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庭景觀餐廳00

如果大家來台南遊玩有安排「四草綠色隧道」的行程,非常推薦順道一訪「椰庭景觀餐廳」,除了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鄉村風情,料多味美的蚵仔麵線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椰庭景觀餐廳03

椰庭的位置有點隱密,入口需從四草大道上的小徑進入,馬路邊沒有明顯的招牌,所以要特別放慢速度。

 

椰庭景觀餐廳02

 

椰庭景觀餐廳04

停好車後我們的目光便被爭妍的花朵所吸引,艷麗的花朵中還有許多浪漫的造景。

 

椰庭景觀餐廳06

這裡原來是荒廢的魚塭,經過老闆多年的整理,終於打造出充滿悠閒氛圍的園地。

 

椰庭景觀餐廳05

 

椰庭景觀餐廳07

園區裡的花草植物,讓人感受到清新自然的綠意,心情也不自覺放鬆起來。

 

椰庭景觀餐廳08

餐廳建築外觀沒有華麗氣派的門面,走的是純樸的農村風格,讓人倍感溫馨親切。門口還擺放著石磨、古早味的椅子及兩台復古機車,自然散發出悠閒鄉村風情。

 

椰庭景觀餐廳10

 

椰庭景觀餐廳11

餐廳內部的裝潢擺設以簡約的農村元素為主,點餐結帳櫃檯還是以許多竹子組合起來呢!

 

椰庭景觀餐廳12

放置餐廳的擺櫃也是充滿著鄉村風情。

 

椰庭景觀餐廳09

餐桌上的這個畫面,寶小銘滿喜歡的,一壺茶水貼著「奉茶」的字樣,非常有意思。

 

椰庭景觀餐廳15 

椰庭的菜單~~多以台式風味餐點為主,另外也有一些古早味冰品、茶品等。

 

椰庭景觀餐廳14

 

椰庭景觀餐廳13

點好餐後,寶小銘來到這個角落,看看傳統的家具、農具等擺設,雖然不曾歷經那個年代,但細細品味還是挺有趣的。

 

椰庭景觀餐廳16

首先上桌的是店裡的招牌「蔥香蚵仔麵線」(190元),這道料理幾乎是每一桌都有點。

 

椰庭景觀餐廳19

 

椰庭景觀餐廳17

表層舖滿了大量的鮮蚵,每一顆蚵仔都是飽滿肥嫩,入口後嚐得出新鮮度十足,且帶有自然的鮮甜,滑嫩順口的滋味搭配上蔥香,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椰庭景觀餐廳18

 麵線口感也不錯,滑溜順口不過於軟爛。

 

椰庭景觀餐廳21

「香煎虱目魚肚」(180元)~~這也是台南常見有傳統小吃,細嫩魚肉裡帶有豐富油脂,散發出的香氣同樣令人難以抗拒。

 

椰庭景觀餐廳20

「炒水蓮」(130元)~炒過的水蓮吃起來爽脆可口,而且加入了其他時蔬食材,讓整體口感更加豐富。

 

椰庭景觀餐廳22

「粉圓鮮奶茶」(130元)~~裡頭純手工製的粉圓頗受好評,也因為純手工製成,口感顯得格外Q嫩,再搭配鮮奶茶的濃純香,沁涼滋味還帶有滿滿的幸福感。

 

椰庭景觀餐廳23

 

椰庭景觀餐廳25

除了室內座位外,也有戶外用餐區,在樹蔭底下用餐就不用怕晒太陽了。

 

椰庭景觀餐廳24

 

 

椰庭景觀餐廳26

園區裡可以看見許多全家人同遊享天倫之樂的畫面。

 

椰庭景觀餐廳27 

 

椰庭景觀餐廳29

品嚐完美味後,我們便在園區裡悠閒漫步,餐廳外頭就可以看見許多高大挺拔的椰子樹,這應該也是「椰庭」的由來吧!

 

椰庭景觀餐廳28

 

 

椰庭景觀餐廳30

吊床設施更讓人感受到慵懶的氣息,很適合在這裡放空整個下午。

 

椰庭景觀餐廳31

 

 

椰庭景觀餐廳32

 

 

椰庭景觀餐廳33

走著走著還遇見了松鼠、鳥兒,讓人忍不住靠近觀察可愛的模樣。

 

椰庭景觀餐廳35

 

 

椰庭景觀餐廳34

這隻金雞的羽毛真是漂亮啊!

 

椰庭景觀餐廳36

 

椰庭景觀餐廳37

 

椰庭景觀餐廳38

椰庭保留了魚塭的原始景觀,讓都會叢林裡的小朋友大開眼界。

 

椰庭景觀餐廳39

 

椰庭景觀餐廳42

魚塭上可以發現這個特別景觀,這是園主親手用茅草搭建成的「桶間寮」,又稱為「探更寮」,主要是讓漁民可以在裡頭過夜便於看守魚塭。當然現在椰庭的桶間寮的功用只是作為休閒之用了。

 

椰庭景觀餐廳41

 

椰庭景觀餐廳43 

以往我們造訪的景觀餐廳多以異國風情為特色,這次來到「椰庭」,讓我們感受到親切的鄉村氣息,園區裡有多元的自然景觀,有綠意植栽、也有可愛的小動物,就像是一個充滿幸福感的開心農場,非常適合全家同遊 。來到「椰庭」可別忘了點一份「蚵仔麵線」,才能不虛此行。

 

INFO

**椰庭景觀餐廳**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261號

電話:06-284098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1:00-17:00)、週六至週日(11:00-20:00)

              週一若遇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官方FB:椰庭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