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轉運站01

宜蘭市幾米公園斜對面最近出現了一個新景點「幸福轉運站」,這是為配合「歡樂宜蘭年」的活動,於2/7(日)~2/14(日)所作的臨時性展出,春節期間過後會繼續施工整建,預計四月間才會正式開放。

p.s.即日起至2/14(日)每天10:00~17:00開放遊具設施體驗

 

幸福轉運站02

「幸福轉運站」的所在地就是舊有的國光客運站,未來將作為弱勢團體銷售產品的空間,提供身障人士職能訓練,並將開設愛心商店,讓這裡能成為承載著夢想與希望的轉運站。

 

幸福轉運站03

轉運站入口處可以遇見幾米繪本「忘記親一下」裡的角色,可愛的模樣之後一定也會有超多遊客來合照。

 

幸福轉運站04

 

幸福轉運站05

 

幸福轉運站06

看到這輛幸福巴士也讓我聯想到台北東區的「幾米月亮公車」,由於目前只是臨時性展出,所以只罩著彩繪帆布,正式開放後應該會有令人驚豔的呈現。

 

幸福轉運站07

幸福轉運站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療癒感十足的長頸鹿和大象了,這兩個大型裝置藝術是縣政府邀請知名建築設計大師黃聲遠先生所設計,將老舊公車化身為幾米繪本裡的角色。

 

幸福轉運站09

 

幸福轉運站10

可以發現大象和長頸鹿的身上都有著公車的元素。

 

幸福轉運站08

 

幸福轉運站11

鮮黃色的長頸鹿和粉紅色的大象,正式開放後應該會結合愛心商店,落實關懷身障者的理念。

 

幸福轉運站12

 

幸福轉運站13

這兩個裝置藝術不只是好拍照而已喔!還是一座大型的遊樂場,裡頭有許多好玩有趣的遊具設施供小朋友進入體驗。

 

幸福轉運站14

原有的國光客運公車站內部則作為展覽的場地~~

 

幸福轉運站15

 

幸福轉運站18

春節期間展出一些社福團體或弱勢團體的小朋友作品,可以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幸福轉運站17

 

幸福轉運站16

現場也以圖文說明幸福轉運站的過去與現在~~

 

幸福轉運站21

 

幸福轉運站19

夜間的幸福轉運站也十分迷人,繽紛炫麗的燈光呈現與白天不同的美。

 

幸福轉運站20

這是除夕晚上九點半首度開放體驗的情況,也只有除夕當晚才可以在夜間體驗。

 

幸福轉運站22

抬頭仔細一看,長頸鹿的頭會轉向耶!

 

幸福轉運站23

大象長長的鼻子則化身為溜滑梯~~

 

幸福轉運站24

 

幸福轉運站25

 

幸福轉運站26

聽到現場此起彼落的歡笑聲,就知道裡頭的設施一定滿好玩的!

 

幸福轉運站27

接著寶小銘要分享「歡樂宜蘭年」的活動,今年首度在幸福轉運站舉辦,搭配上創意十足的裝置藝術,呈現出與以往不同的氣氛。

 

幸福轉運站28

「歡樂宜蘭年」今年已邁入第23年,是全台唯一除夕守歲跨年晚會,也是最有年味、唯一以農曆新年為主題的節慶活動。

 

幸福轉運站29

 

幸福轉運站30

除夕吃完年夜飯,寶小銘便和爸媽來歡樂宜蘭年的現場,感受歡愉的氣氛,我們先走入大紅燈籠隧道。

 

幸福轉運站31

 

幸福轉運站32

接著在主舞台欣賞精彩的表演~~

 

幸福轉運站39

 

幸福轉運站33

現場也有規劃市集攤眅和小遊戲互動,讓大小朋友在寒冬裡感受暖暖的氣息。

 

幸福轉運站35

 

幸福轉運站36

 

幸福轉運站37

寶小銘要特別介紹這個大型火爐,這個是「歡樂宜蘭年」必有的元素。

 

幸福轉運站38

宜蘭鄉親吃完年夜飯後,就會聚集在火爐旁,大家就像是一家人,一同感受齊聚圍爐的溫馨。由於台南遭逢震災,所以起爐儀式縣長也偕同民眾一同為台南災民祈福。

 

幸福轉運站40

 

幸福轉運站41

「趕年獸」也是歡樂宜蘭年必有的表演,今年由新象創作劇團演出,精彩絕倫的演出也讓現場的氣氛更為熱鬧。趕完年獸正式迎接新的一年囉!

 

幸福轉運站42 

春節期間如果有來宜蘭玩的話,不妨安排時間來造訪「幸福轉運站」,有趣的遊具設施一定會讓小朋友玩到不想回家。

 

INFO

**幸福轉運站**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2號  (幾米公園斜對面)

開放期間:2/7~2/14   (遊具體驗為每日10:00~17:00)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