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已成為國內年度觀光盛事,也是宜蘭最具代表性的活動,每到暑假就有許多大小朋友帶著愉悅的心情來宜蘭感受童玩節的熱情與魅力。


 




童玩節每一年都有不同主題,展現出工作團隊的創意,今年是以「轉」為主題。


 


 


 



一進入園區,這面愛心牆就吸引我們的目光。


 



來到童玩節一定要玩水才會不虛此行,不過日正當中,我們打算先參觀展覽,晚點再來玩水吧!


 



我們先來到「轉動童玩館」,顧名思義就是展出與「轉」有關的玩具。


 



穿越陀螺隧道..........


 



一進入展館,就看到一台充滿古早味的腳踏車。


 





櫥窗內展示著以前到現在的玩具,都與「轉動」有關係。


 




彈珠台讓人回憶起舊時光,寶小愛看到馬上來試一下手氣。


 



陀螺主題區,展示五花八門的陀螺,很多都經過彩繪,變得充滿藝術感。


 



利用廢棄光碟也可製作出不一樣的陀螺。


 



利用轉動原理可讓小船加速前進,弟弟和女友玩得很開心。


 



轉運輪讓我們好運連連^^


 




這裡提供許多體驗遊戲,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園區內也展示「宜蘭椅」設計大賞展,共有30個作品供遊客欣賞,並可參加投票抽獎。造型功能可異的宜蘭椅,每一個作品都有主題。


 



巨人版的宜蘭椅....


 



接著來到「玩.轉」幾米兒童繪本館....


 



來到幾米館,就讓我想到最近很夯的「幾米公園」,身為宜蘭人的我竟然還沒去朝聖,實在因為每次經過時都太多遊客了,等過一陣子再去當繪本主角吧!


 



出身宜蘭的超人氣繪本作家「幾米」,首度為童玩節打造故事魔幻王國。


 





幾米館帶領遊客進入真實的繪本世界,館內的場景處處都很好拍照呢!


 



好久沒有四人一同出遊了^^


 




弟弟和女友拍照拍上癮囉。


 



我們也來留下美好的回憶吧....


 



參觀完展覽館後,我們來到戶外,看到這顆可愛的恐龍蛋,趕緊鑽進去拍照(兩個人有點擠,很怕恐龍蛋破掉)。


 



這裡是「雨林秘境」,園區以侏儸紀公園為主題,打造出恐龍王國。


 




逛著逛著就會遇見不同品種的恐龍, 身上彩繪出五顏六色的衣裳,真的還滿美的,不會像真實的恐龍那樣令人畏懼。


 




拍這張照可辛苦了弟弟^^


 




「南山幸福龍體驗場」,利用大型貨櫃與繩網堆疊成一隻50M超大恐龍,可讓小朋友在大恐龍身上奔跑、攀爬、跳躍、闖關。


 




「冬山河親水公園」平常就是宜蘭的人氣景點,園區的造景和設施讓人可以很放鬆。


 




在河岸邊欣賞風景也是一種享受......


 





童玩節期間還提供免費的龍舟體驗,我們四個人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活動了,雖然有點累,但真是新鮮有趣的體驗。


 





清澈的游泳池旁設有「88滑水道」,喜歡急速落水快感的您千萬不可錯過喔!


 



戲沙池讓大小朋友可感受沙灘風情。


 





這個「鞋子公寓」的構想真的不錯,可以方便遊客找到鞋子的家。


 




來童玩節一定要玩水啦!這個「倒轉水迷宮」是最受歡迎也是最經典的童玩節設施。在水霧中還得站立搖搖晃晃的水床,真的挺好玩的。


 




在「水迷宮」裡可以随著現場播放的音樂擺動身體,随著節奏與水共舞。


 





「轉動水世界」裡則有大型溜滑梯,大小朋友在驚呼聲裡滑下來的一瞬間,真的好過癮!


 



「星際水漩渦」的造型十分吸睛呢!


 




炎炎夏日來這裡玩水真是一大享受~~


 






不想玩水的遊客也可以悠閒地漫步在園區裡~~


 







或是在「野外劇場」欣賞各國團隊帶來的精彩表演,藉由表演也讓各國間可以彼此進行文化上的交流。


 






今年縣政府因應七夕情人節,也在冬山河搭起鵲橋(此活動已結束)。


 




亮起燈的鵲橋真的好美,讓每個遊客走過去都能感受幸福的氣息。


 



童玩節,明年再見囉!


 


**2013宜蘭國際童玩節**


相關資訊詳見官網:http://www.yicfff.tw/2013/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