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狗01

位於宜蘭市的「芭樂狗」,是全台少見的烏克蘭美食餐廳,在這裡讓人免出國就能品嚐道地的東歐料理。

 

芭樂狗04

「芭樂狗」位於文化中心對面的竹林中,旁邊就是宜蘭知名的久千代餐廳。餐廳建築是傳統的農村老屋,周圍充滿綠意盎然的氛圍。很難想像在這宜蘭傳統老屋裡,賣的竟是烏克蘭料理。

 

芭樂狗06

一走進老屋就看見牆上寫著餐廳的介紹,才知道原來「芭樂狗」就是烏克蘭主廚Mr. Balagov,芭樂狗先生希望將烏克蘭的家鄉菜分享給台灣的朋友。

 

芭樂狗05

 

芭樂狗02

餐廳裡的擺設裝潢散發出濃濃的傳統烏克蘭風情。

 

芭樂狗07

就連菜單也是手作的耶,相當有質感。(菜單內容參考官網:芭樂狗的Menu)

 

芭樂狗11

 

芭樂狗08

餐廳外有竹林環繞,透過玻璃窗讓光線可以自然灑進屋內,在這裡用餐可以感受到綠意圍繞的幸福。

 

芭樂狗19

 

芭樂狗09

 

芭樂狗10

餐廳的的佈置擺設呈現出溫馨的氣息,讓大家用餐時多了些閒適的心情。

 

芭樂狗12

 

芭樂狗13

座位區非常多元,另外還設有包廂區,可以預訂場地舉行私人聚會。

 

芭樂狗14

 

芭樂狗15

 

芭樂狗16

牆上不時可以看見繽紛的彩繪圖案,散發出濃濃的異國風情。

 

芭樂狗20

「芭樂狗」的餐點滿多樣的,如果第一次來訪不妨點選主廚推薦套餐,套餐除了主餐之外,另附有烏克蘭羅宋湯、肉桂蘋果核果蛋糕及冰克瓦司。

 

芭樂狗23

「烏克蘭羅宋湯(單點60元)~~是以甜菜根熬煮而成,所以顏色比一般以番茄熬煮的羅宋湯更為深紅。裡頭有一些蔬菜及根莖類,湯頭喝起來清爽可口,帶有甘甜滋味。

 

芭樂狗17

「冰克瓦司」(單點40元/80元)是烏克蘭傳統飲品,以黑麥麵包發酵而成,帶有微量酒精,因為有添加少許蜂蜜,讓整體口感帶有微甜,滿奇妙的一杯飲料。

 

芭樂狗36

「肉桂蘋果核果蛋糕」(單點45元)~~紮實的口感,散發出淡淡的肉桂香氣,酸甜蘋果及香氣十足的核果,增添整體美味。另外我們還加價點了「香蕉蔓越梅核果能量蛋糕」(單點60元),口感也不錯。

 

芭樂狗18

這杯飲品是另外加價點購的「熱焦糖卡布其諾」(單點90元),香醇順口帶出暖暖的幸福感。

 

芭樂狗21

 

芭樂狗22

這是另外點的「鮮奶時蔬乳酪湯」(單點70元)~~濃郁的乳酪香氣,搭配香醇的鮮奶,香氣四溢讓人一口接一口喝不停,裡頭還有不少新鮮時蔬。

 

芭樂狗24

主餐登場!「烏式豬肉丸(含馬鈴薯泥)」(單點200元)~~豬肉丸嚐起來Q嫩彈口,有點像是獅子頭的口感,搭配酸甜的蕃茄湯汁,也頗具開胃效果。

 

芭樂狗25

 

芭樂狗26

中間有一塊馬鈴薯泥,這是東歐地區常見的主食,之前奧捷蜜月旅行我們也有體驗過。馬鈴薯泥口感綿密滑順,搭配上清爽可口的醬汁,不會覺得膩口。

 

芭樂狗27

這道主餐則是「海軍麵」(單點180元),外表看起來就像是白醬義大利麵,不過吃起來完全不是喔!為何名為海軍麵,這我也不知道,也許是當地海軍常吃的吧!?

 

芭樂狗28

 

芭樂狗29 

海軍麵的麵條可選擇管麵或條麵,我們選擇的管麵就是一般筆管麵帶點咬勁的口感。裡頭的食材主要有豬肉丁、紅椒、菇類等;而美味的關鍵在於所使用的香料,是烏克蘭帶回台灣的特製香料。原以為烏克蘭料理會不合我們的胃口,但入口後愈吃愈過癮,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芭樂狗30

「俄羅斯埃及豆燉豬肉+手工蒜香Q麵包」(單點235元),這道料理評價不錯,算是店裡的人氣餐點。裝盛燉肉的器皿滿特別的,也是從烏克蘭空運來台呢!另外還附有蒜香麵包和烏克蘭米飯。

 

芭樂狗31

 

芭樂狗32

表層淋有酸奶醬,好像烏克蘭料理都喜歡添加酸奶醬。豬肉的肉質軟嫩不乾柴,滿入味的。裡頭還有埃及豆、紅蘿蔔、馬鈴薯等豐富食材,更增添多層次的美味。

 

芭樂狗34

米飯可以單吃,或是像我這樣淋上湯汁享用。

 

芭樂狗35

 

芭樂狗37

菜單裡的「布里尼」很吸引我們,所以餐點最後加點了一樣布里尼甜點,布里尼外皮軟嫩口感我滿喜歡的,是道表現不錯的甜點。另外也有鹹的布里尼系列可選擇。

 

芭樂狗38

 

芭樂狗41

 

芭樂狗39

享用完美味的餐點後,我們繼續在「芭樂狗」的每個角落逛逛,欣賞許多烏克蘭的傳統飾品,只有俄羅斯娃娃我們比較熟悉。

 

芭樂狗40

餐廳座位區旁的這個壁爐擺設,也呈現出東歐居家常見的設備。

 

芭樂狗42

 

芭樂狗43

主廚芭樂狗先生喜歡品酒,所以也可看到許多酒的相關擺飾。

 

芭樂狗44

 

芭樂狗45

「芭樂狗」的戶外還有美麗的庭園景色,可以選擇戶外座位區用餐,感受烏克蘭的純樸氛圍。

 

芭樂狗46

 

芭樂狗47 

在傳統老屋裡品嚐了道地的烏克蘭美味,對我們而言是很新鮮的體驗。「芭樂狗」的每道料理都兼具特色及美味,整體口味也滿適合台灣人的,如果有到宜蘭遊玩時,不妨來這裡用餐感受東歐風情。

 

INFO

**芭樂狗 Mr.Balagov Ukrainian Cafe**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68-1號

電話:03-9351655

官網:http://www.mrbalagov.com/mrbalagovtw/

官方FB:芭樂狗 Mr.Balagov Ukrainian Cafe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