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爐端燒01

這次寶小銘來到位於林森北路八條通裡的「狸爐端燒 日式料理」,品嚐了道地的日式爐端燒料理,也體驗到饒富趣味的「船漿送菜」服務。各項美味佳餚,搭配濃濃的日式風情,讓人彷彿置身於日本居酒屋裡,感受閒適的用餐氛圍。

 

狸爐端燒02

 

狸爐端燒03

從捷運中山站步行到「狸爐端燒」,僅需約十分鐘,交通十分便利。雖然位於巷弄間,但店家還滿好找的,醒目的旗幟、濃濃的日式氣息,讓人有種瞬間飛到日本的錯覺。

 

狸爐端燒05

 

狸爐端燒04

還沒走入店裡,光是外頭的裝潢擺設,就讓寶小銘眼睛為之一亮駐足許久;可愛的狸貓站在店門口迎接我們到來,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

 

狸爐端燒06

從官網中得知老闆開設這家居酒屋的目的,就是希望將道地的「爐端燒」介紹給台灣饕客;「爐端燒」取名自日本傳統建築常見的地爐,既可取暖又可煮食,「狸爐端燒 日式料理」重現了日本圍爐的氛圍,讓品嚐美食的同時,也多了些趣味性。(此段參考自官網說明)

 

狸爐端燒07

 

 

狸爐端燒08

一走入店裡,映入眼簾的就是充滿日式風情的裝潢擺設,柔和明亮的燈光增添了溫馨的用餐氣息,充滿日本元素的擺飾讓人看得目不睱給,尤其店內有許多的能劇面具,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狸爐端燒09

我很喜歡店裡的吊燈,每一個吊燈就像是藝術品般,值得細細品味欣賞。

 

狸爐端燒10

「狸爐端燒 日式料理」有著坊間居酒屋必備的吧檯座位,不過這裡的座位寬敞許多。而店裡還有一項貼心的設計,就是座椅底下暗藏著置物箱,可以供顧客置放包包。

 

狸爐端燒13

當然了,日式居酒屋一定要有各式多樣的好酒,喜歡品酒的朋友們可不能錯過。

「請勿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狸爐端燒12

 

狸爐端燒14

另外還擺放了許多新鮮食材,很多還是從日本直送來台呢!當天師傅會用到的海鮮和蔬果食材,料理過程中就直接從吧檯取用。 

 

狸爐端燒11

我覺得在居酒屋的吧檯用餐是一種享受,品嚐美味的同時,還可近距離欣賞師傅的巧手廚藝和料理過程;在「狸爐端燒」的吧檯座位,還可體驗到獨特的「船漿送菜」。店裡的師傅們應該清一色都是日本人,雖然我們聽不懂日文,但從師傅們臉上的微笑,我們可以感受到親切感,用餐起來自在又放鬆。

 

狸爐端燒15

 

狸爐端燒16

如果不習慣在吧檯上和師傅面對面的話,店裡也有許多包廂式座位。

 

狸爐端燒17

 

狸爐端燒18

包廂式座位也很適合多人用餐,擁有獨立隱密的空間,可以和三五好友們共享美食時光。

 

menu1 

來看一下菜單~~為了營造出百分百的日本氣息,所以全部都是以日文呈現。看不懂日文不用擔心,菜單內都有餐點圖片可供參考,如果想瞭解更多的話可以詢問服務人員。(完整菜單請參考官網:http://www.tanuki-tw.com/menu.aspx

 

狸爐端燒19

入座沒多久,服務員送上「開胃小菜」~~「牛蒡絲」口感脆嫩,有著淡淡的芝麻香氣;「通心粉」口感滑嫩,搭配著美乃滋,提升了整體香氣和美味;「韓式泡菜」香辣有勁帶點微酸滋味。這三樣小菜一入口後,也馬上讓我們食慾大開,很期待接下來的料理。

 

狸爐端燒31

享用完開胃小菜後,師傅馬上讓我們體驗了有趣的「船漿送菜」。由於我們是初次來訪,所以顯得有些措手不及,寶小銘也沒有掌握好拍照角度。沒關係,後面還有好幾道菜,可以先準備好再拍^^

稍微介紹一下「船漿送菜」的過程~~師傅將美味料理烹調完成後,會大聲喊出菜名,將料理放置於木造船漿上,並遞送給客人。

 

狸爐端燒20

首先送上刺身料理,我們點選了「綜合生魚片」。擺盤十分精緻,好像是一道藝術品般,還沒入口就讓我們食指大動,

 

狸爐端燒21

「綜合生魚片」內容有旗魚、鮪魚、軟絲、章魚、干貝、甜蝦等。當然囉!裡頭的品種完全視店家當天備料而有所不同。

 

狸爐端燒23

「旗魚」油花分布均勻,嚐起來是軟嫩的口感;「鮪魚」則有著細緻的肉質,鮮嫩又彈口。

 

狸爐端燒22

「軟絲」則擁有滑嫩順口的美味,表層還搭配著鹹甜滋味的鮭魚卵,讓人能感受到來自海洋的鮮美。 

 

狸爐端燒24

白嫩外表的「干貝」,嚐起來格外甘甜嫩口。

 

狸爐端燒25

「章魚」則略帶點咬勁,爽口而不膩。

 

狸爐端燒26

「甜蝦」有著柔綿細緻的肉質,十分彈牙的口感。

 

狸爐端燒27

接著送上此次體驗指定的飲品「韓國瑪格麗」~這算是充滿韓國風味的小米酒,嚐起來微甜不嗆、清涼爽口,還不錯喝。

「請勿酒駕;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狸爐端燒28

如果不喝酒的朋友們,也有一些非酒精類的飲品,像這杯清爽順口、甜而不膩的「可爾必思」,搭配著各式美味的日式料理,也滿適合的。

 

