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七碗01

寶小銘此篇分享的是位於永康街的「呷七碗」複合式食堂,店裡提供多樣傳統美味小吃,而且擁有優雅的環境,讓人可以度過幸福的用餐時光。

 

呷七碗02

「呷七碗」複合式食堂在全台灣有許多分店,我們來到的是台北永康店,店家就位於永康街上巷口轉角處,非常顯眼易見。交通十分便利,從捷運東門站步行而來,只需三分鐘時間。

 

呷七碗03

「呷七碗」這個品牌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招牌的油飯了!秉持著「品質就是生命」的經營理念,希望顧客品嚐美味的同時,也能兼顧健康、吃得更安心。

 

呷七碗04

「呷七碗」永康店食堂所在位於地下一樓,空間十分寬敞明亮,木質系的裝潢擺設,散發出自然的溫暖氣息。

 

呷七碗05

呷七碗06

充滿古色古香的用餐氛圍,讓人感受得出店家在佈置上的用心。

 

呷七碗07

用餐座位還滿多的,而且寬敞不擁擠,讓人用餐起來更顯得悠閒自在。

 

呷七碗08

呷七碗09

呷七碗10

店裡有大量以「碗」為元素的擺飾,符合「呷七碗」的意象。

 

呷七碗11

醬料取用處一旁還有提供檸檬水飲用。

 

呷七碗13

優雅的用餐空間,連看菜單也充滿文青氣息。

 

呷七碗14

呷七碗15

古早味的元素也融入食堂空間,讓人可以感受到復古的氛圍。

 

呷七碗16

寶小銘首先要來分享的是「珍珠鮮奶茶」~店員送上桌時,精緻的擺盤真的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

 

呷七碗18

呷七碗19

呷七碗20

茶、珍珠、鮮奶、糖,都是分開置放的,不用擔心會手忙腳亂,可以參考小卡的說明,依步驟就可以完成一杯特調的「珍珠鮮奶茶」。

 

呷七碗21

呷七碗22

珍珠口感佳,嚐起來Q嫩又彈口;鮮奶茶融合著淡雅茶香和鮮奶香氣,喝起來十分順口,可依照個人喜好加入糖。

呷七碗12

接著要來分享此次品嚐的「嚴選套餐」。

(官方FB有完整菜單: https://www.facebook.com/pg/JCW.Yongkang/menu/ )

呷七碗23

「嚴選套餐」每份280元,內容十分豐富,有主菜、主食、燉盅、甜點、綜合蔬菜、四季烏龍。

 

呷七碗24

寶小銘主菜選擇「珍寶東坡肉」,主食當然要選招牌的「油飯」了!這道「珍寶東坡肉油飯」也是當天寶小銘最喜愛的餐點。

 

呷七碗25

東坡肉肥美厚實,肥瘦比例佳,瘦肉口感不乾柴,肥肉部分油嫩多汁卻不膩口,入口後香甜的肉汁在味蕾散開來,超級好吃!

 

呷七碗26

油飯是「呷七碗」的招牌美味,粒粒分明、香氣十足,使用的糯米口感香Q,又帶有溼潤度,吃起來不會乾澀;略帶點嚼勁,愈嚼愈香,也讓寶小銘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啊!

 

呷七碗27

一旁還有鮮美的綜合蔬菜可以搭配,讓口感美味更多層次。

 

呷七碗28

甜點「桂棗米糕粥」,米糕粥帶有香氣,冰涼微甜的滋味,在夏日品嚐起來格外爽口。

 

呷七碗29

呷七碗30

燉盅選了「仙草烏雞盅」~~湯一定要趁熱喝,喝起來充滿仙草香氣,清爽中帶有香甜;同時也品嚐得到烏雞的美味。

 

呷七碗31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碗「牛肉麵」,店員一送上桌就可以感受到牛肉湯散發出的迷人香氣。

 

呷七碗34

呷七碗32

牛肉的口感軟硬適中不乾柴,一入口可以品嚐到香甜的肉汁。

 

呷七碗33

麵條口感也相當不錯,滑嫩順口不會過於軟爛。

 

呷七碗35

紅燒湯頭帶有微微辛辣,喝起來香濃爽口,一連喝好幾口也不覺得膩。

 

呷七碗36

最後我們品嚐了「虎咬冰」,這道創意冰品真的療癒感十足!是以台灣傳統小吃刈包為發想,將內餡改為芒果冰。(另外還有抹茶口味可選)

 

呷七碗37

炸得金黃的刈包,有著外酥內嫩的口感。

 

呷七碗38

內餡的芒果冰香甜的美味,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幸福。「虎咬冰」取代了虎咬豬,讓人品嚐到冷熱交融的美味。

 

呷七碗40

用完餐後,寶小銘在食堂裡逛逛拍照,看到這大型展示櫃裡,裡頭擺放著頗有歷史的唱片。

 

呷七碗41

讓人可以回味起台灣舊時的流行音樂。

 

呷七碗42

在唱片展示櫃的另一邊,則展示著西式音樂盒,兩相對比下十分有趣。

 

呷七碗43

呷七碗44

呷七碗45

「呷七碗」永康店的用餐氛圍典雅中充滿古早味,時而又散發出藝術氣息,每個角落都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呷七碗46

呷七碗39

這次我們在「呷七碗」品嚐了油飯、牛肉麵的美味,搭配上香醇的珍珠鮮奶茶以及甜點「虎咬冰」,讓我們擁有美好的味蕾體驗。而且「呷七碗」的環境優雅舒適,服務態度親切,在這裡用餐可以忘卻煩憂、放鬆心情,盡情享用傳統美味,真的是一處用餐的好地方。

 

店家資訊:

「呷七碗」台北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3巷1號

電話:02-77448979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00;週五至週六11:00-21:30

官網: https://www.7777777.com.tw/pages/restaurant

呷七碗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JCW.TAIWAN/

呷七碗永康店FB: https://www.facebook.com/JCW.Yongkang/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