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蔥文化館01

宜蘭的「三星蔥」擁有高知名度,也成為許多美食料理的重要食材。想要深入瞭解「三星蔥」,可以到三星鄉的「青蔥文化館」逛逛。

 

青蔥文化館02

「青蔥文化館」建築外觀的裝置藝術有明顯的意象主題。三星鄉除了「青蔥」之外,「蒜」、「銀柳」及「上將梨」等,也是質佳的農特產品,並稱為「三星四寶」。所以首圖那張可愛的裝置藝術呈現的意象就是「蔥小子騎腳踏車載著背銀柳的蒜公主,車籃內放了甜美多汁的上將梨」。

 

青蔥文化館03

館外走廊有青蔥、銀柳等裝飾,還有梨造型的座椅。

 

青蔥文化館04

 

青蔥文化館05

一進入館內就可看見充滿喜氣的喜羊羊,手拿著青蔥歡迎遊客到來。看一下介紹,才知道整頭羊主要以四萬粒以上的銀柳粒製成,非常有創意。

 

青蔥文化館06

 

青蔥文化館07

 

青蔥文化館09

藉由圖文並茂的說明,讓遊客可以瞭解三星蔥的歷史由來與植物構造。

 

青蔥文化館10

 

青蔥文化館11

還有三星蔥的栽培環境與蔥農培育過程等,都可以一目瞭然。

 

青蔥文化館12

從三星蔥與普通蔥的比較圖文說明,可以瞭解到為何三星蔥成為炙手可熱的農產品。

 

青蔥文化館13

 

青蔥文化館14

 

青蔥文化館15

 

青蔥文化館08

小朋友當然對於靜態的圖文說明興趣缺缺,倒是館內的互動遊戲玩得很過癮。

 

青蔥文化館16

「蔥滿勝蒜」的創意木雕,高達3.6公尺,非常引人注目,這是知名雕刻藝術家呂美麗老師的創作。

 

青蔥文化館17

 

青蔥文化館18

 

青蔥文化館19

 

青蔥文化館20

象徵銀兩的「銀柳」年節期間常廣受歡迎,三星鄉也是台灣生產銀柳的大本營,館內也有許多銀柳的裝置藝術。

 

青蔥文化館21

多汁味美的三星上將梨也頗受好評,館內也虛擬了梨園的情境,讓遊客可以感受純樸的田園風情。

 

青蔥文化館22

 

青蔥文化館23

 

青蔥文化館24

館內也有展售區,可以選購農特產品,送禮自用兩相宜。

 

青蔥文化館26

 

 

青蔥文化館25

冰箱裡有許多青蔥的冷凍食品,像是煎餅、蔥包、蔥水餃.....等,每一樣都好吸引人。現在全台灣的夜市裡,也有不少攤子是打著「三星蔥」的名號,頗受遊客歡迎。

 

青蔥文化館27

 

青蔥文化館29

青蔥文化館旁邊的「田媽媽」,有提供各式的蔥蒜風味餐,適合多人用餐。

 

青蔥文化館30

一旁的「蔥明小舖」販售著蔥餡餅及蔥明魚丸湯等。

 

青蔥文化館31

 

青蔥文化館28

在戶外庭園裡我們和其他遊客一樣,手拿著「蔥餡餅」,配著熱湯、飲料或咖啡,正享受著美好的午後時光。

 

INFO

**青蔥文化館**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義德村中山路31號

電話:03-9893170-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8:00~17:00)、週六至週日(09:00~18:00)

休館日:除夕及初一

門票:免費

官網:http://www.sunshin.org.tw/guan/

官方FB:三星青蔥文化館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