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玉01

此篇分享的店家是位於南港展覽館附近的「高樂餐飲」,高樂餐飲結合了「複合鐵板燒」及「小高玉迴轉壽司」,可同時品嚐不同風味的美食饗宴。

 

小高玉02

我們此次體驗的是「小高玉迴轉壽司」,能以投標方式抽到這張口碑券實在太開心了,因為我超愛日式料理。以下除了分享品嚐的美味之外,另一項重點就是愛評的主題「友善餐廳」,愛評網羅列了友善餐廳的四大要件--門口要平坦、走道要平順、桌椅要平穩、服務要平等。

 

小高玉03

當晚天空下起大雨,還好餐廳就位於捷運站對面,所以滿方便抵達的,附近多是辦公大樓,周邊也有許多有名氣的餐廳。一來到餐廳,就可看到餐廳入口處置放了一平坦的坡道,這個設計對於輪椅族或是推嬰兒車的爸媽們,可說是非常方便,輕易就能進入餐館內享用美味。簡單的設計就能讓顧客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小高玉05

進入餐廳內能感受到明亮寬敞的用餐環境,走道上保持暢通,也有適當空間讓輪椅族可行動自如。座位區除了少數沙發區外,大部分的椅子都是可活動式且有靠背,方便輪椅族進出;而桌子也有足夠容膝空間,讓輪椅族也能盡情品味佳餚。

 

小高玉04

地上那個手提包是誰忘了帶走呀!?可別誤會了,那是店家提供給顧客的置物籃喔!

 

小高玉06

我們的座位區前就陳列著生魚片,還沒上菜,光看那些生魚片就令我們垂涎三尺^^

 

小高玉38 

這個大型水族箱十分引人注意,活跳跳的海鮮就在裡頭,連龍蝦、鮑魚等高級海鮮都看得到。

 

小高玉37

在水族箱旁的另一區域則是「複合鐵板燒」~~

 

小高玉07

 

小高玉08

桌上附有玄米茶的茶包,供顧客自行飲用,玄米茶飄散出自然清新的茶香味,喝起來有暖胃的效果,清爽不澀的口感,我很喜歡。

 

小高玉09

 

小高玉10

第一道前菜先上的是醋物料理,依提供食材每日略有不同,這三樣都非常有開胃的效果。

 

小高玉11

這個「章魚沙拉」口味較重,和了些芥茉,酸中帶辣,小章魚丁入口後有嚼勁。倒是寶小愛無法承受它的嗆辣度,所以最後就由我獨享了^^

 

小高玉12

「醃蘿蔔」~~由於經過醃製過程,所以嚐起來不會有生蘿蔔苦澀的味道,調味之後反而有酸中帶甜的滋味,不錯吃喔!

 

小高玉13

「龍蝦沙拉」~~裡頭有飽滿紮實的龍蝦肉,以及細緻的蝦卵,再佐以特製的沙拉醬,鮮甜可口的美味令人難忘。

 

小高玉14

這是前菜之二「海藻章魚醋」~~內容物有章魚腳、蟹肉、小黃瓜及海藻。

 

小高玉15

 

小高玉16

蟹肉和章魚新鮮度十足,厚度也切得恰到好處。章魚腳帶點嚼勁,每咬一口都令人感受到海洋的氣息;蟹肉則是鮮甜飽滿;一旁還有營養價值高的海藻。整體味道微酸微甜,也十分開胃。

 

小高玉17

我們的座位很不錯喔!邊享用著美食,還可看到師傅料理的過程。

 

小高玉18

無論是店員或是師傅,都充滿服務的熱忱,會等我們品嚐完一道菜後,才會準備下一道菜,讓人用餐起來沒有壓力。師傅會適時詢問我們的口感及味道,並說明所用食材及建議吃法等。「服務要平等」這也是友善餐廳必備的要件,我覺得高樂餐飲做得很好。

 

小高玉19

品嚐完前菜後,接著是「刺身料理」~~光看這個盤子及食材擺盤,看起來就像是一件藝術品,真的好捨不得吃下去。

 

