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三絕02

位於台北東區的「天下三絕麵食館」,提供各式精緻的美味麵食,尤其店內主打的頂級牛肉麵更是讓饕客讚不絕口。

 

天下三絕03

「天下三絕」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小巷子內,交通位置十分便利 ,捷運站三號出口步行不到十分鐘可抵,享用完美食後還可以到附近的忠孝復興商圈逛逛。「天下三絕」的店面外觀雖然設計低調,但是明亮的燈光還是十分引人注目。

 

天下三絕01

店家為「天下三絕」做了一個美好的註解,就是以最新鮮的食材、最簡單的烹飪技巧,並搭配專心、用心、愛心等信念態度,才能創造出不凡的美味。

 

天下三絕42

 

天下三絕07

一走進店裡,典雅的氛圍令我們驚豔不已,彷彿在高級西餐廳用餐。店內裝潢設計充滿簡約低調的華麗感,讓人可以在優雅高貴的環境裡盡情享用頂級的美味。

 

天下三絕06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自然散發出奢華氣派的氣息。

 

天下三絕04

 

天下三絕05 

「天下三絕」已經擁有好口碑了,所以就連平日晚上時間也是座無虛席,還好我們此次的體驗有事先訂位。這家店也常有許多藝人明星來光顧,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巧遇呢!

 

天下三絕08

半開放式的廚房裡,可以讓顧客窺探廚師們認真料理的過程。

 

天下三絕44

品嚐各式麵食的同時,也可以搭配小菜一同享用,在櫥窗內可以看得到許多令人食指大動的小菜。

 

菜單1 

先來分享一下「天下三絕」的菜單內容,店裡的招牌美味當然非牛肉麵莫屬了。菜單上的各式牛肉麵旁都有明確說明部位,讓顧客可以參考選擇。以往從來沒有品嚐過如此高等級的牛肉麵,所以對我們而言算是很新鮮的體驗。

 

菜單2 

 

菜單4

不吃牛肉的朋友們也不用擔心 ,這裡也有其他麵食選項。店家也研發出精緻的素食麵點,讓素食者同樣可以享受頂級的美味。 

 

菜單5

 

菜單3 

店裡也提供各種滷味拼盤及精緻小菜,讓整體美味更加分。p.s.各式小菜已調整為每份80元

(以上菜單圖片下載自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noodlecuisineworld/ ,大家可以自行參考)

 

天下三絕10

我們點完餐點後,首先上桌的是「滷味拼盤」(小份280元),豐富的食材及精緻的擺盤令人無法抗拒,待寶小銘拍照完大家便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天下三絕11

 

天下三絕13

各式滷味美味順口,呈現出淡淡的鹹香,整體清爽不油膩,滿有開胃的效果。

 

天下三絕12

 

天下三絕09

 拼盤內的海帶、豆干、豆皮、滷蛋等是常見的小菜,表現得都不錯。「豬耳朵」嚐起來口感Q彈脆嫩 ;「牛腱」滷得十分入味,肉質細緻,入口後略帶點咬勁、愈嚼愈香;富含膠質的「牛筋」嚐起來軟Q滑嫩,是寶小銘的最愛。

 

天下三絕14

「千張茄子」(80元)~~這道茄子涼拌料理,是以醋、花椒等食材使茄子入味,軟而不爛的茄子搭配微酸的滋味,我滿喜歡的。

 

天下三絕15

「胡麻小黃瓜」(80元)~~爽脆的小黃瓜搭配充滿香氣的胡麻醬,清爽又順口。

 

天下三絕16

「油悶苦瓜」(80元)~~所使用的品種是脆甜多汁的蘋果苦瓜,所以入口後完全感受不到一般印象中的苦澀滋味,反而帶些淡淡的清甜。

 

天下三絕17

「桂花香芋」(80元)~~添加了桂花蜜的芋頭,口感鬆軟綿密,還帶有淡淡的桂花香氣。

 

天下三絕18

 

天下三絕19

另外店家還招待了一份「炸排骨」,雖然這不是天下三絕的主打招牌,但那外酥內嫩的美味一致獲得我們好評。(店家也有提供排骨飯套餐喔!)

 

天下三絕40

接著我們最期待的牛肉麵陸續上桌囉!

