甕也燒肉01

「甕也燒肉」 堅持使用最新鮮的食材、最優質的肉品,讓饕客可以在充滿日式風情的氛圍裡,盡情品嚐極緻的美味;尤其店家提供的專人桌邊代烤服務,更是頗受好評。

 

甕也燒肉02

「甕也燒肉(延吉店)」位於光復南路的巷弄間,周邊是延吉街&市民大道美食一級戰區,「甕也」早已累積了好口碑,每到用餐時刻總是座無虛席。店家店面外觀十分低調,加了些綠色植栽,增添許多清新自然的氣息。

 

甕也燒肉03

一走入店裡,能感受到簡約淡雅的日式風格,建材及裝潢感覺都十分有質感。

 

甕也燒肉04

在這面牆裡還藏著這大木櫃,可供顧客置放包包等物品,也有衣架可吊掛外套,顯見店家對顧客的貼心。

 

甕也燒肉05

 

◎體驗內容

品項內容數量
開胃菜 芝麻雞絲沙拉 1份
牛肉類 鹽蔥牛舌 半份
特選上牛五花 半份
和牛精選角切 半份
甕也自家製滷牛筋 1份
豬肉類 豬五花絕配組合
(含包肉用生菜及泡菜)
1份
帶骨豬上排 1份
主食 茶香鮭魚泡飯 2選1
烤飯糰
蔬菜類 綜合野菜盤 1份
海鮮類 北海道鹽烤大干貝(2顆) 1份
甜點 香草焦糖布丁 2份

這次能帶著愛評口碑券來體驗,實在太開心了!光看體驗內容的菜單就夠吸引人了。

甕也燒肉06

 

甕也燒肉07

 

甕也燒肉08

店家安排我們的座位是這個吧檯區,很有日式居酒屋的感覺。我很喜歡在這種吧檯座位用餐,因為品嚐美味的同時,也可以看到帥氣的師傅們在面前大展身手。

 

甕也燒肉09

除了吧檯式的座位,也有一般大方桌的用餐座位。整體用餐環境舒適寬敞,不會感到擁擠;明亮柔和的燈光,也為用餐氣氛加分不少。

 

甕也燒肉10

首先上桌的是開胃菜「芝麻雞絲沙拉」,份量十足,底層是各式蔬菜,上層則有雞絲增添美味層次。

 

甕也燒肉11

雞絲嚐起來完全不會乾柴,非常順口。

 

甕也燒肉12

各式新鮮蔬菜爽脆可口,搭配上帶點微酸滋味的胡麻醬,嚐起來十分清爽。這道開胃沙拉也讓我們食慾大開,期待著後續的美味料理。

 

甕也燒肉13

桌邊另附有燒肉的各式沾醬,有檸檬、醋及玫瑰鹽,建議大家可以先原味,再適量沾取試試不同風味。

 

甕也燒肉14

接著是「甕也自家製滷牛筋」~~

 

甕也燒肉15

上層的洋蔥末與蔥花要充分攪拌,品嚐起來就有最佳的美味及口感。

 

甕也燒肉16

 

甕也燒肉17

甕也的滷牛筋算是一道偏重口味的料理,非常符合寶小銘的胃口。牛筋滷得十分入味、肉質軟嫩,嚐得到豐富的膠質;特製醬料讓整體充滿微酸微辣的滋味,每一口都讓我們吃得好過癮。

 

甕也燒肉20

這是我們另外加點的「德國黑皮諾葡萄汁」,淡雅的果香,喝起來微甜而不膩口。

 

甕也燒肉18

師傅在燒烤前都會醬生食材放在吧檯櫃上,讓我們看到食材的新鮮度。上圖(上)是「特選上牛五花」,(左)是「和牛精選角切」,(右)是「鹽蔥牛舌」。

 

甕也燒肉19

「鹽蔥牛舌」~~牛舌烤至約五分熟,入口後嚐得出細緻柔嫩的肉質,搭配椒鹽及蔥花提味,香氣十足、Q彈順口!

 

甕也燒肉21

牛五花的油花分布均勻,入口後稍有咬勁,味蕾間自然散發出鮮甜美味。

 

甕也燒肉22

先嚐嚐原味口感,再沾點醬料,會有不同層次的美味。

 

甕也燒肉26

 

甕也燒肉27

「和牛板腱角切」~~富含油脂,入口後充滿香甜多汁的口感,微微的脆嫩更增添迷人的風采。

 

甕也燒肉23

品嚐美味的同時,也同時欣賞師傅們燒烤的過程,看那爐火純青的巧手,帥氣十足!

