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星台灣鐵道館02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是以鐵道為主題的展館,館內的最大特色就是擁有全台最大規模的鐵道模型,超擬真的鐵道場景和電動列車模型,帶領大小朋友來一趟環島旅行;戶外園區還有駁二線迷你火車可以搭乘,是一處適合全家同遊的親子景點。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03

駁二藝術特區是高雄之旅的經典行程,「哈瑪星台灣鐵道館」就位在的駁二的B7、B8倉庫,交通十分便利,搭乘輕軌、公車都可以到達。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04

一進入館內,我們先來到站長體驗區玩玩變裝。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05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06

佐佑變裝後,馬立變身為帥氣的小站長。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07

蒸氣火車哈瑪星號和周邊的鐵道,是必拍的場景。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08

館內有模擬列車車廂,搭配著虛擬實境的影片,彷彿在火車上欣賞窗外的景色。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09

帶上耳機可以聽到舊時列車上播放的音樂。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10

館內也有一些靜態的文物展示,可以瞭解台灣鐵道歷史和發展歷程。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11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12

接著來到「哈瑪星台灣鐵道館」最具特色的展區,全台最具規模的鐵道模型就在這裡,還有三十多款經典列車以動態方式展出。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13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14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15

佐佑的小時候玩具有一大部分都是火車鐵道,所以來到這裡樂翻了,光在這個展區就看了一個小時,還捨不得離開。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16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01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的鐵道場景真的很逼真生動,每一個鐵道幹線經過的場景都完美呈現。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17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18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19

「高雄哈瑪星海陸聯運」展區很有特色,可以看到火車和貨輪運輸貨物的場景。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20哈瑪星台灣鐵道館21

跟随著小小電動火車,可以穿梭在城市和鄉村之間,也可以遊覽台灣山林美景。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22

看展的過程,也可以感受到「哈瑪星台灣鐵道館」的用心規劃,透過燈光變化呈現出夜間模式的鐵道場景令人驚豔。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23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24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25

牆上的「台鐵火車圖鑑」可以認識台鐵的每一款火車。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26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27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的鐵道模型好看之外,大小城鎮搭配山林、藍天白雲的背景,拍照起來也滿美的!館內的服務人員也很熱情親切,會幫忙拍照。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28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35

參觀完「哈瑪星台灣鐵道館」,一旁的「哈瑪星駁二線迷你火車」也是一定要體驗的,這是以1:84縮尺比例復刻的小火車。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29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30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31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32

搭乘迷你小火車,穿梭在倉庫群間,可以感受到悠閒的氛圍。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33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34

在「哈瑪星台灣鐵道館」,我們體驗了變裝當小小列車長的樂趣,欣賞壯觀的鐵道模型場景,也搭乘了迷你小火車,度過了美好的午後時光。有來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玩的朋友,可以列為行程喔!

 

《景點資訊》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區99號(駁二藝術特區 蓬萊B7、B8倉庫)

電話:07-52189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18:00(售票至17:30),週五至週日或國定假日10:00-19:00(售票至18:30)

門票:鐵道模型展(全票149元)、駁二線小火車(全票149元)、鐵道模型展+駁二線小火車(全票219元),其他票種詳見官網。

官網:https://hamasen.khm.gov.tw/

FB:https://www.facebook.com/B8Warehouse/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