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懷舊食堂02 

寶小銘這次要帶大家來到的是位於宜蘭頭城的「老街懷舊食堂」,店裡提供許多平價的傳統美味,每一道都令人回味無窮;最特別的是食堂內打造的懷舊復古場景,帶領大家尋找那個年代舊時光的回憶。

 

老街懷舊食堂03

先來分享一下我們所點選餐點的照片,是不是一整桌很澎湃啊!?而當天我們就只有兩個人,也怪不得坐在旁邊的其他顧客一直以一種奇妙的眼光看著我們。我們當天真的餓昏,以致於不理性點餐,加上「老街懷舊食堂」每一道餐點份量十足,所以最後我們當然舉白旗投降,請店家幫我們打包了。

 

老街懷舊食堂01

「老街懷舊食堂」的所在位置就在頭城市區的省道旁,如果是搭火車的朋友,在頭城站下車,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可抵達。附近還有頭城老街可以逛逛,頭城老街沒有過多的商業氣息,是一處可以悠閒漫步的好地方。 

 

老街懷舊食堂04

 

老街懷舊食堂07

 

老街懷舊食堂05

一走進「老街懷舊食堂」,就有一種走入時光隧道的錯覺。餐廳內主要以四、五〇年代的居家生活及街道擺設為場景,讓人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老台灣印象。櫃檯是以頭城鎮曾經風光一時的「大千戲院」為設計,上頭張貼許多懷舊電影的海報。

 

老街懷舊食堂08

這面牆壁則是擺放著那個年代的黑膠唱片,旁邊還寫著當時政府為提升生育率的標語。

 

老街懷舊食堂09

 

老街懷舊食堂10

雖然寶小銘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不過還是可以在食堂裡體驗到復古的氣息,古早的家鄉味在此展露無遺。

 

老街懷舊食堂11

木製的家具櫃和櫥櫃很有家的味道,自然散發出溫暖的氣息。櫃邊還有那個年代的搖搖木馬,小朋友看到一定會很喜歡。 

 

老街懷舊食堂12

古早的黑膠唱片機和電視機,曾經聽爸爸媽媽說,以前只有有錢人家裡才有電視可看呢!

 

老街懷舊食堂13

 

老街懷舊食堂14

餐具自取處上方還有幾個老舊的電話。

 

老街懷舊食堂15

窗外是車水馬龍的省道,窗內則是瀰漫著一股靜謐的懷舊氣息,兩相對照下,不同的時空,也有著不同的心情感受。

 

老街懷舊食堂06

寶小銘手上的相機拍個不停,差點忘了是要來吃午餐。先來看一下「老街懷舊食堂」的菜單吧!店裡提供的餐點有飯、有麵,還有許多宜蘭的古早味小點,豐富的內容讓我們一時間好難做抉擇。菜單上有「讚」圖案的,就是代表店家推薦的招牌料理,可以供初次用餐的顧客參考。 

 

老街懷舊食堂16

「老街懷舊食堂」的上菜速度還滿快的,所以即使是座無虛席的情怳下,也不會候餐太久。先上桌的是兩杯飲品,右邊那杯是過去的戀夢(鳳梨冰茶),沁涼酸甜的滋味,喝起來十分順口;左邊那杯是明星花露水(烏梅汁),喝起來滿有古早味的,充滿著濃郁的烏梅甘香。每一種飲品的取名也都有著復古的感覺,相當有趣。

 

老街懷舊食堂17

接著送上的是店家的招牌品項「懷舊滷排骨飯」~

 

老街懷舊食堂18

表層舖著的是厚實滷排骨,排骨的肉質軟嫩多汁,略帶有咬勁,入口後味蕾充滿著淡淡鹹香,沒有那種死鹹膩口的感覺。 

 

老街懷舊食堂19

排骨肉的底下則是色香味俱全的配菜,菜色相當豐富,也讓寶小銘一連吃了好幾口,停不下來!