 

甕也燒肉25

 

甕也燒肉24

不只吧檯座位有代烤服務,一旁方桌用餐區,也設有爐台讓師傅可以進行桌邊代烤。有了專人的桌邊代烤服務,每樣食材都烤得恰到好處,讓顧客不用動手就能吃到最極緻的美味。

 

甕也燒肉28

盡享肉類美味的同時,也要來些蔬菜均衡一下。甕也的「綜合野菜盤」滿有特色的,都是少見的蔬菜食材。

 

甕也燒肉29

由左至右分別是:日本山藥、黃櫛瓜、杏鮑菇、秋葵、水果玉米、糯米椒。「日本山藥」有別於台灣山藥,嚐起來多了些脆度及綿密感;鮮黃色的「黃櫛瓜」倒是我們初次品嚐,有著介於胡瓜和絲瓜的口感,清甜又爽口;「杏鮑菇」經過烤後仍呈現滑嫩順口的感覺;營養成份高的「秋葵」,嚐起來十分爽脆;「水果玉米」則散發出淡淡的果香,香甜滋味更勝一般玉米;「糯米椒」沒有辣度,脆嫩口感中仍保有淡淡的辛香味。

 

甕也燒肉30

品嚐完蔬食後,接著是來自海洋中的美味-「北海道鹽烤大干貝」。

 

甕也燒肉31

肥美的干貝有著緊實的肉質,帶有Q彈口感與甘甜滋味。表層的魚子醬則增添了鹹香滋味,超讚!

 

甕也燒肉32

再來是主食「茶香鮭魚泡飯」~~以烏龍茶注入米飯之中,散發出淡雅清醇的茶香。

 

甕也燒肉33

米飯泡茶後不會顯得過於軟爛,茶香與米香的溫潤相融,加上海苔的提味,更為美味加分。

 

甕也燒肉34

當然美味關鍵是其中放了鮭魚鬆,讓這道茶泡飯增加了鮮甜度。

 

甕也燒肉35

「帶骨豬上排」~~肥嫩厚實的外表十分誘人。

 

甕也燒肉36

 

甕也燒肉37

帶骨豬上排經過烤後,外層呈現微焦,一咬下去後有點外酥內嫩的口感。雖然帶有點嚼勁,但不至於咬不動。

 

甕也燒肉38

接下來也是豬肉料理-「豬五花絕配料理」~

 

甕也燒肉41

這道料理擺盤真是豐富,除了一盤豬五花肉之外,還有包肉用的生菜、辣椒、蒜片及瓜片。

 

甕也燒肉39

將豬五花、辣椒、蒜片等放進生菜內,包裏起來即可食用。豬五花口感香Q彈嫩,雖帶些油脂,但生菜恰巧緩和了油膩感,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甕也燒肉40

另外附有三種調味醬料,由左至右分別是辣油、麻油及味噌醬,可以適量沾取來提味。

 

甕也燒肉42

最後的甜點「香草焦糖布丁」也令人驚豔,店家選用知名的網購甜點廠商「在欉紅」,這人氣的在地品牌,以品質優良的放牧雞蛋,融合牛奶、鮮奶油、香草莢等,研發出這道優質甜品。微甜滋味搭配綿密的口感,入口後讓人感到滿滿的幸福。 

 

甕也燒肉43

這次的燒肉美味體驗,我們吃得很滿足、也很飽足。除了各式料理好吃之外,氣氛優、服務佳,也是讓我們能放鬆心情盡情享用美味的主要原因。

 

甕也燒肉45

尤其師傅們會觀察我們用餐的快慢,來調整燒烤的次序及速度,讓我們能品嚐到最佳的美味及口感。服務人員也十分親切,會適時詢問我們用餐感受。

 

甕也燒肉44

要品嚐「甕也燒肉」的好滋味,一定要先訂位,另外店家營業至晚上十二點,也是不錯的深夜食堂。在此感謝愛評網及店家的招待~~

 

INFO

**甕也燒肉(延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45號

電話:02-27751765

營業時間:每日17:00~24: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wnya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