小高玉20

每一塊生魚片都十分飽滿厚實。鮭魚肚嚐起來十分軟嫩順口,雖富含油脂,但並不會有膩口的感覺。鮪魚嚐起來Q嫩甘甜,但表現就沒有鮭魚來得突出。

 

小高玉21

牡丹蝦新鮮度十足,嚐起來十分彈牙,口感清爽滑潤。

 

小高玉22

接著是「握壽司」~~曾一餐吃下四十個握壽司的我,看到這盤簡直樂瘋了!每人有五貫握壽司,每一貫都是超精緻的高檔食材。由左至右分別是鮭魚蝦卵燒、比目魚鰭邊肉、星鰻、北海道海膽、芥茉章魚。

 

小高玉24

鮭魚蝦卵燒、比目魚鰭邊肉、星鰻,嚐得出炙燒後的美味。鮭魚蝦卵燒~肥美鮭魚搭配甘甜的蝦卵,真是絕美的組合。比目魚鰭邊肉~~經過炙燒後,則呈現油亮的光澤,多汁的口感,真的可以用入口即化的來形容。星鰻~~鰻魚我本身就愛吃,所以柔嫩適中的口感搭配炙燒後的香氣,我也是一口下肚。

 

小高玉23

另外的海膽及芥茉章魚,則製成軍艦壽司。我真的不會以文字形容海膽的美味,總之就是鮮甜好吃,重點是完全沒有腥味。芥茉章魚就和前菜那道醋物一樣,充滿些微嗆辣味,是屬於口味較重的一貫壽司。

 

小高玉25

接著是手卷類「日本中腹蔥花鮭魚卵手卷」~~這道份量很實在,一般餐廳的手卷只要表層有放上食材,但小高玉的手卷從頂部吃到尾端,都咬得到鮭魚卵和中腹肉,讓人每一口都很過癮!為維持海苔口感,當然要趁快吃下肚。另外師傅也建議可加點醬油來提升美味。

 

小高玉26

鮭魚卵在味蕾間跳動,每一口都是充滿幸福的滋味;而中腹肉也是細緻嫩口。搭配上蔥花來提味,整個美味滿分^^

 

小高玉27

烤物部分則是「青甘下巴」~~這道散發出燒烤後的焦香,在師傅的巧手下,烤得外酥內軟,青甘的肉質多汁軟嫩,油脂豐厚肥美。

 

小高玉28

也可依個人喜好淋上檸檬汁或沾胡椒粉。

 

小高玉29

湯品部分是「紫菜蛤蜊湯」~~湯頭充滿蛤蜊散發出來的鮮甜味,喝起來暖胃順口。

 

小高玉30

湯裡的每一顆蛤蜊也都是十分飽滿鮮美。

 

小高玉31

最後的甜點部分是「葡萄柚果凍」和「芝麻冰淇淋」~~這兩道師傅手工製的甜點,真的令我十分驚豔。

 

小高玉32

「芝麻冰淇淋」~~濃郁的芝麻香氣,嚐起來充滿自然的香甜,甜而不膩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小高玉33

「葡萄柚果凍」~~新鮮的葡萄柚果粒和Q彈的果凍完美契合,搭配特製淋醬,嚐起來微酸微甜。

 

小高玉34

雖然每一道看起來都很精緻,但份量絕對吃得飽。在這裡享用每一道餐點,創意及美味兼具的料理,讓人充滿期待與驚喜。

 

小高玉35

小高玉除了新鮮美味的食材值得肯定之外,用餐環境也十分友善,友善餐廳的四大要件也都具備了。而服務人員及師傅們親切的態度及服務的熱忱,更是美味的關鍵。

 

小高玉36 

雖然天空飄起雨來,但品味了小高玉的美食饗宴後,我的心中依然是晴朗美好的。這一餐我們好滿足,感謝愛評網和店家的招待!

 

INFO

**高樂餐飲-鐵板料理與小高玉迴轉壽司**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66-2號一樓

電話:02-27868077

營業時間:每日11:30~14:00;17:30~22: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ourakukouraku/timeli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樂餐飲 小高玉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