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萬里晴空,我獨自來到東北角海岸的「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體驗單車樂活之旅~~

 

搭乘北迴線在「福隆站」下車,出站後就可看到許多遊客騎著自行車在街道上穿梭,好不熱鬧啊!

 

這次單車之旅也沒做什麼功課,所以先到遊客中心索取地圖(其實後來也沒用到)。

 

遊客中心除了可以索取旅遊資料外,也有一些展示,介紹著東北角海岸的旅遊景點。在這裡真的很捨不得離開,因為冷氣實在太涼了^^

 

離開遊客中心後,就到車站附近租了一台自行車,我選擇一台變速且裝有籃子的,價格出乎意料的便宜,80元耶~~

 

沿著自行車道來到舊草嶺隧道的入口,這裡可見許多大小朋友一同來體驗單車樂遊的樂趣。

 

自行車道旁舖著鐵軌,還有可愛的裝置藝術。

 

來到隧道的北入口,上方寫著「制天險」。還沒進入隧道,就可感受到一陣涼意,超涼的風迎面吹來,真的好舒服啊。

 

隧道裡彷彿是「天然的冷氣房」,騎乘在裡頭沁涼舒適~~

 

騎出隧道還是得面對熱情的太陽~~

 

舊草嶺隧道南方入口位於新北市與宜蘭縣邊界的石城地區~~

 

這裡設有觀景台可以一覽絕美的海景,還可見遠方的龜山島~~

 

悠揚的音樂陪伴許多遊客度過悠閒時光~~

 

幸運的話,還可以見到火車從隧道裡奔馳而過的景象~~

 

站在觀景台上登高望遠,蔚藍天空和無敵海景盡收眼底,令人心曠神怡~~

 

接著開始往濱海段前進,此時騎上路的遊客寥寥可數~~大部分遊客都騎到舊草嶺隧道南口即往回騎...

 

天氣晴,海水正藍~~

 

我在「石城服務區」稍微休息一下,同時欣賞海岸風光,順便補擦防晒乳~~

 

這種八月天而且又是下午時分,紫外線真的很強,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而且要随時補充水分~~

 

龜山島随著觀看角度的不同,也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萊萊地質區」可見廣大的海蝕平台,沿岸都是奇岩怪石,此處是著名的磯釣區,不過一般遊客可不要嘗試,這些釣客都是專業的喔!

 

有沒有看到左上角,那就是著名的「三貂角燈塔」,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就沒有爬上去了,下次有機會再去瞧瞧~~

 

接著來到「馬崗漁村」,這是台灣最東邊的漁村~~

 

來到這個傳統的小漁村,可以感受到份外寧靜的氛圍~~

 

接著來到「卯澳漁村」,這裡規模比馬崗稍大點,不過還是一個相當袖珍的漁村~~

 

可能漁船都出港捕魚去了,這個迷你碼頭停泊的船隻並不多~~

 

卯澳灣是北台灣著名的浮潛聖地,風景秀麗、水清見底,被潛水界人士讚譽為臺灣浮潛天堂~~

 

卯澳現在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石頭厝」,是當地常見的建築景觀呢!

 

接著來到有海角樂園、浮潛聖地之稱的「福連國小」~~

 

這個小學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操場邊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這裡的學生真是幸福,每天都可以悠閒自在地看海、吹海風~~

 

每天清晨,站在學校的著名地標「彩虹階梯」上,可以欣賞到台灣的第一道旭日~~

 

浮潛運動及海釣技術是福連國小的學生必須學習的課程~~平常也可看見許多遊客在此進行浮潛活動。

 

繼續沿著自行車道往前騎~~

 

騎著騎著已經回到福隆地區了,「東興宮」是福隆著名的廟宇,外觀氣勢恢宏,在此可靜靜欣賞宗教藝術之美。

 

「東興宮」一旁的「福隆海濱公園」可以戲水消消暑氣,這裡是免費的喔~~

 

遠方的「福隆海水浴場」則就要收門票了~~

 

看到許多自行車店,就知道已回到車站了~~

 

這次的單車之旅,約騎了20公里,對於我而言算是新鮮的體驗,雖然有些疲累,但是想起沿途的美好風光,還是讓我捨不得離去。搭上火車回台北前,我也在月台上買了必吃的「福隆便當」,感受在地的好滋味。

 

 

Info

**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

路線:由福隆車站出發,經舊草嶺隧道,由石城連接東北角濱海自行車專用道,往北經萊萊海蝕平臺、四角窟觀景區、三貂角、卯澳漁村後回到福隆地區,全程約2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