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森林01

這次來到長安西路當代藝術館旁的「蘑菇森林義大利麵坊」用餐,美味的餐點搭配鄉村風的氛圍,讓我們有個美好的晚餐時光。

 

蘑菇森林02

「蘑菇森林」近捷運中山站和轉運站,交通算十分便利;離南西商圈也滿近的,飽餐之餘還可以去百貨或是巷弄小店逛逛。一來到「蘑菇森林」,就看到可愛的蘑菇娃娃Yami在門口歡迎。

 

蘑菇森林04

 

蘑菇森林05

走進店內,可以看到店內空間是採鄉村風的設計風格,令人感受到溫馨舒適的清新氣息;雖然餐廳空間不算大,但用餐起來並不會擁擠,也不會有壓力;柔和的燈光,更讓人用餐時多了些悠閒愉悅的心情。

 

蘑菇森林07

菜單的封面也可見到可愛應討喜的Yami。

 

蘑菇森林43

之前就曾來過「蘑菇森林」用過餐,那時就留下美好印象。此次來體驗店家最近新推出的豪華主菜義大利麵,圖文並茂的菜單,每一款都十分誘人,也讓我們在選餐時猶豫好久。

 

蘑菇森林45

 

蘑菇森林44

除了豪華等級的義麵,也有許多平價的美味選擇。(以上菜單照片下載自店家官方臉書)

 

蘑菇森林09

選好餐點後,寶小銘又坐不住,到處拍拍去。

 

蘑菇森林10

 

蘑菇森林11

 

蘑菇森林12

牆上有許多優雅迷人的裝置擺設,讓人沉浸在幸福的氛圍裡。後來與老闆聊天時,才知道店內空間的裝潢及設計,都來自老闆自己的巧思和創意,真是厲害。

 

蘑菇森林13

 

蘑菇森林08

 

蘑菇森林06

店家是採開放式廚房的方式,讓顧客用餐時可以一窺廚房裡的忙碌。廚房旁也有一個Yami公仔陪伴大家用餐。

 

蘑菇森林14

任何餐點加69元就有附餐組合:沙拉(或湯)+飲料;加99元則有沙拉+湯+飲料。

 

蘑菇森林15

 

蘑菇森林16

湯品部分我們選的是「番茄蔬菜清湯」和「南瓜濃湯」 。「番茄蔬菜清湯」裡有許多洋蔥、紅蘿蔔及蔬菜配料,湯頭散發出番茄清甜又帶點微酸滋味,喝起來十分爽口。「南瓜濃湯」呈現出金黃色澤,散發出淡淡的南瓜香氣,湯頭喝起來是滑順的口感。我們一致都較喜歡「番茄蔬菜清湯」,喜歡重口味的我覺得「南瓜濃湯」湯頭略顯清淡,但也因為湯頭較淡,就少了油膩感。

 

蘑菇森林17

喝完可口的湯品,接著是沙拉~~沙拉裡有清脆爽口的生菜、甜椒和黃瓜,都兼具新鮮和美味,搭配店家自製的醬料,更顯得清爽開胃。上圖是搭配的是「和風醬」,醬料有點類似胡麻醬的香氣,微微的鹹香滋味,讓人食慾大開。

 

蘑菇森林18

另一個是搭配「優格醬」的沙拉,呈現出甜中帶點微酸的味道,由於優格醬有加入水果的元素,所以味蕾間也散發出濃濃的果香。

 

蘑菇森林19

接著是「墨西哥燻雞肉餅」,份量十足的薄餅,一旁附有生菜及特製的醬料。

 

蘑菇森林20

我喜歡這種薄脆的餅皮,餅皮烤得酥脆,散發出的香氣十分迷人。

 

蘑菇森林22

內餡所使用的食材配料十分扎實,雞肉肉質軟嫩不乾柴,嚐起來很順口。而美味最關鍵的部分我覺得是內餡的醬料,醬料裡有著濃郁的起司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蘑菇森林21

可以依個人喜好沾取莎莎醬,由於是墨西哥風的美食,所以莎莎醬裡加了一些綠皮的墨西哥辣椒,算有點辣度,但喜歡吃辣的寶小銘可是愛不釋手呢!如果不能吃辣的朋友,單單沾甜中帶酸的莎莎醬,也是不錯喔!

