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伙房01

此篇分享的是位於捷運中山站旁的「六堆伙房」,主打各式創意的客家料理,美味及口感都頗受好評。

**本篇為試吃邀約分享文,內容為真實體驗心得** 

 

六堆伙房02

「六堆伙房」是在地下一樓, 入口是在南京西路上的大創百貨旁。交通十分便利,捷運出站後約三、五分鐘即可抵達,而且飽餐後又可在南西商圈逛逛百貨、或在巷弄裡尋找特色小店。

 

六堆伙房03

在入口處可以看到媒體報導或部落客對店家的評語~~

 

六堆伙房04

雖然店家位於隱密的地下一樓,但入口處還滿引人注目的,而且有置放菜單供參考。光是這入口門面我就覺得與一般客家料理餐館有所不同,呈現的是一種結合客家元素與新穎時尚風格的氛圍。

 

六堆伙房05

 

六堆伙房07

一進入餐館內,我們的眼睛為之一亮,「六堆伙房」用餐環境就和一般下午茶店或咖啡館沒什麼兩樣。舒適的用餐空間,搭配柔和的燈光,讓人用餐時倍感溫馨、溫暖。

 

六堆伙房11

 

六堆伙房54

 

六堆伙房06

店家在裝潢擺設都滿用心的,雖然店內風格呈現的是較時尚風的氣息,但還是融入了一些客家風格的元素,讓人能感受到那純樸的客家風情。

 

六堆伙房09

 

六堆伙房10

而且店內環境明亮而整潔,讓人用餐時也多了些愉悅感。

 

六堆伙房08

由於客家料理大多為清爽無負擔的口味,所以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們可以在自助醬料區自行取用。

 

六堆伙房12

 

 

六堆伙房13

「六堆伙房」主是提供各式客家麵食、點心、創意小菜等,看一下菜單價格,還滿平價的耶!

 

六堆伙房14

首先先上了一些小菜「黃金泡菜」(40元)、「涼拌黑木耳」(40元)、「胡麻龍鬚塔」(60元)、「花生豆腐」(67元)。這些小菜清爽又開胃,也讓人期待起接下來的菜色。

 

六堆伙房15

「涼拌黑木耳」有著脆口的美味,微酸的調味讓人食慾大開;「黃金泡菜」微酸微辣的味道,有著清脆爽口的好滋味。

 

六堆伙房16

「胡麻龍鬚塔」~~加了胡麻醬的龍鬚菜,香濃入味,微甜的胡麻醬搭配脆嫩的龍鬚菜,真的是絕配。上頭再灑些花生,讓人愈嚼愈香。

 

六堆伙房17

這個「花生豆腐」真的很威,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般豆腐平凡無奇,入口後卻是讓我們都驚豔不已。豆腐有著綿密的口感,頗像豆花,而且帶出淡淡的花生香氣,再淋上特調醬料更突顯其中美味。這道小菜真的很推!

 

六堆伙房59

接著介紹的是「六堆伙房」主打的各式創意麵食~~

 

六堆伙房19

「小卷南瓜米粉」(98元)~~上桌後就散發出淡淡的南瓜香氣,裡頭有著豐富的配料。 

 

六堆伙房18

 

六堆伙房20

添加了許多新鮮、軟綿口感的金黃南瓜,讓湯頭更顯得香甜。

 

六堆伙房21

細嫩口感的米粉,也吸附了湯汁的美味,再搭配脆嫩、帶點嚼勁的小卷,整體充滿多層次的美味。

 

六堆伙房22

「鹹蛋絲瓜麵線」(98元),這道麵食是「六堆伙房」的招牌料理,大推!

 

六堆伙房23

這道與南瓜米粉一樣都有著金黃的湯汁,不過之所以呈現金黃色並不是南瓜的原因,而是因為湯底裡加了鹹蛋黃。添加了鹹蛋後,讓湯頭呈現自然的鹹香,香氣撲鼻的湯汁,喝起來十分爽口。

 

六堆伙房24

 

六堆伙房25

裡頭還有許多清甜鮮嫩的絲瓜以及軟嫩的豆腐,搭配著滑順可口的麵線,真的讓我一口接一口吃不停。而且麵線口感真的不錯耶,不會說過於軟嫩而呈現糊掉的狀態。

 

六堆伙房26

「芋頭米粉湯」(98元)~~平常不太喜愛芋頭的寶小銘,這道料理卻吃得好多呢!

 

六堆伙房27

芋頭本身口感鬆軟綿密,也不會過於軟爛到糊掉。

 

六堆伙房28

 

六堆伙房29

湯頭充滿清爽的芋香及以甘甜的滋味,搭配略粗的米粉,不知不覺就吃了好幾口。

 

六堆伙房30

「鹹豬肉捲餅」(98元)~~這道捲餅料理很特別,裡頭的內餡是包裏客家的鹹豬肉。

 

六堆伙房31

 

六堆伙房32

捲餅呈現外酥內嫩的口感,帶點咬勁的鹹豬肉片,搭配獨特醬料及蔥段,一大口咬下真是滿足!

