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晒圖文創園區01

台南的夜晚,又多了一處散步拍照的好去處。「藍晒圖文創園區」,除了入口處的3D立體藍晒圖引人注目之外,更打造了廣闊的文創藝術空間,讓旅人可以在此悠閒感受文青氣息。

 

藍晒圖文創園區02

 

藍晒圖文創園區03

昔日在海安路上的「藍晒圖」本來就是一處熱門拍照景點,自從前年被塗白之後,台南市民都覺得非常可惜。於是市政府選在舊司法宿舍群的空間,打造出全新的文創園區。

 

藍晒圖文創園區04

 

藍晒圖文創園區05

全新的藍晒圖注入了3D元素,讓人漫步其間,可以體驗到奇妙夢幻的視覺感受。

 

藍晒圖文創園區06

 

藍晒圖文創園區07

3D模式的藍晒圖是由創作藝術家劉國滄所完成,融合色彩及線條,創作出令人驚豔的裝置藝術。線條是由白色鐵條所構成,遊客可以走入其中,身歷其境彷彿置身於畫中。

 

藍晒圖文創園區08

 

藍晒圖文創園區09

週邊還多了更多的藝術空間,方便遊客拍照。

 

藍晒圖文創園區10

 

藍晒圖文創園區12

 

藍晒圖文創園區11

這處角落可以拍出令人會心一笑的照片,這個馬桶只供拍照,可別把它當成真的馬桶使用喔!

 

藍晒圖文創園區13

 

藍晒圖文創園區14

 

藍晒圖文創園區15

透過創作者的巧思和創意,為老建築注入新活力,在夜空下顯得十分迷人。

 

藍晒圖文創園區16

 

藍晒圖文創園區17

 

藍晒圖文創園區18

其實附近就是熱鬧的新光三越新天地,但是走入「藍晒圖文創園區」就能感受到一股格外靜謐的氣息,每個角落都值得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藍晒圖文創園區19

 

藍晒圖文創園區20

感受完「藍晒圖」的魅力後,還可以往文創園區裡面走,園區裡有許多特色小店。

 

藍晒圖文創園區28

 

藍晒圖文創園區22

 

藍晒圖文創園區35

 

藍晒圖文創園區39

在園區裡會在許多角落看到這個有趣公仔,他是「藍晒圖文創園區」裡的吉祥物「BLUES」。

 

藍晒圖文創園區23

 

藍晒圖文創園區24

 

藍晒圖文創園區25

藍晒圖旁刻意保留許多老舊建築,讓人感受到古樸的韻味。

 

藍晒圖文創園區26

 

藍晒圖文創園區27

 

藍晒圖文創園區29

園區裡有許多文創商家和工作室入駐,可以進入逛逛欣賞文創藝術。

 

藍晒圖文創園區30

 

藍晒圖文創園區31

在文創小店裡如果發現喜愛的商品,可以選購帶回家紀念,也是對文創工作者的實質支持。即使不消費,随心所欲地逛逛拍照,也能讓心情得到放鬆。

 

藍晒圖文創園區33

 

藍晒圖文創園區34

 

藍晒圖文創園區32

在牆面上還有不少大型的彩繪壁畫,充滿童趣風格的壁畫讓人欣賞藝術時不再那麼嚴肅,同時還能感受到文創工作者的藝術能量。

 

藍晒圖文創園區36

 

藍晒圖文創園區37

 

藍晒圖文創園區38

由於我們造訪當時還是試營運階段,所以許多店家還在籌備中,所以旅人們只能在小店外頭拍拍照留念。現在的文創園區已正式營運了,進駐商家可以參考官網:http://bcp.culture.tainan.gov.tw/index.php?temp=march&lang=cht

 

藍晒圖文創園區40

從這個角度望去,隔著大馬路對面就是新光三越,這樣新舊時空交錯的感覺真的滿奇妙呢!

 

藍晒圖文創園區41

 

藍晒圖文創園區42

 

藍晒圖文創園區43

 

藍晒圖文創園區44

夜間的「藍晒圖」十分絢麗迷人,白天遊逛藍晒圖應該也有不同的感受吧!?

 

藍晒圖文創園區45 

來台南遊玩,晚上的行程除了安排逛夜市之外,一定要安排時間造訪「藍晒圖文創園區」,體驗3D藍晒圖的魅力,同時感受文創工作者的藝術能量,為旅行增添更多美好回憶。

 

INFO

**藍晒圖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

電話:06-2227195

官網:http://bcp.culture.tainan.gov.tw/

官方FB:藍晒圖文創園區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