礫川料亭01

此篇寶小銘要分享的是位於仁愛圓環附近的巷弄美味-「NO.31 參食壱.礫川料亭」。這間就是中山站名店「礫川日本料理」所開的二店,提供的各式料理無論是美味及口感都頗受好評,而且走的是平價路線,是家CP值滿高的日本料理店。

 

礫川料亭02

隱身在巷弄間,「NO.31 參食壱.礫川料亭」顯得十分低調,外頭的燈籠已散發出些許的日式風情。

 

礫川料亭04

 

礫川料亭06

走入店裡後便能感受到濃濃的日式氛圍,明亮柔和的燈光,搭配木質系的地板、桌椅,更增添溫馨的用餐氣息。

 

礫川料亭03

菜單的設計也頗具設計感,充滿藝術風情。(詳細菜單可參考官方FB:礫川料亭MENU)

 

礫川料亭11

角落處的擺設更讓人彷彿置身於日本的居酒屋。

 

礫川料亭07

店裡的燈飾素材滿特別的,設計充滿質感。 

 

礫川料亭08

店裡空間小巧卻不會讓人感到擁擠,自然讓人擁有美好的用餐心情,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十分親切,也讓我們的心情頗為放鬆。

 

礫川料亭10

坐定位後,看一下桌上的擺設,無論是盤子、碟子、桌墊、置筷架,看起來就像是藝術品般。

 

礫川料亭09

候餐的同時,店家招待我們一份「炸牛蒡」,香酥脆口的美味,讓我們可以稍稍忘卻肚子的肌餓感。

 

礫川料亭12

「和風洋蔥沙拉」(60元)~~這道算是開胃料理,清爽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礫川料亭13

 

礫川料亭14

爽脆的洋蔥絲,搭配上微酸的滋味,讓人食慾大開。

 

礫川料亭22

接著是丼飯料理登場,「丼飯」算是礫川的招牌料理,丼飯表層舖滿了各式新鮮的食材,重點是價格真的很親民。

 

礫川料亭23

上圖這碗是「礫鮮丼」(280元),表層舖滿了來自大海的美味,有六片肥美的生魚片、北海道干貝一個及甜蝦一尾。

 

礫川料亭24

每一種生魚片嚐起來都是滑嫩順口,新鮮度十足,感受得到店家對食材嚴選的用心。肥美飽滿的甜蝦,肉質十分彈牙;干貝則有著Q彈甘甜的美味。

 

礫川料亭25

「鮭魚親子丼」(260元)~~裡頭的鮭魚生魚片富含油脂卻不膩口,口感軟嫩Q彈;晶瑩剔透的鮭魚子,入口後在味蕾間散發出鮮甜的美味。「NO.31 參食壱.礫川料亭」的醋飯表現得也不錯,軟硬適中,寶小銘可是大口吃個過癮,一點都顧不得形象。

 

礫川料亭15

 

礫川料亭16

丼飯所附的味噌湯,濃郁的香氣搭配鮮魚食材,湯頭清甜爽口。

 

礫川料亭19

 

礫川料亭20

「鹽烤鯖魚定食」(180元)~~定食類除了主食之外,另附有白飯、味噌湯及小菜三品。

 

礫川料亭21

鯖魚外皮烤得微焦,呈現香酥口感,內層魚肉仍維持著鮮嫩多汁的美味,完全不會乾柴,鹹香滋味令人回味無窮。再搭配所附的可口小菜,讓美味口感更多層次。

 

礫川料亭28

 

礫川料亭29

寶小銘最愛的握壽司此時登場!我們點了一份「綜合握壽司」(160元,六貫)。握壽司除了生魚片食材很重要之外,米飯也是美味關鍵,這裡的握壽司米飯口感彈Q,我滿喜歡的。 

 

礫川料亭30

「比目魚側緣握壽司」(80元,一貫)~~經過微微炙燒後,鮮甜的油脂在味蕾間散開,入口即化的滋味令人難忘。

 

礫川料亭26

 

礫川料亭18

 

礫川料亭27

其他像是煮物、揚物等也都有不錯的表現。

 

礫川料亭31

最後以這道「日式炸麻糬」讓味蕾得到最大滿足。

 

礫川料亭32

有點可惜的是我們當晚並沒有搶到吧檯座位,不然就可以邊品嚐美食、邊看著師傅們料理的過程。

 

礫川料亭33 

這次的日式料理美味體驗後,讓我們心中有著滿滿的幸福感。「NO.31 參食壱.礫川料亭」雖然走的是平價路線,但還是能兼顧美味及口感,餐點整體都在水準之上,我們也把這家列為再訪名單,下回再來試試其他美味。

 

INFO

**NO.31 參食壱.礫川料亭**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巷31號

電話:02-2755313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官方FB:NO.31 參食壱.礫川料亭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