道44 

返程過程中,還是可見不同的生態景觀。看到大眾廟在不遠處出現,也代表整個遊程將畫下完美的句點。

 

四草綠色隧道46

 

四草綠色隧道47

離開竹筏後,我們也在岸邊拍照留念,為此趟生態之旅留下美好的回憶。

 

四草綠色隧道48 

憑著生態之旅的票根,還可以到一旁的「抹香鯨博物館」免費參觀。

 

四草綠色隧道33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讓人不用出國也可欣賞到如亞馬遜河般的美景,來台南遊玩千萬別錯過這個美如仙境的生態景點。

 

INFO

**四草綠色隧道**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電話:06-2841610  (四草大眾廟)

官網:http://www.4grass.com/pagedetail.php?ctid=&pageid=14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