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錄00

此篇分享的是永康街的巷弄美食「永康錄」,招牌的養生雞湯美味頗受好評。寶小銘此次品嚐了的「香菇糙米雞湯」,香氣四溢的湯頭讓人回味無窮;還有充滿創意的涼麵拌飯料理及港式點心,也讓寶小銘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永康錄01

這間「永康錄」位於永康街的巷弄間,從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走過來不用十分鐘即可到達。「永康錄」的雞湯相當有名,許多媒體都有採訪報導過。

 

永康錄04

永康錄05

「永康錄」的用餐環境優雅中帶有溫馨氣息,讓人自然擁有美好心情。牆上攝影作品,散發出的文藝氣息,令人忘卻煩憂。

 

永康錄06

永康錄07

永康錄08

店裡的裝潢風格充滿傳統的設計感,悠閒的氛圍讓人倍感舒適。

 

永康錄09

桌上擺放著餐點照片可供點餐時參考。

 

永康錄11

首先分享這道是「香菇糙米雞湯」,一上桌就可以感受到迷人的香氣。

 

永康錄14

湯頭因為有加入五種蔬果熬煮,所以品嚐起來鮮美香甜。搭配著質優的上選糯米糙米,以及軟嫩新鮮的香菇,讓美味更為升級。

 

永康錄12

永康錄13

裡頭的雞腿肉份量十足,肉質極佳,軟嫩多汁而不乾柴。這道「香菇糙米雞湯」頗受寶小銘爸媽喜愛,尤其湯頭喝起來十分順口、香氣十足,讓他們邊喝邊說讚呢!

 

永康錄10

「永康錄」還推出冷凍料理包,買回家後只要簡單加熱即可品嚐。

 

永康錄15

「法式舒妃雞+日式冷泉涼麵」~~這是道結合法式和日式的創新料理。舒妃就是指「舒肥」,利用法式舒肥法低溫真空隔水烹煮而成,讓雞胸肉呈現出軟嫩而不乾柴的口感。

 

永康錄16

表層有許多爽脆的小黃瓜,讓整道餐點更顯清爽順口。

 

永康錄17

軟嫩的雞胸肉,淋上了由蜂蜜桔醬與檸檬結合調製而成的特殊醬料,呈現出微甜而不膩的滋味。

 

永康錄18

涼麵的口感寶小銘很喜歡,Q彈爽口!搭配上胡麻醬的香氣,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無法抗拒。這道涼麵料理真的很適合炎炎夏日享用。

 

永康錄19

「法式舒妃雞+泰式椰香醬拌飯」~這道拌飯料理則充滿泰式風味,一上桌的擺盤一樣讓人垂涎三尺。

 

永康錄21

永康錄20

永康錄22

這道拌飯料理一樣有法式舒妃雞,美味的關鍵在於拌飯有加入泰式椰香醬。泰式椰香醬是由天然椰子融合蔬果調製而成,有些許微辣的滋味,吃起來滿過癮的。

 

永康錄27

永康錄23

接著分享的是「川味舒妃口水雞+阿嬤肉燥飯」套餐。四川風味搭配台式美味的套餐組合,充滿創意的組合,一點也不違和,反而充滿更多層次的美味及口感。

 

永康錄24

永康錄26

「阿嬤肉燥飯」看起來平凡無奇,但入口後會有令人驚豔的味覺體驗。和坊間的肉燥飯大大不同,是由紅蔥酥拌炒小碎肉、竹筍、菜脯、香菇及蝦米等肉粽內餡常見的食材,表層再撒些花生碎粒及香菜,來增添整體美味。入口後滿嘴生香,充滿古早味的創意肉燥飯,美味極了!

 

永康錄28

永康錄29

「川味舒妃口水雞」~~上選的去骨雞腿排經由醃漬及舒肥料理方式烹煮,再經過大火快煎來提提升香氣。雞肉口感軟嫩入味,淋上的醬汁是由十種中藥材調製而成,香甜滋味中帶點些許麻辣,是一道非常適點下飯的料理。

 

永康錄30

「永康錄」也有提供港式點心,首先這道是「香菇雞腿肉大雲吞」,每一顆都是紮實而飽滿。

 

永康錄31

永康錄32

雲吞內餡是以香菇及雞腿絞肉為基底,搭配著些許的茉莉花香片茶末、青蔥及白芝麻做為點綴。口感軟嫩略帶點嚼勁,入口後味蕾還會感受到淡雅的茶香。

 

永康錄33

這道則是「黃金奶皇流沙包」。為了保持最佳口感,一定要趁熱吃!

 

永康錄34

永康錄35\

包子內的奶皇流沙醬充滿著暖暖的溫度和濃郁的蛋香。一旁還附有特製奶皇醬,甜度適中且富含奶黃香氣,酌量沾取可讓味覺體驗更加滿足。

 

永康錄36

「天然三色菓乾」~~在店裡點選套餐,就可以品嚐到。三色菓乾是由芒果、鳳梨、火 龍果組成,純天然無添加物,入口後在味蕾間散發出天然果香。

 

永康錄39

永康錄38

永康錄02

寶小銘的爸媽對於此次美味體驗,都感到很滿意,每一道餐點都讚不絕口,尤是那招牌的「香菇糙米雞湯」,香醇的湯頭更是令人難忘。

 

永康錄40

永康錄37
「永康錄雞湯」每一道餐點都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也吃得出店家在食材及料理上的用心。搭配上優雅舒適的用餐環境,以及服務親切的店員,來這邊用餐一定會擁有美好心情的!

 

店家資訊:

      「永康錄」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3號

電話:02-33932100、02-33932120

營業時間:12:00-14:30、17:00-21:00\

FB:永康錄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