 

天下三絕20

首先這道是「極品牛尾麵」(550元),底層是份量紮實的麵條,表層就是好幾塊飽滿厚實的牛尾,當然香氣四溢的關鍵在於那美味的湯頭。

 

天下三絕22

 

天下三絕23

帶皮的極品牛尾,量少珍貴皮Q肉嫩,外觀像是豬腳般,富含膠質的外皮嚐起來軟嫩順口、完全不油膩,一口咬下後在味蕾間散發出肉汁的香甜。

 

天下三絕24

「極品牛B腱麵」(450元)~~食材是選用美牛的腱子心,腱與筋的比例較高。

 

天下三絕26

擁有筋腱完美比例的牛腱肉,口感比坊間牛肉麵所使用的牛肉更為滑嫩,完全不會乾柴。不得不說天下三絕的肉塊實在大得有些驚人,一口咬下大大滿足啊!

 

天下三絕27

「特級牛腱頭+B腱麵」(450元)~~這碗除了吃得到牛B腱肉外,還可以嚐到口感絕佳的牛腱頭。

 

天下三絕28

 

天下三絕29

牛腱頭就是精修腱子肉後,剩下連接筋頭的頭尾兩塊肉,結合了牛腱和牛筋的口感,Q彈多汁的美味令人回味無窮。

 

天下三絕30

「天下三絕牛肉麵」(500元)~~光聽名字就知道是店裡最招牌的美味,一次可以品嚐到四種不同部位的美味。

 

天下三絕31

 

天下三絕32

 

天下三絕33

 

天下三絕34

這碗天下三絕除了可以嚐到剛才介紹過的牛腱、牛腱頭、牛尾等部位外,還多了牛筋。牛筋選用的是澳洲頂級品種,富含膠原蛋白,卻沒有脂肪、膽固醇。滑溜的牛筋入口後,呈現出Q彈嫩口、入口即化的美味。

 

天下三絕25

 

天下三絕21

天下三絕的麵條有家常麵、拉麵及雞蛋麵等,可依個人喜好自行選擇。如果食量「超大」的朋友,也可以加麵(50元)。

 

天下三絕36

這裡採用的麵條品質也十分優喔!即使泡在湯裡過久,仍然保有最佳的口感,不會因此軟爛而糊。我比較喜歡寬的家常麵,麵條Q彈富有嚼勁,一口肉、一口麵,細細品味讓味蕾得到最大滿足。

 

天下三絕37

「湯頭」也是扮演著美味的關鍵角色,店裡牛肉麵的湯頭都是統一的。湯頭很不簡單,經過長時間慢火熬煮而成,另外搭配聖女蕃茄、牛蕃茄、黑柿蕃茄、黃金蕃茄、進口紫洋蔥等食材,讓湯頭充滿淡淡的清甜。熬煮湯頭的過程也沒有添加味精,讓湯頭喝起來更為清爽順口。

 

天下三絕38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湯頭,可以添加辣椒、辣油等調味料。

 

天下三絕39

 

天下三絕41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店家以紅酒搭配牛肉麵的用餐方式,對我們而言,也是新鮮的體驗。所提供的紅酒來自於智利,少了苦澀,多了果香氣息,細細品味那酒香,滋味實在迷人。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天下三絕43

餐點結束後,店家再送上梅子醋,頗有解膩效果。

 

天下三絕45

天下三絕的服務人員態度也都十分親切,會不時詢問我們對餐點的感覺。享用完餐點後,還請我們留下資料,將於生日當月招待一份福州生日平安麵。

 

天下三絕46

看到牆上許多名人的來訪簽名,就可以知道「天下三絕」的不凡美味是多麼受歡迎了。

 

天下三絕47

 

天下三絕48

 

天下三絕35

這是我們第一次品嚐如此頂級的牛肉麵美味,無論是肉質、麵條、湯頭都有著絕佳的水準,再佐以香醇美酒及優雅環境,更增添美好的用餐品質。「天下三絕」的牛肉麵雖然價格略高,但是能品嚐到料多、味美、質佳的牛肉麵料理,還是相當值得。

 

INFO

**天下三絕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3號

電話:02-27416299

官方FB:天下三絕麵食館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