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屋01

這次來到「大戶屋」體驗日式和風定食料理,讓我們吃得好滿足。

 

大戶屋02

「大戶屋」日本料理,2012年由全家便利商店公司引進台灣,並由轉投資的全家國際餐飲公司,負責大戶屋台灣地區的經營。在大台北地區擁有多家分店,並展店至中南部,大戶屋已成為人氣很高的日式料理餐廳。

 

大戶屋03

我們來到的是位於台北凱薩店,就位於捷運台北車站六號出口,交通十分便利。而且臨近站前商圈,享用完美食後還可以逛逛街。

 

大戶屋04

 

大戶屋41 

 

大戶屋05

店裡的裝潢是屬於簡約風格,明亮柔和的燈光,讓用餐顧客有愉悅心情。

 

大戶屋06

 

大戶屋07

餐廳裡的座位設計很適合好友聚餐,隔開式的木板,讓每一桌的客人不受打擾,保有獨立的用餐空間。

 

大戶屋08

桌上有各式調味醬料可自行取用。

 

大戶屋09

一入座位後,服務生便幫我們倒杯熱呼呼的茶,讓我們在寒冬夜裡感到十分溫暖溫馨。

 

大戶屋10

店裡供應的餐食以定食為主,菜單上提供圖文並茂的說明,詳細菜單內容請參考官網:http://ootoya.com.tw/menu.php?cid=6 。

 

大戶屋11

此次試吃的體驗內容為「炭烤黃金鯧定食」和「梅子蘿蔔泥炸雞排定食」,光看菜單上的照片就讓我垂涎三尺。點好餐後需等待一段候餐時間,因為大戶屋的料理都堅持以現點現作的方式,也才能讓顧客吃得到最新鮮美味的食材。

 

大戶屋12

餐點上桌後,親切的店長向我們簡單說明兩套定食內容的特色及食材。每份定食內容除了份量十足的主食外,還有可無限續點的白飯、味噌湯和小菜。

 

大戶屋13

這道「梅子蘿蔔泥炸雞排定食」算是店裡人氣餐點,炸得金黃透亮的雞排,搭配上滿滿的生菜,豐富的食材內容,美味及營養兼具呢!

 

大戶屋14

這道炸雞排定食除了雞肉本身鮮嫩外,美味的關鍵就在於這一球「梅子蘿蔔泥」。

 

大戶屋15

蘿蔔泥上的梅子醬是使用紀州南高的梅子所釀造而成。店長說明正確吃法,是將整球梅子蘿蔔泥加入一旁所附的醬汁中,攪拌後便可將炸雞排沾著吃。

 

大戶屋16

 

大戶屋18

厚實的雞排份量十足,金黃的外表讓人食指大動。一口咬下去是外酥內嫩的口感,雞排外層麵衣炸得酥脆,內層的雞肉肉質仍是多汁柔嫩。

 

大戶屋17

沾上梅子蘿蔔泥,整塊雞排更顯美味,清爽的醬汁降低了炸雞排的油膩感,醬汁有種微辛甘甜的滋味,也讓我們食慾大開。

 

大戶屋19

除了雞排之外,還有營養十足的各類蔬菜,尤其是底層的高麗菜絲,讓味蕾多了清新爽口的感覺。

 

大戶屋20

第二道主餐是「炭烤黃金鯧定食」,是大戶屋最近在推廣的定食。 黃金鯧定食是大戶屋唯一以台灣在地食材作為餐食的料理,每日限量的黃金鯧,從澎湖產地直送至台灣。由於數量有限,所以這道定食常常供不應求。

 

大戶屋21

以前在外面餐廳享用美食,不管是中式或西式,我們都很少點選「魚」的料理或排餐。但今晚享用了這道黃金鯧,讓我們驚豔不已,真的難以言喻的美味。

 

大戶屋24

黃金鯧散發出炭烤後的香氣,並呈現出油亮的色澤。

 

大戶屋25

 

大戶屋26

黃金鯧肉質鮮美細緻又結實,嚐起來口感細嫩Q彈、滋味鮮甜,十分美味順口。最重要是黃金鯧本身無細骨暗刺,品嚐起來很方便。

 

大戶屋23

黃金鯧定食附有蘿蔔泥,可以加上一旁的醬汁調味。

 

大戶屋27

我覺得炭烤黃金鯧不需經太多的調味,吃原汁原味就超好吃了。當然也可以沾上蘿蔔泥醬或淋上檸檬汁,試試不同風味。

 

大戶屋22

黃金鯧定食旁附有海帶加鹿尾菜,鹿尾菜是一種日本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海藻類食品。

 

大戶屋28

日式定食除了主餐好吃,當然要有一碗白飯來搭配,更有飽足感。大戶屋的米飯是用越光米和台粳九號米,以一定比例混合而成,口感Q彈,而且是可以無限續點的。

 

大戶屋29

 

大戶屋30

每份定食都附有小菜,也是夠水準的美味,而且清爽又開胃。 

 

大戶屋31

日式定食不可或缺的味噌湯,濃郁的味噌湯頭,也是讓人喝得很過癮。喝不夠也是免費續點的! 

 

大戶屋33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迷你鱈魚黑醋」,這道料理是以大戶屋獨家研發的黑醋醬汁,去燴炒酥炸鱈魚和多種新鮮蔬菜。

 

大戶屋34

經過黑醋醬汁的調味後,每一口充滿酸中帶甜的滋味,十分下飯呢!

 

大戶屋35

酥炸的鱈魚肉質鮮嫩,還有蓮藕、青椒、茄子、馬鈴薯等各類蔬菜,讓整道菜更加美味。

 

大戶屋32

「黑糖豆漿」~~底層加了黑糖,攪拌後即可飲用,香醇的豆漿喝起來充滿黑糖淡淡的甜香味。

 

大戶屋37

最後則是甜點「特製蕨餅」~~蕨餅是傳統的日式甜點,也算是一種日本麻糬,外觀和口感都有點像是台灣的粉粿。

 

大戶屋39

蕨餅嚐起來十分Q嫩,搭配上一旁的冰淇淋、紅豆一起入口,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大戶屋38

喜歡吃甜食的朋友們,單吃蕨餅可能覺得很清淡,此時可淋上所附的黑糖蜜醬,絕對讓你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大戶屋36

 

大戶屋40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裡的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專業的服務令人讚賞。尤其是那年輕帥氣的店長,和藹的態度令人印象深刻。

 

大戶屋42 

這次很榮幸獲得大戶屋的邀約,來體驗美味的日式定食,感謝店家招待!豐富多元的餐食選擇,濃濃的日式風味,是聚餐約會的好選擇,推薦給大家囉!

 

INFO

**大戶屋(台北凱薩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8號B1 (捷運台北車站6號出口)

電話:02-23612377

營業時間:11:00~22:00(21:00最後點餐),假日延長至22:30

官網:http://www.ootoya.com.tw/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戶屋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