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樂藏食事所01

此篇分享的是位於延吉街巷弄間的「獨樂藏食事所」,充滿濃濃日式氣息的居酒屋風格,讓人品嚐到一道道精緻的日式串燒美味。

p.s.目前因調整營運方式,即日起暫停營業!

 

獨樂藏食事所02

 

獨樂藏食事所03

「獨樂藏食事所」位於延吉街美食一級戰區,在巷弄裡顯得有些低調,但又會讓人好奇想停下腳步往店裡張望。 

 

獨樂藏食事所04

一走進店裡,裝潢佈置令人驚豔不已,彷彿讓人置身於日本一般。尤其是天花板懸掛的日式燈籠,我特別喜愛呢!

 

獨樂藏食事所05

 

獨樂藏食事所06

日式居酒屋裡常見的吧檯,這裡也看得到,下班後在此品嚐日式串燒真的是一大享受。

 

獨樂藏食事所07

可愛的招財貓令人會心一笑,竟然在嘴巴裡還有三隻小貓耶!

 

獨樂藏食事所08

 

獨樂藏食事所09

 

獨樂藏食事所10

裝置擺設都十分講究,每個空間及角落都散發出濃濃的和式風情,在這種充滿閒情逸致的氛圍裡,也讓我們忘卻工作忙碌與生活煩憂。

 

獨樂藏食事所11

 

獨樂藏食事所12

明亮柔和的燈光,搭配木質系的桌椅,讓人感到十分溫暖。

 

◎體驗內容

內容包含:
品項內容數量
前菜  和風胡麻沙拉/泡菜盛合  各1份 
美國牛 鹽蔥牛舌   各1份 
安格斯沙朗
霜降牛五花
任選一種調味:椒鹽、鹽蔥、蒜味
澳洲和牛  和牛橫膈膜  各1份 
和牛板腱 
豚  噶瑪蘭極黑豬  1份 
雞 
雞腿肉
任選一種調味:鹽蔥、蒜味、起司明太子
1份 
海鮮 酒烤生蠔  1份 
烤干貝(兩顆)  任選1份
澎湖透抽
揚物  酥炸雞軟骨 1份 
洋蔥串炸(2串)  任選1份
杏鮑菇串炸(2串) 
明太子旗魚串炸(1串) 
蔬菜 波特菇/明太子山藥 任選1份
炒、煮物類 韓式辣牛肉湯泡飯 任選1份 
酒香蛤蠣

鮭魚烤飯糰(兩顆) 

調味:海苔、醬燒(各1)

甜點 焦糖抹茶奶酪 

各1份

(不可續)

香草冰淇淋佐巧克力醬 

這就是我們此次的愛評口碑的體驗內容,超豐富的內容令人垂涎三尺不已。

 

獨樂藏食事所13

我們一入座後,服務人員馬上送上小菜「泡菜盛合」。上圖左邊的是「四川小黃瓜」,經過調味後味道偏重,嚐起來是爽脆口感、微辣滋味;中間的是「韓式泡菜」,充滿酸辣的香味,但不會死鹹;而我最喜歡的是右邊的「梅漬苦瓜」,完全沒有苦味,反而散發出淡淡的梅子清香,嚐起來清脆微甜,超讚! 

 

獨樂藏食事所14

 

獨樂藏食事所15

清爽的熱茶喝起來十分暖胃,品嚐串燒美味後飲用還有解膩的效果。

 

獨樂藏食事所61

 

獨樂藏食事所63

「獨樂藏食事所」也專門供應日本具地方特色的清酒、啤酒和燒酎,喜歡品酒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不過還是要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喔!

 

獨樂藏食事所16

店家在食材上也是精挑細選,尤其牛肉嚴選澳洲和牛及美國安格斯牛等頂級冷藏肉品。服務人員在牛肉食材燒烤前,也特別端來給我們拍照,最重要的是讓我們看得到新鮮與品質。

 

獨樂藏食事所17

 品嚐燒肉之前,先來嚐嚐「和風胡麻沙拉」。

 

獨樂藏食事所19

 

獨樂藏食事所18

裡頭有滿滿的生菜,爽脆又可口生菜搭配外酥內嫩的雞蛋豆腐,真是絕配。而特製的胡麻醬則是美味的關鍵,上頭還灑上許多花生粒,讓整道沙拉多了些濃郁的香甜口感。這道沙拉整體甜而不膩,清爽又開胃。

 

獨樂藏食事所20

接著是「酥炸雞軟骨」,外皮炸得酥香,內層的雞軟骨爽口又香脆,略帶點嚼勁。一旁有金桔檸檬,可擠少許增添清爽不膩的滋味。這道雞軟骨趁熱吃是最佳口感,放冷之後仍不失美味。

 

獨樂藏食事所21

左邊捲狀的是「和牛板腱」,肉質軟嫩多汁,入口後散發出肉汁的香甜;右邊則是以大量鹽蔥提味的「鹽蔥牛舌」,肉質細緻的牛舌,嚐起來Q彈又順口。

 

獨樂藏食事所22

這是「和牛板腱」裡頭包覆的青蔥和洋蔥,也讓整體美味更加分。

 

獨樂藏食事所23

接著送上的是「霜降牛五花」和「安格斯沙朗」。

 

獨樂藏食事所24

 