狸爐端燒29

 

狸爐端燒30

坐在吧檯上,細細品味料鮮味美的日式料理,感受著日本傳統圍爐的氛圍,同時可以欣賞師傅們巧手料理的過程,讓我們心中充滿幸福的滿足感。

 

狸爐端燒32

烤魚料理「河豚一夜干」~

 

狸爐端燒33

 

狸爐端燒34

河豚的肉質富有彈性,入口後嚐得到細嫩鮮甜的美味,帶有些許的嚼勁,愈嚼愈香。經過燒烤後更是香氣十足,絕對可以讓味蕾大大滿足。

 

狸爐端燒35

一旁還附有美乃滋可以增添不同風味,不過寶小銘覺得吃原味就很好吃了。

 

狸爐端燒36

烤物料理「起司麻糬燒」~這道日式麻糬很特別,算是融合東西方美味的料理。一上桌就能感受到暖暖的溫度。

 

狸爐端燒37

 

狸爐端燒38

每次入口前都能看到起司牽絲的畫面,濃郁鹹香的起司,搭配上香Q軟嫩的麻糬,有著令人驚豔的口感及美味,也讓我們不斷直呼「好好吃」!

 

狸爐端燒39

野菜料理「招牌炸野菜」~內容物有牛蒡、青苦瓜、蓮藕等。這道看似簡單平凡的野菜拼盤,也能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呢!

 

狸爐端燒41

 

狸爐端燒40

平常炸牛蒡較常吃到,倒是青苦瓜和蓮藕較少見。這三樣野菜炸得香酥脆口,吃起來十分爽口,一點也不油膩。寶小銘最愛的是青苦瓜,微苦中帶有些鹹甘滋味,滿好吃的。

 

狸爐端燒42

肉類「厚切無骨牛小排」~牛小排經過師傅燒烤後,外層微焦,自然散發出誘人的焦香。盛盤四個角落還有韓式泡菜、紫洋蔥、醃製辣蘿蔔及芥茉子醬,可以自由搭配。

 

狸爐端燒43

 

狸爐端燒44

 

狸爐端燒45

牛小排細嫩中略帶點嚼勁,入口後在味蕾間便散發出香甜的肉汁,咀嚼間可以感受到鮮美細緻的肉質。

 

狸爐端燒46

品嚐完牛小排的原味後,可以再搭配泡菜、紫洋蔥、辣蘿蔔或芥茉子醬等,讓美味更多層次。

 

狸爐端燒47

Yes!寶小銘終於捕捉到「船漿送菜」的好角度了。每一次的船漿送菜,都讓我們興奮不已,真是難得的體驗。

 

狸爐端燒48

煮物「泡菜牛尾湯」~裡頭除了有三大塊皮Q肉嫩的牛尾之外,還添加許多蔬菜食材,用料豐富實在。

 

狸爐端燒51

 

狸爐端燒49

每一塊牛尾都是厚實肥美、富含膠質,嚐起來軟嫩順口,完全不油膩。 

 

狸爐端燒52

 

狸爐端燒50

微辣的湯頭嚐起來十分溫潤暖胃,另外有添加許多蔬菜食材,更增添湯頭的美味度。

 

狸爐端燒53

食事「長崎強棒麵」~這道料多味鮮的麵食,一端上桌香氣四溢,讓人忍不住垂涎三尺。

 

狸爐端燒54

 

狸爐端燒55

長崎強棒麵的特色就是豐富蔬菜食材,裡頭有高麗菜、青椒、紅蘿蔔、金針菇、黑木耳、洋蔥、等,另外加入了蝦仁、肉片、花枝,讓整體充滿多層次的美味。

 

狸爐端燒56

 

狸爐端燒57

多樣食材搭配滑順Q彈的麵條,一大口吃下真的很過癮!而湯頭有點像是豚骨高湯,又散發出海鮮食材的鮮甜,香氣濃郁十分順口。為了要呈現出道地的日本風味,所以湯頭味道偏重、偏鹹,喜歡日式拉麵的寶小銘倒覺得滿好喝的。

 

狸爐端燒58

 

狸爐端燒60

品嚐完各式美味後,寶小銘在店裡繼續拍照,店裡的裝潢擺設都滿好拍的,也很適合駐足細細品味,就好像在欣賞藝術品般,充滿文青氣息。

 

狸爐端燒59

 

狸爐端燒61

 

狸爐端燒62

店裡還掛著許多能劇面具,也令人印象深刻。

 

狸爐端燒63

店裡的師傅和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十分親切,讓人用餐起來沒有壓力,僅管很多時候講著我們聽不懂的日文,但是和善的表情就讓我們感受到溫馨的氛圍。而且用餐時師傅們會依照我們的用餐速度來送菜,讓我們可以很輕鬆地拍照、享用美食。

 

狸爐端燒64

 

狸爐端燒65

 

狸爐端燒66 

「狸爐端燒日式料理」,有著美味的餐點、優雅舒適的用餐環境,營造的日式風情讓人有置身於日本的錯覺;尤其師傅們「船漿送菜」的過程,也讓我們感到十分新鮮有趣。喜歡日式料理的朋友,可以來體驗一下喔!

在此也感謝「愛評網」和「狸爐端燒日式料理」的招待~~

 

INFO

**狸爐端燒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5號

電話:02-2531282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8:00~凌晨00:00

官網:http://www.tanuki-tw.com/

官方FB: 炉端焼狸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