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號咖啡01

悠閒的假日午後,寶小銘來到萬華的「11號精品咖啡」,享受幸福的咖啡時光。咖啡館裡擁有舒適、令人放鬆的氛圍,香醇順口的咖啡,搭配上一些輕食,讓寶小銘不知不覺慵懶了起來,也忘卻了煩憂。

 

11號咖啡02

之所以取名為「11號精品咖啡」,就是咖啡館的地址就位於萬華區興義街11號,現在還滿多店家是如此取名的。「11號精品咖啡」就位於雙園國中對面,最近的捷運龍山寺站走過來大約要二十分鐘,搭公車會比較方便。

 

11號咖啡03

附近多是傳統的住宅店家,「11號精品咖啡」的外觀則呈現時尚的簡約感,還滿引人注目的。一對男孩和女孩的招牌,象徵著老闆的兒女。

 

11號咖啡04

 

11號咖啡05

走入咖啡館裡,目光馬上被這台烘豆機給吸引,雖然寶小銘不懂咖啡,但還是駐足欣賞了一番。

 

11號咖啡06

 

11號咖啡07

櫃檯是以大石塊砌成的牆面所構成,有一種大自然的原野風情。

 

11號咖啡08

雖然咖啡館裡的空間不算太大,但是經由巧妙的空間設計,讓整體視野還滿開闊的,不會感到擁擠,可以和三五好友盡情喝咖啡聊是非,當然也很適合情侶約會談情說愛囉!

 

11號咖啡09

 

11號咖啡10

店裡的裝潢佈置以簡約為主,牆壁上的掛畫讓現場增添了藝術文青的氣息。

 

11號咖啡11

雖然「11號精品咖啡」主打各式單品咖啡,但也有推出符合大眾口味的拿鐵咖啡。寶小銘點了一杯「熱拿鐵」來嚐嚐。

看似平凡無奇的「熱拿鐵」,價格在店裡也算較平實親民,但老闆說這杯拿鐵反而是最耗時,也最耗成本。原來店裡的拿鐵咖啡,是精選五款莊園咖啡去調配而成的,要從五種咖啡豆調配出完美的比例真的很花時間。

 

11號咖啡12

「熱拿鐵」就是要熱熱喝,才能感受到充滿暖暖溫度的香醇滋味,入口後的溫順口感,完全不會膩口。融合著牛奶的香氣和咖啡的醇厚,讓人沉浸在幸福的咖啡世界裡。老闆說店裡原則上是不提供糖的,就是要讓大家品味最原始、最美味的咖啡風味。

 

11號咖啡13

來「11號精品咖啡」當然是要品嚐一下單品咖啡囉!寶小銘本身對單品咖啡沒有研究,也不常品味,所以就請老闆推薦一下。老闆介紹了這款「耶加雪菲」,寶小銘之前在另家咖啡館也有喝過,所以稍稍有些初淺的概念,特色就是帶有清新迷人的果香。

 

11號咖啡14

「11號精品咖啡」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喝熱呼呼的溫度之外,一旁還附有一杯添加了冰塊的「耶加雪菲」。冰的耶加雪菲,喝起來帶有淡淡的果酸,沁涼的滋味好適合夏天喔!

 

11號咖啡15

 

11號咖啡16

喝完了冰的耶加雪菲,接著再品嚐熱的耶加雪菲,熱的口感所呈現的酸香更為明顯。一入口時,首先會感受到檸檬、香橙和蘋果的酸甜果香;接著則會有抹茶、蜜綠茶的淡雅的茶香。整體口感滑順,喝完時口中還會有甘甜的花香餘韻。

 

11號咖啡17

這裡的耶加雪菲,寶小銘的滿喜歡的,主要是因為就算久置放到冷掉,也不失其風味及口感。

 

 

「11號精品咖啡」主要的商品是以咖啡為主,咖啡種類品項豐富,也有少許的輕食可以搭配。

 

11號咖啡19

「11號精品咖啡」的司康,不會太乾太澀難以入口,帶有些許的濕潤度,吃起來更為順口,裡頭的葡萄乾滿多的,增添了整體的香氣。

 

11號咖啡20

暖呼呼的司康,香醇的耶加雪菲,是完美的美味搭配。

 

11號咖啡21

寶小銘另外點了一份鹹食「披薩」。

 

11號咖啡22

表層舖上了滿滿豐富的餡料,還沒入口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11號咖啡23

披薩餅皮呈現的是薄脆口感,脆中帶嫩,多樣餡料帶出充滿層次感的美味,一口咬下超過癮!

 

11號咖啡24

在迷人的咖啡香裡,這樣子的鹹甜美味搭配,一點也不違和。

 

11號咖啡26

 

11號咖啡27

喝咖啡的同時,也可以拿一本咖啡雜誌閱讀,更能感受咖啡的美好。

 

11號咖啡28

 

11號咖啡29

 

11號咖啡31

寶小銘享受完咖啡的美好之後,也細細品味咖啡館裡的擺設。精品咖啡的擺設,當然是以咖啡為主要元素,包含了咖啡機、容器等,都是擺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1號咖啡30

試管裡裝著各式咖啡豆,讓顧客可透過嗅覺來感受咖啡的香氣,進而決定想要喝的咖啡。

 

11號咖啡32

整體而言,這裡的單品咖啡價格都略高於一般咖啡館,主要是因為老闆對於咖啡豆品質的堅持,在挑豆過程中,有一大部分比例的咖啡豆都會被挑掉呢!也因為如此,所耗的成本和時間相對提高。 

 

DSC_0202 

黃色的咖啡機十分亮眼,在咖啡界也是相當有名的頂級機種。

 

11號咖啡33

 

11號咖啡34

還有這台機器更是讓寶小銘大開眼界,和老闆聊了一下,他說這台機器名為「蒸氣龐克」,一台要價約新台幣四十萬元,全台灣大約只有十台而已呢!

 

11號咖啡35

 

11號咖啡36

喜歡在家喝咖啡的朋友,店裡也有販售咖啡豆和容器喔!

 

11號咖啡37

寶小銘也和老闆聊了一下「咖啡」,從言談之中可以瞭解到老闆對咖啡品質的要求與堅持。

 

11號咖啡39 

喜歡精品咖啡的朋友們,可以來「11號精品咖啡」感受咖啡迷人的香氣喔!除了喝咖啡、品味咖啡香之外,也可以和老闆聊聊咖啡,對咖啡會有更多認識。「11號精品咖啡」無論是情侶約會、三五好友的聚會或是一個人的咖非,都很適合喔!分享給大家~~

 

INFO

**11號精品咖啡**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興義街11號

電話:02-23391525

營業時間:每日11:00-19:00 (公休日詳見FB)

FB:11號精品咖啡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