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寺01

「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有一千三百多年的歷史,是東京旅遊必訪的景點。雖然這裡不是親子景點,但是初訪東京的寶小銘,還是帶著佐佑雙寶來朝聖一下。

 

淺草寺02

淺草寺03

入口處的「雷門」大紅燈籠是淺草最著名的地標,也是遊客必拍照的場景。如果要拍到空無一人的場景可能要選擇一大早或是晚上時段了。

 

淺草寺04

穿越雷門之後,是日本第一古老的商店街「仲見世通」 。仲見世通商店街大約只有二、三百公尺長而已,卻有著約180家的店舖,遊客可以選購伴手禮、紀念小物,也有許多美食可以大吃過癮。 

 

淺草寺05

淺草寺06

販賣的紀念品大多是充滿濃濃和式風情的商品。

 

淺草寺07

巷弄間的「傳法院通」也可以逛逛。

 

淺草寺08

我們當時是深秋時分遊訪,雖然淺草寺不是什麼賞楓名所,但店家招牌上方點綴著楓葉的裝飾,還是很應景。

 

淺草寺11

 

我們選了平日造訪,還是這麼多遊客,真難以想像假日的人潮了。

淺草寺09

淺草寺10

這家「木村家人形燒」是仲見世通很有名的店舖,我們也買了一份來嚐嚐。

 

淺草寺12

淺草寺13

淺草寺14

淺草寺15

由於才剛去「尾張屋」享用完午餐,所以我們沿路上只有買了一些小零嘴品嚐。

 

淺草寺17

 

淺草寺16

淺草寺18

淺草寺19

仲見世通的尾端,來到「小舟町」小燈籠,穿過小舟町(寶藏門)之後,就是淺草寺本堂(觀音堂)了。

 

淺草寺21

參拜前要先到「手水舍」洗淨雙手與漱口。

 

淺草寺22

淺草寺23

遊客將觀音堂前廣場擠得水洩不通的畫面,真是壯觀。

 

淺草寺20

原本還在午覺的佐佐,跟媽咪表示也要起來拜拜。

 

淺草寺30

堂前的大香爐,可以見到遊客將煙霧往身上招呼,據說如此做的話,身上病痛或不好的地方,就可以改善呢!

 

淺草寺25

淺草寺26

淺草寺28

 

淺草寺29

誠心參拜之外,也可以欣賞寺廟建築之美。

 

淺草寺31

淺草寺24

許多遊客也會穿著和服來這裡拍照。

 

淺草寺32

這裡可以購買御守,每個御守的造型顏色都不太一樣,象徵的意涵也有所不同。

 

淺草寺34

 

淺草寺33

淺草寺的抽籤也很有名, 據說比其他神社寺廟更容易抽到「凶」的籤。我們也各花100日元來試試手運,結果一吉一凶。抽到吉的話就帶回家做紀念;抽到凶的話也不用難過,將凶籤綁在鐵架上,就可以去凶化吉了。

 

淺草寺35

矗立在附近的「五重塔」也十分引人注目。

 

淺草寺38

「五重塔」和「晴空塔」分別代表著現代和傳統的建築,一同入鏡的畫面也頗令人玩味

 

淺草寺39

淺草寺40

附近的「影向堂」也可以入內參拜,不過堂前詩情畫意的小橋比較吸引遊客前往拍照。


淺草寺36

淺草寺37

 

淺草寺41

淺草寺42

淺草寺的週邊也很適合散步,比起仲見世通和觀音堂前,人潮比較分散,氣氛也明顯悠閒許多。

 

淺草寺43

淺草寺44

淺草寺45

帶著佐佑遊逛仲見世通和淺草寺,推著推車的確有些寸步難行,不過能感受一下淺草寺的魅力,還是挺不錯的體驗。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