 

蘑菇森林23

主餐義大利麵還沒上桌,墨西哥餅就讓人讚不絕口

 

蘑菇森林28

再來是主餐登場!主餐之一是「辣味奶油鮮蝦義大利麵」,五隻鮮蝦舖在義大麵上頭,光看就令人垂涎三尺。

 

蘑菇森林29

這裡的蝦子不小隻,厚實且飽滿,Q彈嫩口,新鮮度也夠。

 

蘑菇森林30

「蘑菇森林」的白醬系列頗受好評,寶小銘本身也是最愛白醬,所以一入口後就欲罷不能,麵條吸附了濃郁的奶油香氣,裡頭加了些辣椒,讓整體多了些微辣滋味。

 

蘑菇森林31

麵條軟硬適中,滑順又有點彈性,口感不錯耶!

 

蘑菇森林32

另外義大利麵裡又藏有許多四季豆和菇類,讓整體充滿多層次的美味。

 

蘑菇森林33

主餐之二是「茄汁黑墨魚麵附酥炸軟殼蟹」,上桌後就看到十分搶鏡的軟殼蟹,以充滿氣勢的姿態,幾乎蓋住墨魚麵。

 

蘑菇森林34

店家是採用墨魚麵條烹煮,而不是添加墨魚醬,所以吃完不用擔心滿嘴黑。

 

蘑菇森林35

麵條一樣是滑嫩順口,搭配鮮甜帶微酸的茄汁,非常入味。吃得出來醬汁是用整顆新鮮的番茄打製而成,清爽而不膩口。

 

蘑菇森林36

 

蘑菇森林37

這盤茄汁墨魚麵搭配的軟殼蟹,讓寶小銘和寶小愛都直呼讚!油炸後的軟殼蟹香氣逼人,外酥內軟的口感,無論單吃或是沾點茄汁都十分美味,讓人嚐到來自大海裡的鮮甜好滋味。

 

蘑菇森林38

「蘑菇森林」的餐點每一道都份量十足,充滿飽足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義大麵裡頭加了不少高成本的菇類,味蕾間多了香菇的自然清香,讓人在品嚐美味的同時,也能均衡營養、吃得更健康。

 

蘑菇森林24

飲品部分我們選擇一冷一熱。熱飲是「棉花糖可可」,表層舖滿了五彩繽紛的棉花糖,洋溢一股幸福甜蜜的氣息。

 

蘑菇森林25

入口即化的棉花糖,加上濃郁香醇的可可,暖暖的溫度便能感受到甜美的小確幸。

 

蘑菇森林26

另一杯冷飲是「白桃檸檬凍飲」,是非常適合炎炎夏日來上一杯的飲品,清爽可口又消暑。

 

蘑菇森林27

白桃和檸檬搭配得恰到好處,酸甜的滋味,喝下後便能感受沁涼的果香味,十分消暑的飲品。

 

蘑菇森林39

最後品嚐的是甜點,也都是店家手工自製的喔!「香蕉布朗尼」和「杏仁蘋果蛋糕」兩者的口感頗佳,甜而不膩的爽口美味,讓我們的這一餐畫下完美句點。

 

蘑菇森林41

我們品嚐完豐富美味的餐點後,還和老闆聊了好久,老闆非常具有親和力,和他聊天完全不會有壓力,讓我們一聊就聊到打烊。

 

蘑菇森林42 

 

蘑菇森林03

 

蘑菇森林40

「蘑菇森林義大利麵坊」已經被我們列為再訪名單了,下回有機會一定要嚐嚐其他菜色,推薦給大家!

 

INFO

**蘑菇森林義大利麵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3號

電話:02-25509092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ushroomForest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