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田食堂01

寶小銘此篇分享的「神田食堂」,是台北東區一家平價日式食堂,店裡提供的餐點都有著細緻的美味,而且價位滿親民的,讓人可以放鬆心情大啖日式美味。

 

神田食堂02

「神田食堂」距離捷運信義安和站滿近的,從3號出口走來約5~10分鐘可抵達,可以順道逛逛一旁熱鬧的通化夜市。店家位於巷弄口,還滿顯眼的,店門口處就有菜單供參考。

 

神田食堂07

看到菜單上的價格會有些吃驚,也太平價了吧!?沒想到在台北東區也可以吃到價位這麼親民的日式料理。提供的餐點非常多樣,有生魚片、生丼飯、熟丼飯、捲壽司、握壽司、手卷、沙拉、烤物、烏龍麵等。

 

神田食堂03

 

神田食堂04

「神田食堂」雖然不講求內部裝潢擺設,倒是柔和的燈光和木質系的牆面,呈現出溫馨的用餐氛圍。店家營造的就是那種日本家庭式的食堂,純粹可以讓人擁有輕鬆的心情享用美食。

 

神田食堂05

自助區有茶水和味噌湯可以自行取用。

 

神田食堂06

味噌湯是無限享用的,很特別的是豆腐塊和海帶絲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自行添加。

 

神田食堂08

先來品嚐味噌湯的美味,裡頭竟然還有好多魚片,濃郁的湯頭喝起來十分爽口,暖心又暖胃。

 

神田食堂09

喝完味噌湯,各式美味也陸續上桌。首先上桌的是「精緻握」,內容有五貫炙燒類握壽司和一貫鮭魚卵軍艦壽司。

 

神田食堂10

握壽司上的生魚片有著細嫩肥美的質感,搭配著炙燒後的香氣實在誘人,讓寶小銘大口咬下吃得好過癮。

 

神田食堂12

 

神田食堂11

鮭魚肚炙燒後更顯得滑嫩十足,略帶點油脂卻不會感到膩口。炙燒比目魚則滋味鮮甜,有著入口即化的美味。紅甘肚和海鱺肚炙燒後也顯得香氣十足,入口後讓味蕾大大滿足。

 

神田食堂13

炙燒干貝嚐起來甘甜嫩口。鮭魚卵軍艦入口後嘴裡立刻散發出鹹甜美味。 

 

神田食堂14

另外點的「明太子鮮蝦」~彈口的蝦肉、明太子的鹹香,很完美的搭配。

 

神田食堂15

「烤鯖魚」~~這麼一大塊竟然只要80元,在台北很難找到這種價格了。

 

神田食堂16

 

神田食堂18

 

神田食堂17

外皮烤得微焦,香酥脆口帶有焦香;內層魚肉則是鮮嫩多汁,完全不會乾柴。入口後那鹹香美味令人回味無窮。

 

神田食堂19

喜歡海鮮丼飯的朋友,不可錯過這道「精緻豪華丼」。

 

神田食堂20

裡頭有著滿滿的豐富海鮮食材,大部分都是炙燒類的生魚片。

 

神田食堂21

 

神田食堂22

每一片生魚片都是肥美而厚實,讓人可以感受到來自大海的鮮美滋味。軟嫩口感搭配炙燒的香氣,讓寶小銘一口吃不停。

 

神田食堂23

柔綿細緻口感的甜蝦,也不會被生魚片搶走風采。

 

神田食堂24

店家的醋飯口感也不錯,再融入鮭魚卵,讓整體美味香氣更為提升。

 

神田食堂25

「鮭魚卵手卷」~~圓潤而晶瑩剔透的鮭魚卵,一口咬下便瞬間在味蕾間迸開,散發出甘甜滋味。

 

神田食堂26

「蘆筍蝦手卷」~~蝦肉搭配清甜爽脆的蘆筍,有清爽解膩的效果。

 

神田食堂27

「烤松板肉」~`這道料理也頗具開胃效果。松板豬的口感脆嫩,略帶有咬勁,愈嚼愈香,滋味迷人。

 

神田食堂28

 

神田食堂29

辛香粉及紫洋蔥,讓松板豬更顯得美味、充滿香氣。

 

神田食堂30

這碗「蛤蜊鮮魚湯」好像沒有在菜單上出現,是店家另外招待的。一上桌就香氣四溢,暖呼呼的熱湯很適合冬天喝。

 

神田食堂31

 

神田食堂32

裡面的鮮魚是採用新鮮的「黃雞魚」,細緻肥美的肉質,咬起來富有彈性,在口中散發出淡淡的鮮甜。湯裡面還有許多蛤蜊,讓湯頭喝起來更加鮮美。

 

神田食堂33

我們也點了四道沙拉冷盤,這道「芥茉章魚」有著酸中帶辣的口感,章魚丁則是有些嚼勁,喜歡味道偏重的朋友們可以嚐嚐。

 

神田食堂34

「小龍蝦沙拉」~裡頭有許多龍蝦肉末和細緻的蝦卵,充滿著微甜美味。

 

神田食堂35

「山藥冷豆腐」~~Q彈綿密的豆腐,搭配上清爽的山藥絲和鹹甜的蝦卵,也有解膩效果。

 

神田食堂42

「鮮蝦醋」~~蝦肉嚐起來酸甜,很適合做為開胃前菜。

 

神田食堂36

最後這道是「鮭魚彩虹捲」,這道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光是擺盤的呈現就彷彿是一道藝術品。

 

神田食堂37

 

神田食堂38

壽司以炙燒後的鮭魚片包裏著,再搭配著其他配料食材,呈現出多層次的美味。

 

神田食堂39

 

神田食堂40

入口後鮭魚本身鮮甜的油脂自然在味蕾間化開,讓我們直呼好吃。

 

神田食堂41 

「神田食堂」讓我們品嚐到許多美味可口的日式料理,而且價格很親民,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吃得飽足又滿足,分享給大家。

 

INFO

**神田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69巷26號

電話:02-2735616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11:30 - 22:00);週四-週五(11:30 - 22:00);週六-週日(11:30 - 23:00)

               週三為店休日

FB:神田食堂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