徠一咖啡01

「徠一咖啡」是一家以徠卡相機為主題的港式茶餐廳,也是一處可以讓人放鬆心情的咖啡館。這裡除了提供各式多樣的港式美味之外,更令人回味無窮的是那優質的手工咖啡飲品。

 

徠一咖啡02

「徠一咖啡」距離捷運信義安和站不遠,出站後走約5~10分鐘就可到達。店家外觀略顯低調,但從店裡散發出的明亮燈光,還是十分引人注目。

 

徠一咖啡03

一走進「徠一咖啡」,天花板上充滿設計感的燈飾,吸引著寶小銘的目光。老闆娘親切地招呼著我們一家人,讓我們還沒開始用餐,就擁有美好心情。

 

徠一咖啡04

 

徠一咖啡51

 

徠一咖啡12

在「徠一咖啡」裡,可以看到大量的攝影作品展示,除了部分是主題式攝影之外,還有老闆在世界各地旅遊時以相機所補捉到的美好回憶。

 

徠一咖啡05

 

徠一咖啡06

走到咖啡館的最裡頭,這裡的裝潢擺設全是以徠卡相機為主題,復古式的皮椅也頗吸引寶小銘的目光。

 

徠一咖啡07

 

徠一咖啡08

 

徠一咖啡09

來自香港的老闆,本身是攝影行家,所以餐廳裡的裝潢擺設,全是以徠卡相機、攝影作品和攝影包包為元素。「徠一咖啡」真的很適合攝影迷聚餐,來這裡聊相機、喝咖啡、嚐美食,絕對可以度過一個美好時光。

 

徠一咖啡10

餐廳裡明亮柔和的燈光,也增添了美好的用餐氣氛。

 

徠一咖啡11

結合了咖啡和攝影,讓整個用餐空間多了些文青的氣息。我想攝影玩家如果在「徠一咖啡」聚餐的話,應該可以聊得很過癮。

 

徠一咖啡13

這次寶小銘帶著兩個小寶貝來這裡用餐,當然沒辦法悠閒安靜地享用美味,還好老闆娘親切的服務態度,讓我們心情放輕鬆不少。用餐間可以感受到老闆娘服務的熱忱,她會不時與我們聊聊,讓我們多瞭解香港的美食文化。

 

徠一咖啡14

擺設十分豐富,卻不顯得雜亂,每個角落都值得駐足細細品味。 

 

徠一咖啡60 

來看一下菜單囉!每一樣都很吸引人啊!「徠一咖啡」的老闆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希望將道地的香港美味結合創新的烹調手法,為台灣人帶來一些新的港式味覺體驗。

 

徠一咖啡15

首先上桌的這道是「港式臘味煲仔飯」,一上桌就飄散出淡淡的香氣。

 

徠一咖啡16 

表層的臘腸當然是這道料理美味的關鍵,脆中帶嫩的口感,帶出的微微鹹香,滋味十分迷人。

 

徠一咖啡17

 

徠一咖啡18

這道煲仔飯的米飯粒粒分明,略帶有Q彈口感,添加醬汁後完全不會有死鹹口感,吃起來還滿清爽的。另外還有許多花椰菜,讓我們品嚐美味的同時,也能吃出健康。

 

徠一咖啡19

「雞絲奶油炒公仔麵」~~公仔麵也是常見的港式料理,不過以奶油白醬為料理元素,倒是比較少見。有點像是白醬義大利麵的料理手法。

 

徠一咖啡22

 

徠一咖啡20

用料十分豐富,份量也不少,裡頭有不少軟嫩多汁的雞肉和菇類食材,讓整體呈現出多層次的美味。

 

徠一咖啡21

公仔麵的口感寶小銘也很喜歡,嫩度十足卻不會過於軟爛,入口後味蕾間滿是濃郁的奶油香氣。

 

徠一咖啡23

 

徠一咖啡24

「檸檬雞翅」~~雞翅外皮烤得金黃微焦,內層的雞肉還是維持著一定的Q嫩度。再搭配一旁的檸檬調味,微酸滋味讓我們的食慾大開。

 

徠一咖啡25

 

徠一咖啡26

「法式雞腿排」~~以法式料理手法所呈現的美味真的很不一樣。軟嫩多汁的雞腿排,寶小銘一口咬下真的好過癮,一旁附上的芥茉更能提升整體美味。

 

徠一咖啡27

「松阪豬炒蘆筍」~~這道料理看起來平凡樸實,但品嚐後真的超級好吃。

 

徠一咖啡28

松阪豬的肉質嚐起來Q嫩帶點嚼勁,加上脆嫩的蘆筍,來豐富整體口感。

 

徠一咖啡29

接著是店家的人氣料理「大澳海鮮炒飯」~~大澳是香港的一個離島,裡頭所使用的瀨尿蝦食材可都是由大澳島帶回的喔!這道炒飯一上桌,就吸引著大家的目光,以貝殼擺盤的呈現,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海洋氣息。

 

