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日期:102.02.16

「武陵農場」是全台最著名的賞櫻勝地,往年都吸引無數遊客前來追櫻,今年首次實施總量管制,讓遊園品質提升不少。管制期間(102.2.10~102.2.28)只有住宿客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遊客才能入園。

 

我們早上5:30在台北搭乘國光號賞櫻專車,車程約四小時,終於進入武陵農場。還沒下車,車上遊客見到沿路盛開粉紅櫻花,皆驚呼連連。

 

 

下了車後,我們就被壯闊的山景,以及路旁幾棵櫻花樹所吸引,也早已忘記四小時舟車勞頓的疲累。

 

 

 

沿著步道,「紅粉佳人」的櫻姿盡收眼底,心中也充滿莫名的感動。

 

 

 

農場內氣溫不高,在陽光照耀下,讓我們感受到暖意,而櫻花在陽光照射下,更顯美豔動人。

 

 

 

我們是初訪武陵,所以更充滿期待,在農場內也拍了不少照片。

 

 

 

園內盛開著的粉紅櫻花品種為「紅粉佳人」,全台唯有在武陵農場才可一睹其美姿。

 

 

粉紅的櫻花與遠方的山巒、藍天白雲構成一幅絕美風景畫。

 

 

 

 

常見的山櫻花在農場內就相形失色,人氣遠不如紅粉佳人。

 

 

 

園內到處都可看見遊客在櫻花樹下野餐,度過一個幸福的時光。

 

 

無論遠觀或近看,粉色的櫻花在枝頭上爆炸地盛開,每個櫻花場景都令人驚豔不已。

 

 

 

步道旁的油菜花田也為這幅美麗的風景畫增添了不一樣的風情。

 

 

 

 

今年首度實施入園人數總量管制,少了人潮及車潮,讓遊園品質提升不少,入園遊客可盡情徜徉在粉紅櫻花林中,放慢腳步欣賞枝頭綻開的櫻花。

 

 

 

 

映入眼簾的盡是如夢似幻的粉紅櫻花林,漫步其間,可感受到浪漫的氣息。

 

在「觀魚台」旁聆聽潺潺流水聲,大自然的樂章如此美妙。

 

 

整排的「紅粉佳人」以最美豔動人的姿態綻放開,讓許多遊客皆停下腳步駐足欣賞拍照。

 

紅粉佳人、山櫻花及霧社櫻,以不同的姿態綻開。

 

 

 

走在櫻花林中,隨處都是令人驚嘆的動人景色。

 

 

 

此時的我們才驚覺腳步必須加快,否則趕不上回程的車,那就..........

 

 

萬里晴空的好天氣,和煦的陽光充滿暖意,在微風吹拂下,枝頭那端還會下起櫻花雨,粉紅花瓣打在身上,真是浪漫極了!

 

櫻花林旁的茶園景觀也十分壯觀~~

 

 

 

在「觀月亭」旁的櫻花道應該是整個園區遊客最密集之地。

 

 

在「觀月亭」擁有絕佳的視野,可盡覽週邊美景,眺望遠方景緻。

 

 

 

這片櫻花林好密集繁盛,但所剩時間不多,還是不敢進入,有點可惜。

 

充滿綠意的山林間,紅粉佳人將大地染成浪漫的色調。

 

 

不用遠赴日本,在台灣就可欣賞這漫天飛舞的櫻花美姿。

 

 

沿著約三公里路程的步道,我們來到遊客中心,準備搭乘回程的國光號。我們在園區內停留了約五、六個小時,還是略顯不夠,到後來只能随意拍拍。

 

 

 

雖然一整天花了八、九個小時在坐車,但能一睹「紅粉佳人」的風采及魅力,真的是不虛此行,也為春節的連假畫下完美句點。今年我們首次遊訪武陵,未做足功課的情況下,有些更美的景色仍未捕捉到。期待明年我們能做好充分準備,再次探訪這粉紅的櫻花林,「武陵」明年見囉!

 

Info

**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電話:賓館訂客房專線:04-25901259分機2001~2002    

        露營區訂位專線:04-25901470 , 04-25901265

官網:http://www.wuling-far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