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圖斯咖啡01

此篇分享的是位於南京東路三段小巷弄間的「維圖斯咖啡 Cafe' Vitus」,Vitus一字是古拉丁文,有活力的、生生不息之義,店家希望來此用餐的顧客,能在悠閒的用餐環境裡盡享美味的同時,也能重新獲得滿滿的活力。

 

唯圖斯咖啡02

位在巷弄裡的「維圖斯咖啡 Cafe' Vitus」,小巧的招牌看似低調隱密,但又讓人忍不住往裡頭探頭瞧瞧。純白色的磚牆鐵欄,洋溢著異國風情,還沒進入店裡就讓人擁有好心情。

 

唯圖斯咖啡03

戶外有一個小庭院,這裡也有幾個用餐座位,其間還種植一些鮮綠盆栽,增添了大自然的清新氣息。

 

唯圖斯咖啡04

店家特別將室內和室外以大面落地窗加以分隔,在白天用餐時可以讓戶外的陽光能灑進屋裡。

 

唯圖斯咖啡05

進入屋裡便能感受到輕鬆自在的氛圍,店家將室內空間營造出一種像回到家的感覺,讓每位顧客來此用餐時,就像是在自家一般,能夠懷著閒適愉悅的心情,來品嚐各式美味料理。

 

唯圖斯咖啡09

 

唯圖斯咖啡07

 

唯圖斯咖啡08

餐廳內有許多書櫃的裝潢樣式,讓用餐環境自然散發出充滿書香的人文氣息。地板、桌子、牆壁等大量採用木質系的材質,讓整個空間倍感溫馨舒適。

 

唯圖斯咖啡10

唯圖斯是「不收服務費」的,包括飲用水、醬料等都是自取,還有用餐過程中的餐盤,也請放置於回收台,我覺得這種半自助式的用餐方式滿不錯的,應該加以推廣。店家也很貼心地提供置物籃,有需要的顧客都可以自行取用。

 

唯圖斯咖啡11

不只有書櫃裝潢當背景而已,也有不少書籍雜誌可自行取閱。拿一本書品味咖啡的時光,感覺自己就非常文青

 

唯圖斯咖啡12

 

唯圖斯咖啡13

 

唯圖斯咖啡14

牆上有許多圓型鏡子,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設計。

 

唯圖斯咖啡15

店家主要提供各類輕食,包括沙拉、帕尼尼、鬆餅、三明治、各類早午餐及各式飲品等,選擇性滿多樣的。

 

◎體驗內容


內容包含:
品項內容數量
沙拉 燻鮭沙拉 任選1
雞肉沙拉
培根沙拉
鮪魚沙拉
田園沙拉
※沙拉醬可選:義式油醋醬 / 和風芝麻醬 / 蜂蜜芥末醬 (3選1)
義大利麵 印度咖哩肉醬義大利麵 任選1
墨西哥肉醬義大利麵
帕尼尼 印度肉醬 任選1
德式香腸
飲品 任選2
(不得重複)
巧克力磅蛋糕佐馬茲卡邦起士醬 1份

這是愛評口碑此次的體驗內容,主餐義大利麵及帕尼尼就是店家今夏推出的新菜色。

 

唯圖斯咖啡16

首先上桌的是「燻鮭沙拉」,炎炎夏日,光看這盤沙拉就充滿不少消暑的感覺。

 

唯圖斯咖啡18

這道沙拉份量適中,中間置放的燻鮭魚是美味的關鍵,嚐起來滑嫩順口,一點也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唯圖斯咖啡19

 

唯圖斯咖啡17

另外還有許多豐富的食材,包括番茄、小黃瓜、蘋果、生菜等,每一樣都是新鮮可口。而我們選擇的淋醬是和風芝麻醬,微甜微鹹的滋味,嚐起來十分清爽。很特別的是還灑了些蝴蝶餅,清脆的口感增添多層次的美味。

 

唯圖斯咖啡20

接著登場的是主餐之一「德式香腸帕尼尼」,烤得微焦的兩塊帕尼尼,拍照的同時已經忍不住想咬一口了呢!

