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貓漁夫01

炎炎夏日來一碗海鮮丼,真的是讓人大呼過癮!此篇寶小銘分享的「肥貓漁夫」是台北市相當知名的海鮮丼專賣店,料鮮味美的食材是征服顧客的關鍵,再搭配上店內優雅的日式氛圍,更為美味加分不少。

 

肥貓漁夫03

寶小銘已經是第四次來「肥貓漁夫」品嚐海鮮丼了,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味蕾體驗,唯一不變的就是良好的食材品質。「肥貓漁夫」的交通十分便利,從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走過來,只要五分鐘的時間就可抵達。 

 

肥貓漁夫02

一走進「肥貓漁夫」,可以看到牆上寫著店名的由來~~ 「肥貓」和「漁夫」是一對兄弟,「肥貓」熱愛大海美食,擁有餐飲管理經驗,「漁夫」則以漁貨批發見長,兄弟各司其職,專注於呈現最美味的海鮮料理。

 

肥貓漁夫04

木質系的桌椅,自然散發出簡約的日式氣息,搭配上柔和的燈光,讓現場的用餐氣氛倍感溫馨。

 

肥貓漁夫05

店裡的空間不大,但經過巧妙用心的空間設計,讓顧客用餐起來不會感到擁擠不適。

 

肥貓漁夫06

 

肥貓漁夫07

除了一般座位區之外,也有幾個吧檯座位,可以一邊品嚐海鮮料理美味,一邊欣賞著師傅們料理的過程。

 

肥貓漁夫08

來看一下菜單囉!菜單首頁先介紹著「肥貓漁夫」的品牌故事。

 

肥貓漁夫09

 

肥貓漁夫10

「肥貓漁夫」主推的料理當然是海鮮丼囉!價格從199元起跳,整體上雖然算中高價位,不過品嚐後會發現食材新鮮度和美味,絕非平價丼飯店可比擬。

 

肥貓漁夫11

除了各式海鮮丼飯之外,也有提供茶碗蒸、手捲、生魚片、湯品等餐點。

 

肥貓漁夫12

品嚐主餐之前,先送上招待的小菜。

 

肥貓漁夫13

「秋葵」~~口感十分脆嫩,品嚐起來清爽又開胃。

 

肥貓漁夫14

「豆漿豆腐」~~口感比一般豆腐更加滑嫩,清香的豆漿味在口中散開來,也頗有開胃效果。

 

肥貓漁夫15

「肥貓漁夫」的茶碗蒸也滿厲害的喔!之前品嚐過就讓寶小銘念念不忘。

 

肥貓漁夫16

 

肥貓漁夫17

這次寶小銘品嚐的是「松葉蟹茶碗蒸」,滑嫩順口的茶碗蒸,搭配上松葉蟹散發出的鮮甜,一入口的美味真的讓人十分驚豔。

 

肥貓漁夫18

除了松葉蟹之外,也有其他配料食材,更增添了美味的層次感。

 

肥貓漁夫20

接著送上「海味魚頭味噌湯」來暖一下胃。

 

肥貓漁夫19

 

肥貓漁夫21

湯裡有好幾塊鮮嫩的魚頭,搭配上清爽香濃的味噌湯,讓寶小銘一口接一口喝個不停。

  

肥貓漁夫22

主角登場囉!首先上桌的這款丼飯是「比目魚鰭邊軟絲海鮮丼」。寶小銘真心覺得「肥貓漁夫」的擺盤都滿講究的,還沒品嚐美味,光是看到擺盤,就讓人心情大好、食慾大開。

 

肥貓漁夫23

裡頭的食材好豐富啊!比目魚鰭邊、軟絲就幾乎舖滿了整碗丼飯表面,另外還有鮭魚卵、海膽等海鮮食材。

 

肥貓漁夫24

 

肥貓漁夫25

軟絲本身鮮度十足,所以帶有些許黏度,鮮甜的滋味搭配上Q彈的口感,讓人味蕾超滿足。

 

肥貓漁夫26

 

肥貓漁夫27

炙燒後的比目魚鰭邊,自然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帶有豐富的油脂,嚐起來卻十分清爽而不膩口,口感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

 

肥貓漁夫28

 

肥貓漁夫29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和綿密滑順的海膽,也讓整體美味更加提升。

 

肥貓漁夫30

將鮭魚卵和海膽攪拌在醋飯裡一同享用,有著絕妙的美味。

 

肥貓漁夫31

寶小銘點的另一款是「玫瑰海膽鮭魚親子丼」~~

 

肥貓漁夫32

一上桌就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擺盤就像是藝術品般,玫瑰造型的鮭魚生魚片,浪漫中又帶有優雅氣息。

 

肥貓漁夫33

一旁則有鮭魚卵和海膽點綴,讓整個擺盤及美味更加豐富。

 

肥貓漁夫34

 

肥貓漁夫35

寶小銘平常就超愛「鮭魚生魚片」,店裡的鮭魚生魚片每一片都十分肥美厚實,帶有豐富的油脂卻不會讓人膩口,嚐起來滋味甘甜、口感滑嫩。

 

肥貓漁夫37

一旁還有炙烤後的熟鮭魚,外酥內嫩的口感也相當不錯喔!

 

肥貓漁夫39

這款海鮮丼飯也有豐富的鮭魚卵和海膽,搭配著醋飯享用恰到好處。

 

肥貓漁夫36

 

肥貓漁夫38

 

肥貓漁夫40

除了鮮美的海鮮食材之外,也有玉子燒、薑片、白蘿蔔等配料,來豐富整體的美味及口感。

 

肥貓漁夫41

「肥貓漁夫」美味的關鍵就在於食材都是當日產地直送,大部分都是來自東北角海岸,店家對於食材的品質有著嚴格的要求。

 

肥貓漁夫42 

這次寶小銘在「肥貓漁夫」的味蕾之旅,一樣是相當滿意和滿足,清涼的海鮮丼飯,讓寶小銘消了不少暑氣呢!

 

初訪肥貓漁夫的食記:http://roxfungkimo.pixnet.net/blog/post/445621142

二訪肥貓漁夫的食記:http://roxfungkimo.pixnet.net/blog/post/452314580

三訪肥貓魚夫的食記:http://roxfungkimo.pixnet.net/blog/post/456603680

 

INFO

**肥猫漁夫 海鮮丼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巷28號

電話:02-25973669

營業時間:每日(11:30~14:00、17:00~21:00)        

官方臉書:肥猫漁夫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