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炎神拉麵01

來自北海道的「札幌炎神拉麵」,在日本擁有高人氣及高知名度,台灣首店開在台北東區一級美食戰區。此次的體驗我們除了品嚐到美味的拉麵料理之外,那烹煮過程中使用的1300度雙重炎之技的畫面更令人印象深刻。

 

札幌炎神拉麵02

原本這張美味滿桌的照片應該放在首圖,不過寶小銘還是覺得1300℃雙重炎之技是「札幌炎神拉麵」的特色,所以還是把首圖放上噴火的畫面。

 

札幌炎神拉麵03 

台灣首店於今年三月正式開幕,位在光復南路280巷的巷弄間,週邊就是延吉街美食一級戰區。「札幌炎神拉麵」的餐廳外觀在巷弄中顯得十分低調,不過透過的大面落地窗還是依稀可看到炎之技噴火的景象。

 

札幌炎神拉麵04

那扇紅色木門就是餐廳入口,不用手推或手拉,是自動門喔!

 

札幌炎神拉麵05

 

札幌炎神拉麵07

一走進店裡就能感受到簡約的日式風格,柔和的燈光搭配木質系的裝潢,散發出溫馨的氣息,整體用餐環境滿舒適的,讓人用餐時能放鬆心情。

 

札幌炎神拉麵08

 

札幌炎神拉麵09

店家沒有太多的擺設,倒是牆上出現了數幅書法作品,非常引人注目。尤其是這幅「炎神」作品,充滿豪邁、氣勢的風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札幌炎神拉麵06

 

札幌炎神拉麵17

牆上的書法作品都是日本書法家所書寫的,書法裡的字樣寫著對台灣「札幌炎神拉麵」的期許,以及對料理品質和品質的堅持。

 

札幌炎神拉麵47

 

札幌炎神拉麵10

店家的座位非常多元,無論是一個人、兩個人或是更多人,都可以盡情品嚐拉麵美味。

 

札幌炎神拉麵11

座位區下方還有置物籃,也顯見店家的貼心。

 

札幌炎神拉麵52

 

 

札幌炎神拉麵51 

「札幌炎神拉麵」提供的拉麵品項不算太多樣,主要是以味噌湯底為主,另外也有一些小菜等選擇。

 

札幌炎神拉麵19

 

◎體驗內容


品項內容數量
札幌炎神拉麵 新口味-火焰味噌沾麵 1份
火焰味噌拉麵2012 任選1份
海薰鹽味拉麵
拉麵製作時請至觀景窗紀錄1300℃雙重炎之技
小菜 炸豆腐 任選1份
炸竹輪
柚香山藥 1份
飲料 梅子醋 各1杯
可爾必思

 

這是我們此次的體驗內容,綠色標註的是我們的選擇~~

 

 

札幌炎神拉麵12 

由於我們此次的體驗內容,包含了要記錄雙重炎之技的畫面,所以我們點好餐後就先來觀景窗外等待。 

 

 

札幌炎神拉麵16

這是觀賞1300℃雙重炎之技」 的空間,天花板上的燈飾非常具有時尚的設計感。 

 

 

札幌炎神拉麵13

準備囉!看著廚房裡的師傅拿著火槍,我們也充滿期待的心情,目不轉睛地將目光停留在觀景窗上。

 

 

札幌炎神拉麵14

忽然「轟」的一聲,眼前的景象令人驚豔不已,好像在看一場秀。1300度的高溫火焰燃燒起來,即使隔著一道玻璃窗,還是能感受到那充滿氣勢的震撼感。

 

 

札幌炎神拉麵15

1300℃雙重炎之技」 這可不只是店家的噱頭喔!這暗藏著拉麵美味的關鍵。利用獨家手法以1300度高溫瞬間將湯頭及油脂乳化,去除多餘油脂,同時能鎖住食材的鮮度及美味,讓「札幌炎神拉麵」更顯得清爽而不油膩

 

 

札幌炎神拉麵18

欣賞完令人嘆為觀止的噴火秀,我們回到座位區準備享用美味。

 

 

札幌炎神拉麵20

先上桌的是飲品「梅子醋」及「可爾必思」。可爾必思的微甜和梅子醋的偏酸,都很適合搭配日式拉麵。記得喝梅子醋要慢慢喝,才不會被嗆到唷!