徠一咖啡30

裡頭的海鮮食材十分豐富,除了有瀨尿蝦之外,還有蝦仁、干貝等。

 

徠一咖啡31

炒飯使用的米粒是泰國長米,是粒粒分明的口感,吃起來滿清爽順口的。

 

徠一咖啡32

「港式手工蛋撻」~~外脆內嫩的蛋撻,微甜不膩的滋味,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

 

徠一咖啡34

除了各式豐富多樣的港式美味之外,其實「徠一咖啡」最受好評的還是那香醇令人難忘的好咖啡。在品味咖啡香之前,寶小銘也和老闆聊了一些,看看手沖咖啡的過程;從聊天的過程中,感受到他對咖啡不只是一種興趣,而是有一種想泡出一杯好咖啡給客人喝的使命。

 

徠一咖啡49

Menu上的這段話頗令人玩味,也道出「徠一咖啡」的創業初衷~~不用特別強調咖啡是來自什麼莊園,也不用說明選豆、烘豆的技術...「我們不懂咖啡,只懂泡一杯令你難忘的咖啡」。這點寶小銘深深認同,身為顧客的我們不用在乎那些咖啡知識或技術,因為我們最大的滿足就是能喝到令人難忘的好咖啡。

 

徠一咖啡35

老闆娘也拿出了今晚我們所品嚐的咖啡,所使用的四種咖啡豆,一一向我們介紹,也讓我們聞一下咖啡豆本身的香氣。

 

徠一咖啡37

接著四種咖啡一一上桌,一次品味四種咖啡香,讓我們大呼過癮!

 

徠一咖啡38

首先介紹的這杯是「原創氣泡黑鑽冰咖啡」~~以啤酒杯的方式呈現,表層有些氣泡,淺嚐一口還有啤酒的香氣,濃郁的麥香真的讓人以為是啤酒咖啡。不過這杯咖啡可是完全沒有酒精成分喔!主要是融合了黑咖啡和氣泡水,喝起來帶有微苦,又有回甘滋味。這杯咖啡真的太特別了,一下子就被寶小銘的爸給喝個精光,也因此寶小銘只拍到這麼一張照片。

 

徠一咖啡39

 

徠一咖啡40

接著分享的是「焦糖瑪奇朵」~~在老闆娘的說明下,才知道「瑪奇朵」在義大利文的原意是染色的牛奶,所以品嚐瑪奇朵咖啡最佳的方式,就是以透明杯子的方式呈現。

 

徠一咖啡41

這杯「焦糖瑪奇朵」喝起來真的有令人驚豔的味覺感受,完全不同於坊間咖啡館的口感。入口後完全沒有甜膩的焦糖味,而是呈現出自然的焦糖清香。「徠一咖啡」並不會像一般咖啡館,淋上許多焦糖。至於喝起來怎麼會有淡淡的焦糖清香呢?

原來是咖啡豆在烘製的過程,添加了焦糖香氣在其中,所以當我們在喝這杯咖啡時,除了感受到滑順的口感,也能感受到迷人的焦糖香氣。 

 

徠一咖啡43

第三種要介紹的是「炭燒咖啡」~色澤呈現深黑色的炭燒咖啡,是一種由日本引進的單品咖啡。喝起來有濃厚的炭燒香氣,滋味香醇,帶有微微苦味卻不會澀,而且也沒有寶小銘不喜歡的酸味。

 

徠一咖啡44

炭燒咖啡可以單喝,感受暖暖的溫度;加入冰塊後,沁涼的口感又是另一番味覺享受。

 

徠一咖啡45

「冰滴咖啡」~~還沒倒出咖啡,光是容器就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好像是一道藝術品般。玻璃容器裡另外有一個放置冰塊的空間,可以達到冰鎮效果,也保持咖啡原味。

 

徠一咖啡46

這冰滴咖啡喝起來也有著麥香氣息,口感香濃滑順,微微甘甜的滋味,愈喝愈順口,在炎炎夏日來上一杯, 頗有消暑效果的。

 

徠一咖啡47

 

徠一咖啡36

如果在店裡喝不過癮的話,也可以買一包咖啡豆回家品嚐。

 

徠一咖啡50

在品嚐完各式港式美味和香醇的咖啡後,別忘了在店裡欣賞一下老闆的攝影作品。

 

徠一咖啡54

 

徠一咖啡52

 

徠一咖啡53

除了有一些主題式的攝影作品之外,更多的風景作品是老闆在世界各地旅行中,所捕捉的美好畫面。

 

徠一咖啡48

就連Menu上的風景照也都是旅行中的回憶。

 

徠一咖啡55

 

徠一咖啡56 

 

徠一咖啡42

「徠一咖啡」結合了攝影、港式美食和咖啡等元素,讓人可以在店裡度過一個悠閒的美好時光。在這裡我們體驗了港式料理的美味,也品味到四種令人難忘的好咖啡,分享給大家!

 

INFO

**徠一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31號

電話:02-27061008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週一公休

FB:徠一咖啡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