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食樸01

寶小銘此篇分享的「拾食樸餐廳」,結合中華料理和日式割烹的美味精華,讓人可以體驗和漢融合的創作餐點,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小聚或是家庭聚餐。

 

拾食樸02

看了店家的DM,才知道「拾食樸」,主要就是為「期拾回食物和飲食的質樸及樸實」而創立,非常有意境,也深具文學意涵。「拾食樸餐廳」位於中山北路和華陰街口,臨近捷運台北車站,交通十分便利。

 

拾食樸03

一走進「拾食樸餐廳」,用餐環境便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氣氛十分優雅且充滿高貴氣息。

 

拾食樸04

拾食樸05

用餐座位多元,有四人小桌,也有十人大桌。空間寬敞舒適,讓人用餐擁有美好心情。

 

拾食樸06

拾食樸07

牆上的畫作擺飾,讓人感受到濃濃的藝術氣息,也讓用餐氛圍加分不少。

 

拾食樸08

如果家庭或團體聚餐,可以先預訂包廂區,就可以享受獨立不受打擾的用餐空間。

 

拾食樸09

拾食樸10

吧檯座位區可以欣賞師傅們創作料理的過程。

 

拾食樸11

寶小銘一入座,服務人員便遞上暖呼呼的熱茶。

 

拾食樸12

我們一行人此次是中午來用餐,選擇了「拾食樸」平日午間限家的超值套組。每一餐點套組除了主餐之外,還附有開胃小食、茶碗蒸、牛蒡手捲、味增湯。

 

拾食樸15

開胃小菜之一「柚香蘿蔔薑片」~~脆嫩的蘿蔔薑片,搭配上微酸微甜的柚香,讓人食慾大開。

 

拾食樸13

拾食樸14

開胃小菜之二「南蠻漬」~~鯖魚、鮪魚和竹莢魚,先唐揚再醋漬,酸甜可口好滋味。

 

拾食樸16

拾食樸17

牛蒡手捲~~這道一上桌就要儘快入口,以免影響口感美味。酥脆的牛蒡絲,搭配上生菜和沙拉醬,吃起來十分爽口。

 

拾食樸18

拾食樸19

「茶碗蒸」~~口感相當優,滑嫩又順口,裡頭的配料也很扎實。

 

拾食樸20

「味噌湯」~~湯頭清爽、香氣十足,喝起來暖心又暖胃。

 

拾食樸21

介紹完附餐之後,寶小銘來分享主餐。主餐之一「鮭魚親子丼」,一送上桌就讓人食指大動 。

 

拾食樸22

表層舖滿了鮭魚片,還有大量的鮭魚卵,完全看不到底層的米飯。

 

拾食樸23

鮭魚片可選擇生鮭魚片或炙燒作法,寶小銘選擇炙燒鮭魚。鮭魚本身的肉質滑嫩,油脂豐富卻不膩口,炙燒的香氣十分誘人。

 

拾食樸24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在嘴裡迸開出鹹甜的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拾食樸25

店家使用的米飯是台灣栽種的頂級越光米,Q軟度適中,提昇了整體美味。

 

拾食樸26

「比目魚鰭邊星鰻丼」~~料魚味美的比目魚鰭邊肉和星鰻一樣將表層舖好舖滿。

 

拾食樸27

拾食樸28

星鰻的肉質細緻又滑嫩。

 

拾食樸29

拾食樸30

比目魚鰭邊充滿炙燒香氣,富含油脂卻不會膩口,有著入口即化的美味。

 

拾食樸31

「午間綜合生魚片」~~每一片生魚片肥美而厚實,讓人可以感受到來自大海的鮮美滋味。

 

拾食樸32

拾食樸33

拾食樸34

生魚片的新鮮度十足,肉質細緻,所以嚐起來鮮嫩甘甜,讓人回味無窮。

 

拾食樸35

「午間握壽司七貫」~~每一貫握壽司就好像是藝術品般,讓人垂涎三尺。

 

拾食樸36

拾食樸37

拾食樸38

「拾食樸」的生魚片口感絕佳,讓同行友人讚不絕口。還有其中的醋飯,搭配得恰到好處,也是美味的關鍵。

 

拾食樸39

「職人手作鰻魚飯」~~鰻魚的好大一片,厚度十足。塗滿醬汁的鰻魚,在經過燒烤後更顯得香氣四溢。

 

拾食樸40

拾食樸41

新鮮鰻魚嚐起來軟嫩綿密,不會過於軟爛,再搭配香甜順口的醬汁,讓同行友人直呼好吃。

 

拾食樸42

拾食樸43

拾食樸44

拾食樸45

此次我們享用的美味都是日式料理,其實「拾食樸餐廳」也有許多中華料理可選擇。如果是多人用餐的話,可以選擇和漢饗宴桌菜,就可以同時享用中華料理和日式料理的美味。

 

拾食樸46

我們這次在「拾食樸餐廳」擁有美好的用餐體驗,每一道主餐都呈現出細緻美味,尤其是海鮮食材,吃得出店家在食材嚴選的用心,就連附餐餐點也表現得相當不錯。再搭配上優雅的用餐空間及令人放鬆心情的用餐氣氛,更讓美味度提升不少,是一間非常適合聚餐的優質餐廳。

 

INFO

**拾食樸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2號2樓

電話:02-2581117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30-14:00、17:30-21:00)

                 週一公休

FB:拾食樸餐廳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