獨樂藏食事所25

「霜降牛五花」可選擇椒鹽、鹽蔥及蒜味等三種調味,我們選擇蒜味。牛五花的油花分布均勻,入口後稍有咬勁,但還滿順口的,不會過於乾柴;表層的醬汁散發出蒜香,十分誘人。另可搭配一旁的青蔥一起食用,有不同層次的美味。

 

獨樂藏食事所26

 

獨樂藏食事所27

「安格斯沙朗」~~店家很貼心切成條狀,讓我們方便品嚐。肉質十分細嫩,雖帶有咬勁,但還不至於太乾太硬而難以咀嚼;一口咬下,味蕾即感受到鮮甜美味的肉汁。品嚐原味後,也可沾點一旁的松露鹽,要小心沾取^^

 

獨樂藏食事所28

 

獨樂藏食事所29

再來是「波特菇」,size好驚人,我們是第一次品嚐到這麼大的菇類,新鮮感十足。厚實飽滿的波特菇,咬下後那滑嫩多汁的感覺,讓人回味無窮。沒有太重口味的調味,才能散發出波特菇本身的鮮甜滋味。

 

獨樂藏食事所30

 

獨樂藏食事所31

「和牛橫膈膜」~~肉質軟嫩細緻,油脂不會過多。可沾些蛋黃液,讓整體口感更加滑嫩順口,也多了些清爽不膩的感覺。

 

獨樂藏食事所32

 

獨樂藏食事所33

品嚐完許多牛肉的美味後,接著是來自大海的美味-「烤干貝」,肥美的干貝,緊實的肉質,帶有Q彈的口感與甘甜的滋味。 

 

獨樂藏食事所34

緊接而來的是「雞腿肉串」與揚物「炸竹筴魚」。

 

獨樂藏食事所35

 

獨樂藏食事所36

竹筴魚外層烤得酥脆,淋上特製醬汁來提升美味。而魚肉本身富含清甜的水分,經過酥炸後不會乾澀,仍保留多汁口感;而且肉質豐厚紮實,香氣四溢,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

 

獨樂藏食事所37

雞肉是我的最愛,所以儘管已吃得有點飽,看到這盤上桌就又打開了食慾。雞腿肉有兩串,可選擇鹽蔥、蒜味、起司明太子等調味。我們選了鹽蔥和起司明太子。

 

獨樂藏食事所38

雞腿肉的外皮烤得微焦,肉質口感仍維持柔嫩多汁。這串雞腿肉上放了大量鹽蔥,不過有點過多,快搶走雞肉的風采。

 

獨樂藏食事所39

另一串是起司明太子,濃郁的起司香氣與鹹香美味的明太子,搭配上Q嫩得雞肉,表現得也不錯。

 

獨樂藏食事所40

 

獨樂藏食事所41

「噶瑪蘭極黑豬」~~完美沒有豬肉的腥味,肉質具有彈性、十分紮實,脂肪含量少,散發出自然的甘甜美味。

 

獨樂藏食事所42

 

獨樂藏食事所43

「酒烤生蠔」~~入口後味蕾滿是來自生蠔的鮮甜,甘甜爽滑的口感,充滿海洋的美味。而湯汁散發出淡淡的酒香,慢慢啜飲品味真是有種說不出的幸福。

 

獨樂藏食事所44

 

獨樂藏食事所45

我們坐在吧檯的位置,品嚐美味的同時,還可看到店家烹調的過程。

 

獨樂藏食事所46

 

獨樂藏食事所47

這道是我們另外加點的「玉米筍」,口感脆嫩、味道鮮美,是寶小愛很喜歡的一道菜。

 

獨樂藏食事所48

我們此時已經很飽了,服務人員再送上「韓式辣牛肉湯泡飯」,看到份量我們都愣住了,真的很擔心吃不完><

 

獨樂藏食事所49

熱呼呼的泡飯端上桌後,散發出的香氣真的很迷人。用湯匙撈起來可以看到豐富的配料,尤其是那一塊塊嫩嫩的牛肉滿搶鏡的。

 

獨樂藏食事所50

湯表面還舖了一層起士,充滿起士香的牛肉湯,每一口都讓人很滿足。湯頭帶有些辣度,除了起司香之外,也喝得出有蔬菜熬煮的清甜。

 

獨樂藏食事所51

 

獨樂藏食事所52

米飯的軟爛度適中,搭配爽口濃郁的湯頭,美味十足。

 

獨樂藏食事所53

 

獨樂藏食事所54

泡飯享用完之後,真的要投降了,我們的胃幾乎已到達極限了。

 

獨樂藏食事所55

 

獨樂藏食事所56

休息一下,便品嚐最後的甜點「焦糖抹茶奶酪」,奶酪表層有烤的焦脆的焦糖,奶酪散發出濃濃的抹茶香,甜度不會太高,口感也不錯。

 

獨樂藏食事所57

 

獨樂藏食事所58

 

獨樂藏食事所59

 

獨樂藏食事所60

我好喜歡「獨樂藏食事所」的室內裝潢佈置,濃濃的日本風格,搭配一些可愛的擺設,讓用餐時的心情超好。而且服務也滿好的,女店長會親自詢問我們對餐點的感覺。

 

獨樂藏食事所62

 

獨樂藏食事所64 

最重要是這裡的餐點都滿美味的,讓人印象深刻,雖然價位有些高,但食材可都是嚴選的,品嚐後會覺得滿值得的。在此也感謝愛評網及店家的招待~~

 

INFO

**獨樂藏食事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8號

電話:02-27119993

營業時間:17:30~23:30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獨樂藏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