 

老街懷舊食堂20

排骨飯份量十足,充滿飽足感,最重要的是排骨和各種配菜,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復古滋味。

 

老街懷舊食堂21

接著送上香氣四溢的「當歸牛肉湯」,寶小銘覺得很特別,店家的當歸湯頭可以搭配牛、豬、羊耶!印象中以前好像都是當歸羊肉湯,所以這次選了牛肉,嚐嚐看不同風味。

 

老街懷舊食堂22

當歸湯喝起來溫潤爽口,當歸的香氣撲鼻而來,湯頭的鮮美讓寶小銘一口接一口喝不停。

 

老街懷舊食堂23

牛肉片的口感細嫩香甜,一旁還附有店家特製沾醬,可以品嚐不同風味。

 

老街懷舊食堂24

接著也是飽足感十足的「香菇瓜仔雞麵」~~

 

老街懷舊食堂25

 

老街懷舊食堂26

裡頭有不少塊雞肉,肉質吃起來十分嫩口,不會有乾柴的感覺 ,湯汁的香氣也融入了肉塊裡頭。

 

老街懷舊食堂27

 

老街懷舊食堂28

麵條Q彈、湯頭清甜,搭配著香菇和蔭瓜的美味,多層次的口感讓人愈吃愈上癮。

 

老街懷舊食堂29

我們真的是自以為是大胃王,還點了許多小點呢!

 

老街懷舊食堂30

 

老街懷舊食堂31

「香酥雞腿」~~外皮炸得金黃酥脆,內層的雞腿肉還是保留著香嫩多汁的美味。

 

老街懷舊食堂32

 

老街懷舊食堂33

「手工芋丸炸球」~~這道餐點在宜蘭的辦桌菜席中還滿常見的,外皮炸得微酥,內餡則是綿密鬆軟的芋頭泥,帶有微甜的幸福滋味。

 

老街懷舊食堂34

 

老街懷舊食堂35

「老街卜肉」~~卜肉也是宜蘭知名小吃,外皮麵衣炸得酥脆,內餡則裏著豬肉塊,口感脆中帶嫩,沾點店家附的辣醬,更能提升整體美味。

 

老街懷舊食堂36

「老街蔥油餅」~~這也是店家十分推薦的宜蘭古早味,特色在於比一般坊間的蔥餅更為紮實,咬起來更為過癮。

 

老街懷舊食堂37

 

老街懷舊食堂38

內層包著大量爽脆口感的蔥條,讓味蕾滿是蔥香,無論吃原味或是沾些辣醬,都滿好吃的。

 

老街懷舊食堂39

最後則是幸福感十足的甜點~~

 

老街懷舊食堂40

「紅豆碰碰糊」~~這道甜點非常有特色,有點像是麵茶的滋味,又像是糙米漿,濃稠中帶有香氣,裡頭還添加許多飽滿的紅豆,我們點的是熱的,暖呼呼的口感,讓寶小銘讚不絕口。

 

老街懷舊食堂41

「芋頭西米露」~~裡頭的餡料好多喔!西米露口感Q嫩而不會過於軟爛,搭配著軟嫩綿密的芋頭,吃起來甜而不膩,相當爽口。

 

老街懷舊食堂42

 

老街懷舊食堂43

 

老街懷舊食堂44

用完餐後一定要在食堂裡拍拍照,細細品味古早的氛圍。

 

老街懷舊食堂45

這個角落還有「頭城柑仔店」耶!

 

老街懷舊食堂46

柑仔店裡有販售許多充滿古早的玩具、零食等,也讓寶小銘回憶起讀小學時,放學後常會去柑仔店,用小小的銅板就可以讓自己開心。

 

老街懷舊食堂47

 

老街懷舊食堂49

 

老街懷舊食堂48

寶小愛還玩了一下抽抽樂,試試手氣,雖然都是銘謝惠顧,但體驗一下還是趣味十足。

 

老街懷舊食堂50

買了一堆零食,寶小銘最愛的是那罐彈珠汽水,好好喝喔!

 

老街懷舊食堂52

這面牆上的黑白照片,可以讓人回憶起那個年代的頭城老街。

 

老街懷舊食堂53

 

老街懷舊食堂51

 

老街懷舊食堂54

寶小銘最喜愛的裝潢擺設,還是食堂裡懷舊的黑膠唱片。

 

老街懷舊食堂55

食堂裡的部份餐桌椅還是以國小的課桌椅來呈現,讓人不禁回味起小學時光。

 

老街懷舊食堂56 

寶小銘真的很喜歡「老街懷舊食堂」裡的擺設佈置,每一個角落都超好拍照的,讓人感受濃濃的古早味;餐點也相當美味,重點是平價而且份量十足,真的是一家CP值滿高的餐廳。

 

INFO

**老街懷舊食堂**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77號

電話:03-9778199 、03-9772199

官網:http://oldstreet.surfing.com.tw/

FB:老街懷舊食堂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