 

唯圖斯咖啡21

帕尼尼餅皮外層烤得酥脆,但入口後卻是軟嫩的口感,完全不會乾澀而難以入口。這種外酥內嫩的口感,我們好喜歡,一直讚不絕口。

 

唯圖斯咖啡24

帕尼尼原本應該是義大利的傳統美食,而「維圖斯咖啡 Cafe' Vitus」嘗試將德式風味的香腸做為內餡,滿新鮮的搭配組合。香腸的口感Q彈順口,搭配上洋蔥、番茄及特調肉醬,還有那濃郁的起士香氣,入口後真的是令人難以抗拒的美味,所以一下子就被我們給嗑光了。

 

唯圖斯咖啡22

 

唯圖斯咖啡23

品嚐帕尼尼美味的同時,也可以搭配一旁所附的沙拉享用,裡面有花椰、番茄、玉米及生菜等,上頭淋上的是蜂蜜芥茉醬,是充滿甜甜的清新口感。

 

唯圖斯咖啡25

另一道主餐是「印度咖哩肉醬義大利麵」,這種充滿印度風味的義大利麵,算是我們的初體驗,

 

唯圖斯咖啡26

這道融合東西方美味的料理,對我們而言是滿新鮮的體驗。店家拌炒的咖哩醬,和台式偏黃色的咖哩醬不一樣,添加了印度元素,所以充滿些許的辛辣口感,但辣味的程度不算強烈,大部分的朋友應該都能接受。

 

唯圖斯咖啡29

義大利麵的口感還不錯,軟硬適中帶些Q彈口感。

 

唯圖斯咖啡28

肉醬本身充滿濃濃的咖哩香氣,讓人食慾大開。不過因為義大利麵和肉醬不是混合拌炒,是在煮熟麵條上另外淋上肉醬,所以麵條有點不夠入味。但瑕不掩瑜,整道義大利麵表現得還算不錯。 

 

唯圖斯咖啡27

另外所附的香料麵包也可以單吃或是沾點肉醬搭配。

 

唯圖斯咖啡30

我們選的飲品依慣例還是一冷一熱。

 

唯圖斯咖啡31

熱飲部分我們點的是「橘香約克夏鮮奶茶」,好像是店家新推出的飲品,濃郁香甜的鮮奶茶,甜度不會太高,可依喜好加入橘皮,增加些許的果香滋味,喝起來暖暖的,很有幸福的fu。

 

唯圖斯咖啡32

而冷飲部分,選擇的是「哈密瓜冰拿鐵」,印象中我們應該沒喝過充滿哈密瓜風味的拿鐵,喝一口後那種美好滋味真的令人難忘,冰涼口感裡頭還有哈密瓜清香的甜蜜滋味,在夏日喝一杯增添不少沁涼感。

 

唯圖斯咖啡33

雖然吃完主餐已經有飽足感了,但最後的甜點「巧克力磅蛋糕佐馬茲卡邦起士醬」上桌後,還是讓我們停不下手。

 

唯圖斯咖啡34

所謂的磅蛋糕就是利用一磅麵粉、奶油與糖製造而成的蛋糕。唯圖斯的磅蛋糕十分扎實綿密,口感鬆軟、滿順口的。

 

唯圖斯咖啡35

而搭配的白色馬茲卡邦起士醬,充滿香濃的鮮奶油味,也讓磅蛋糕的口感多了些濕潤的口感,嚐起來就不至於太乾。

 

唯圖斯咖啡36

由於每一道餐點表現的都不錯,所以每一盤都是清潔溜溜,這也是我們對美味的尊重。

 

唯圖斯咖啡37

如果在餐廳裡找不到化粧室,就往回收台後方那面書櫃背景找找,滿特別的空間設計。

 

唯圖斯咖啡38

 

唯圖斯咖啡39

除了餐點美味之外,店家的服務態度也不錯喔!臉上始終掛而微笑,讓人用餐起來沒有壓力。

 

唯圖斯咖啡40

 

唯圖斯咖啡41

離開餐廳時,看到這一隻貓咪,感覺是店貓,抬頭看著我們的模樣,真的超萌!

 

唯圖斯咖啡42 

最後感謝愛評網和「維圖斯咖啡 Cafe' Vitus」的招待,讓我們有個美好的晚餐時光。

 

INFO

**維圖斯咖啡 Cafe' Vitus**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8弄11號1樓

電話:02-27155656

營業時間:每日09:30~22: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fevitus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