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01

「阜杭豆漿」的名氣不用寶小銘多說,是大台北地區頗富盛名的中式早餐店。招牌餐點是燒餅油條,幾乎是每個人必點的項目。

 

阜杭豆漿02

 

阜杭豆漿03

「阜杭豆漿」的歷史至少超過五十年,原本就是台北的人氣店家,近幾年更多了許多外國觀光客前來朝聖。要來品嚐阜杭豆漿的美味,一定要早起;到了華山市場後也不要被幾十公尺的人龍給嚇到,雖然排隊等候是必要的,但寶小銘覺得移動的速度還算快。

 

阜杭豆漿04

不過寶小銘實在太懶得早起排隊了,所以就來過這麼一次,初訪便讓我見識到阜杭豆漿的魅力。

 

阜杭豆漿06

 

阜杭豆漿05

排隊時會經過一個工作區,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窯烤爐鍋就是招牌燒餅美味的秘密武器。

 

阜杭豆漿07

看一下價目表,價格略高於一般早餐店,不過品嚐完之後會覺得還滿值得的。

 

阜杭豆漿08

 

阜杭豆漿09

華山市場二樓雖然也有其他店家,但是公用座位區大部分都是阜杭豆漿的顧客。

 

阜杭豆漿10

 

阜杭豆漿11

看我們一行人點得滿滿一桌,大部分點的都是「厚餅油條」,畢竟是招牌嘛!其他還有蛋餅、焦糖甜餅等。(其實寶小銘很愛飯糰耶,只是為了初嚐厚餅油條的美味,只好放棄飯糰)

 

阜杭豆漿13

飲品部分豆漿、米漿都點了,豆漿喝起來香醇順口,甜而不膩。同行友人說米漿也算不錯。

 

阜杭豆漿12

 

阜杭豆漿18

至於「鹹豆漿」也是顧客的人氣選項,不過寶小銘這次沒品嚐,只好等下次囉!同行友人直說好吃,入口後有點像是蒸蛋口感。

 

阜杭豆漿14

蛋餅我也滿推的,吃起來不像是一般早餐點帶有乾硬的外皮,阜杭的蛋餅餅皮特別Q嫩。

 

阜杭豆漿15

 

阜杭豆漿16

 

阜杭豆漿17

「厚餅油條」果然是人氣餐點,我們一行人都很喜歡。厚餅扎實富有嚼勁,是外脆內嫩的口感,同時帶有芝麻香和蔥花的鹹香,愈嚼愈香!油條則是外酥內軟,不是那種乾硬口感,這種軟式油條很合我的味(胃)。

 

阜杭豆漿19

燒餅夾蛋也有不同風味。

 

阜杭豆漿20

我們除了現場品嚐美味,也外帶好多餐點,準備分享給家人嚐嚐。

 

阜杭豆漿21 

希望下回再起個大早,來品嚐「阜杭豆漿」的其他美味。

 

INFO

**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二樓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05:30~12:30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