 

六堆伙房33

「蘿蔔糕」(46元)~這看似平凡的料理,吃起來竟讓我有意外的驚喜。

 

六堆伙房34

表皮烤得微焦,內餡卻是軟嫩彈口,而且咀嚼的同時,味蕾間也散發著白蘿蔔絲的香氣。

 

六堆伙房37

「口水雞」(110元)~~這道料理也讓我們讚不絕口。

 

六堆伙房39

 

六堆伙房38

雞肉本身的肉質就很優,軟嫩多汁的口感,再搭配充滿豐富層次的香辛料,美味令人回味無窮。表層還灑上一些花生,來增添美味及口感。

 

六堆伙房35

接下來介紹一下飲品,這裡的部分飲品結合了客家元素,研發出創新的飲品。上圖左是「香檸熱拿鐵」(88元),香醇的拿鐵咖啡,散發出淡淡的檸檬香氣,喝起來滑順可口,帶有暖暖的氣息。上圖右則是「客家擂茶-冰」(82元),這是客家的傳統飲品,喝起來香濃順口,不會苦澀,我們喝的冰擂茶十分清涼爽口,熱的應該又有不同風味。

 

六堆伙房36

上圖左「東方醉美人」(82元),加了一把小傘增添詩情畫意的氛圍,這杯結合東方美人茶的甘甜茶香及白蘭地的淡淡酒香,是我最喜歡的飲品。上圖右是「柚香酸柑茶」(82元),酸柑茶是客家人的養生茶品,清甜微酸的滋味,結合了香氣誘人的柚香,也是一杯表現不錯的飲品。

 

六堆伙房40

「芋頭西米露」(46元)~~喝起來甜而不膩,有著香濃的奶香及芋香。

 

六堆伙房41

品嚐完各式客家料理後,竟然還有甜點耶!而且「六堆伙房」的甜點一點都不馬虎,精緻的程度就如同下午茶店。首先這道是「熔岩巧克力蛋糕」(138元),除了蛋糕本身外,一旁還附有香蕉片和冰淇淋,來增添更豐富的口感。

 

六堆伙房42

切開蛋糕後,熱呼呼的巧克力熔岩瞬間流出,入口後是暖呼呼的感覺,巧克力嚐起來綿密微甜,這道甜點在冬天裡品嚐非常有暖心的效果。

 

六堆伙房43

「西米焗布丁」(88元),這道是很特別的甜點,有著多層次的美味。一旁附有檸檬冰沙,酸甜滋味很有解膩效果。

 

六堆伙房44

表層有著香酥口感,內餡則有綿密的卡士達醬、Q彈的西谷米以及軟綿的紅豆餡。印象中應該是第一次吃到這道甜點,也由於裡頭有著香濃的紅豆,所以頗受寶小銘喜愛。

 

六堆伙房45

「法式焦糖布蕾」(88元)~雖然算是常見的一道甜點,但不得不說,表現得真的有下午茶店的水準。

 

六堆伙房46

表層是甜脆爽口的焦糖,內餡有著香滑細嫩的口感,吃起來也滿有幸福感的。

 

六堆伙房47

「鮮果卡士達千層」(138元)~~這道甜點擺盤真是精緻,彷彿就像是藝術品般。

 

六堆伙房48

千層酥嚐起來香酥脆口,卡士達醬有著濃郁的香氣,卻又不會過於甜膩,再搭配新鮮水果,讓口感可以更多元。

 

六堆伙房50

看著櫃上擺放的小菜,每一盤都好吸引人,不過我們已經吃得超撐了,沒有品嚐到的菜色只好下回再試囉!

 

六堆伙房49

「六堆廚房」的衛生管理真的做的不錯,有著清潔衛生的環境品質,也是美味的關鍵。

 

六堆伙房51

餐後寶小銘又在店裡拍拍照,在櫃上還有展售著客家的東方美食茶、柚子茶及客家桔醬等,喜歡的朋友們也可選購。

 

六堆伙房52

櫃檯上置放著古早味的小物~~

 

六堆伙房53

這一餐真的讓我有一種置身於咖啡館用餐的錯覺,優雅的環境真的顛覆了一般客家餐館的印象。

 

六堆伙房55

 

六堆伙房56

 

六堆伙房57

離開餐廳後,在樓梯間的展示櫃,寶小銘也駐足一會兒,欣賞客家風的擺設。

 

六堆伙房58 

「六堆伙房」真的是一家值得再訪的店家,每一道客家料理都加了創新元素,美味及口感都讓人讚不絕口。喜歡客家料理的朋友們,一定不可錯過這家餐館;不常吃客家菜的朋友們,也可以來這裡試試,絕對會有讓你意想不到的美味。

 

INFO

**六堆伙房客家麵食館(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號地下1樓  (入口在南京西路)

電話:02-25636239

營業時間:每日11:30~20:45

官方FB:六堆伙房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