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月食品社01

「雙月食品社」是台大醫院附近的人氣排隊店家,主打各式養生雞湯,另外像是豬心湯、鮮蚵料理、虱目魚肚等品項也頗受好評。重點是各類餐點價格親民,卻可以嚐到料多實在的美味,看看首圖那兩碗湯,料多到湯都快溢出來了。

 

雙月食品社02

「雙月食品社」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是善導寺站,從善導寺站2號出口走來還滿近的。店家的外觀呈現出清新樸實的風格,木質系的門窗架構自然散發出溫暖的氣息。

(上圖是寶小銘在店家打烊後所拍的,所以無法呈現人潮排隊的盛況)

 

雙月食品社04

早聞「雙月食品社」的好口碑了,不過來到現場還是被排隊人潮給嚇到,當天還是平日耶!人潮絡繹不絕,店裡座無虛席,翻桌率也滿高的。

 

雙月食品社03

店裡大量採用木質系的餐桌椅,讓人感受到如「家」般的溫馨感。

 

雙月食品社05

由於店裡空間不大,座位有限,所以大部分座位併桌方式用餐。

 

雙月食品社06

來看一下菜單,每一樣都很吸引人。不過這次寶小銘無緣品嚐東石鮮蚵料理,店家說鮮蚵每日供量有限而且是熱門品項,要品嚐一定要早點來。

 

雙月食品社07

首先上桌的是「乾拌油麵」&「滷肉飯」~

 

雙月食品社08

 

雙月食品社09

「滷肉飯」是店裡高人氣的美食,所以寶小銘也點了一碗來嚐嚐,雖然滷肉以帶皮肥肉為主,但吃起來爽口不膩,醬汁充滿淡淡的鹹香,一入口讓我們讚不絕口。

 

雙月食品社10

 

雙月食品社11\

「乾拌油麵」~油麵麵條口感佳,帶有Q勁,裡頭添加了許多脆嫩的豆芽菜來提升整體香氣。

 

雙月食品社12

 

雙月食品社13

「何首烏雞麵線」~店員送上桌時讓我們都驚呆了,裡頭的食材多到快滿出來,一時間還真的讓我們不知要如何下手。 

          

雙月食品社14

裡頭的雞肉印象中有三、四塊,每一塊都很大一塊。從「雙月食品社」的菜單上,可以得知採用的是溫體仿土雞,而且都是雞腿肉部位,無雞胸,雞腿肉口感軟嫩不乾柴,略帶有咬勁,同時吸附了湯汁的美味,喜歡吃雞肉的寶小銘吃得好過癮。

 

雙月食品社15

 

雙月食品社17 

何首烏燉湯有著滋補養生的功效,湯頭喝起來溫潤順口,清甜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喝不停。美味的關鍵當然就是湯裡的人蔘、枸杞、紅棗等中藥食材,還有許多高麗菜增添美味的層次感。

 

雙月食品社16

底層則是份量十足的麵線,麵線雖然浸泡在湯裡,卻不會過於軟爛,口感很讚,而且也吸附了湯汁,所以入口時有淡淡的甜香。

 

雙月食品社18

「蛤蜊燉雞湯」~~端上桌時香氣四溢,真是讓人食指大動。裡頭有許多鮮美的蛤蜊、雞腿肉塊和高麗菜。

 

雙月食品社19

 

雙月食品社20

蛤蜊除了量多之外,重點是嚐起來相當鮮美;雞腿肉一樣是軟嫩可口,尤其是那雞皮Q彈口感我好喜歡啊!

 

雙月食品社21

也因為加入許多蛤蜊和脆嫩的高麗菜熬煮,所以湯喝起來特別鮮甜。

 

雙月食品社22

「薑片豬心湯」~~端上桌時湯頭散發出的香氣,就讓我們感受到溫暖的氣息。看到碗裡滿滿的豬心,更是感受到店家的用料大方。

 

雙月食品社23

 

雙月食品社24

每一塊飽滿的豬心,口感都十分紮實、柔嫩Q彈,不會太乾硬而難以下嚥,所以寶小銘一連吃了好幾塊。

 

雙月食品社25

雖然湯裡加入了薑片,但是不會感到嗆辣。湯頭喝起來清爽順口,有暖心暖胃的效果。

 

雙月食品社26

「紅燒虱目魚肚」~ 一大塊虱目魚肚肉,呈現出氣勢十足的擺盤。

 

雙月食品社27

 

雙月食品社28

魚肉的肉質細緻,嚐起來十分滑嫩順口,紅燒醬汁的調味偏清淡,入口後有著淡淡的鹹香。

 

雙月食品社34

 

雙月食品社35 

「紅燒虱目魚皮」~~富含膠質的魚皮,吃起來Q彈嫩口,就算一口接一口吃,也不會感到膩口。

 

雙月食品社29

 

雙月食品社30

 

雙月食品社31

「雙月食品社」的小菜雖然只是扮演配角的角色,但是也是擁有不錯的評價。我們點了「海帶」、「米血糕」、「百頁豆腐」和「滷蛋」,每一樣都有著不會的口感和美味。

 

雙月食品社33

 

雙月食品社32

最後要推薦店裡的「檸檬愛玉冰」,這也是許多顧客很愛的飲品。在炎炎夏日來上一杯,感受沁涼氣息、酸甜交融的滋味,真是過癮。

 

雙月食品社36

雖然在秋老虎的季節來到店裡品嚐滋補的燉湯,但因為店裡有冷氣,所以我們享用美味的同時,也不用擔心揮汗如雨。

 

雙月食品社37 

這次初訪「雙月食品社」,各項美味都讓我們讚不絕口,尤其店裡的燉湯系列更讓我們回味無窮,份量多、湯頭鮮美、食材美味可口,重點是價格很親民,CP值超高。今年冬天寶小銘一定會再去過幾次吧!

 

INFO

**雙月食品社**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2號

電話:02-3393895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00-14:30、17:00-20:00

FB:雙月食品社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