 

 

札幌炎神拉麵21

接著則是小菜「炸豆腐」,炸得金黃的外表,內藏著新鮮的豆腐。

 

 

札幌炎神拉麵22

 

札幌炎神拉麵23

金黃炸豆腐呈現外酥內嫩的口感,淋上鹹香滋味的日式柴魚醬油,降低了油膩感,更突顯整體美味。

 

 

札幌炎神拉麵24

「柚香山藥」及「馬鈴薯泥」~~前者是體驗內容的指定小菜,後者則是我們另外加點的。

 

 

札幌炎神拉麵25

這道「柚香山藥」我好喜歡!山藥來自於北海道進口,是爽脆綿密的口感,搭配著獨家調製的柚子醬,讓味蕾間充滿酸甜滋味,清爽的美味非常有開胃效果。

 

 

札幌炎神拉麵26

馬鈴薯泥是寶小愛要加點的,薯泥充滿著馬鈴薯的清甜,也是頗有打開食慾的效果。

 

 

札幌炎神拉麵27

接著是主角登場囉!「火焰味噌拉麵2012」~~這款是店家的招牌,人氣最高。

 

 

札幌炎神拉麵28

一端上桌就看到碗公裡滿滿的配料,超豐富的啦!裡頭的配料食材主要有溏心蛋、骰子豬、黑木耳及筍乾。另外中間有放上紅色的絲狀物,店員說是以辣椒製成的,主要是裝飾用的,一口咬下真的有辛辣味;不吃辣的就把它挑掉就好,並不會融化在湯裡。

 

 

札幌炎神拉麵29

骰子豬的肉質肥瘦適中,經由滷製後再碳烤,有著炙燒後的香氣,入口後是軟嫩帶有些許嚼勁的口感,不會太乾澀難以下嚥。

 

 

札幌炎神拉麵32

溏心蛋是日式拉麵常見的食材,那具有彃性的蛋白搭配半熟的蛋黃,光用看的就令人垂涎三尺。而這種令人難以抗拒的美味,讓我無法細嚼慢嚥,忍不住就一口解決掉!

 

 

札幌炎神拉麵31

 

札幌炎神拉麵30

而筍絲及黑木耳也是熬煮得相當入味~~

 

 

札幌炎神拉麵35

「火焰味噌拉麵2012」的湯頭添加了馬鈴薯洋蔥燉湯,有著馬鈴薯的微微香甜,恰巧平衡了味噌的偏鹹。整體湯頭味道偏重但不死鹹,喝起來十分濃郁清爽。而美味的關鍵就是1300度高溫炙燒的技法,讓湯頭不會油膩。

 

 

札幌炎神拉麵33

 

札幌炎神拉麵34

麵條的口感Q彈滑順,入口後一樣帶有香醇濃郁的滋味。這款拉麵帶有溫暖的氣息,如果在寒冬裡品嚐一定更加過癮!

 

 

札幌炎神拉麵36

另一主角是店家的新口味「火焰味噌沾麵」,充滿沁涼感覺,很適合炎炎夏日裡品嚐。

 

 

札幌炎神拉麵39

 

札幌炎神拉麵40

 

札幌炎神拉麵38

這款沾麵所附的配料和火焰味噌拉麵一樣,倒是其中的麵條是使用經過冰鎮的極太麵,所以口感更加Q彈有嚼勁。

 

 

札幌炎神拉麵37

 

札幌炎神拉麵41

沾麵所使用的熱湯醬,是使用炎神經典味噌搭配豚骨高湯熬煮而成,麵條沾上熱湯醬後,濃郁爽口的滋味便能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札幌炎神拉麵44

 

札幌炎神拉麵43

沾麵下層還有一片木板,也可以把它抽取後淋上熱湯醬,這又是另一種吃法。

 

 

札幌炎神拉麵46

如果自覺食量大的話,也可以請店家加麵。(除了沾麵需另加30元,其餘拉麵都可免費加麵)

 

 

札幌炎神拉麵45

 

札幌炎神拉麵42

看我不顧吃相,豪邁的吃法,就知道這麵有多好吃了!

 

 

札幌炎神拉麵48

為了表達我們對美味的尊重,我們把所有美味吃得一乾二淨,只是肚子撐得好飽^^

 

 

札幌炎神拉麵49

而店家的服務態度也滿好的,親切的店員會詢問我們口味會不會偏重,希望湯頭適合我們本身習慣的口味。

 

 

札幌炎神拉麵50

台灣的「札幌炎神拉麵」承襲了日本創始店的用心與堅持, 幾乎所有食材都是由日本進口,就是為了讓台灣的饕客們品嚐到原汁原味的北海道拉麵。除了美味的拉麵料理,店家用餐的環境氣氛也滿讚的,當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熊熊火焰的炎之技。

最後也感謝愛評網及 「札幌炎神拉麵」的招待~~

 

INFO

**札幌炎神拉麵 台灣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9號

電話:02-2775278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5:00 、17:30~22:00

官方FB:札幌炎神拉麵 台灣店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