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reperie01

聖誕節的夜晚,天空飄起細雨,我們帶著一顆愉悅及期待的心情,來到東區的這家「La Creperie」法國餐廳,體驗法國布列塔尼地區的美味。餐廳的主廚、經理皆是法國人,佳餚裡的部分食材,還是遠從法國搭飛機來台灣呢!用料嚴選就是要顧客能品嚐最在地的法式饗宴。 

 

LaCreperie02

「La Creperie」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旁的美食一級戰區,隱身於巷弄間十分低調。走出捷運站約步行五分鐘即可到達,交通便利,享用完美食後還可到附近的百貨商圈逛逛。

 

LaCreperie03

 

LaCreperie04

走入餐廳裡,彷彿置身於歐洲的小餐館,右側還有吧臺,營造出異國的浪漫情調。一樓的空間不大,但整體的感覺十分溫馨。半開放式的廚房,還可看到主廚和廚師群認真備餐的模樣。

 

LaCreperie05

沿著樓梯走上二樓,可以看見許多聖誕節的佈置擺設,讓人感受到暖暖的耶誕氣息。

 

LaCreperie07

二樓的座位較多,滿適合好友聚會的場合。

 

LaCreperie08

 

LaCreperie09

柔和的燈光、木質系桌椅,在寒冬夜裡帶來一股暖流。

 

LaCreperie10

 

LaCreperie11

 

LaCreperie12

餐廳裡除了有許多聖誕節的佈置外,還有更多是以航海為主題的裝置擺設。這家餐廳主打法國布列塔尼地區的美味餐點,而布列塔尼地區靠海,所以藉由航海主題佈置呈現當地濃濃的海洋氣息。

 

LaCreperie16

店裡主打餐點就是各種口味的薄餅,無論是鹹味或甜味系列,每一口都是令人難以抗拒的美味。 

 

LaCreperie06

 

◎體驗內容

內容包含:
品項內容數量
前菜 焦糖豬肉捲
香辣雞肉捲
牛肉和菠菜捲
帕尼尼法式小薄餅
法國布列塔尼生蠔(3顆)
鮮法式魚湯(附麵包和起司)
煙燻鮭魚和奶油起司(5小份)
任選1
主菜

沙拉

Salad of smoked salmon and scallops
(內容:生干貝和紅洋蔥、煙燻鮭魚、番茄、檸檬汁)
Country salad
(內容:馬鈴薯塊、培根、雞蛋、麵包丁、蕃茄)
任選2
(不得重複)
義大
利麵
Scallops pasta
(內容:義大利麵、嫩煎干貝、蘑菇、培根、奶油白酒醬)
鹹味
薄餅
La Marin
(內容:嫩煎干貝、蘑菇、培根、奶油白酒醬)
La Piano
(內容:煙燻鮭魚、菠菜、雞蛋、鮮奶油、生菜沙拉)
La Capitaine
(內容:威士忌嫩煎干貝、培根、青蒜奶油醬)
La Super Eckmuhl
(內容:雙倍法國Reblochon起司,適合喜愛重起司口味的您)
La Brestoise (素食)
(內容:法式燉蔬菜、法國艾曼塔起司、太陽蛋、生菜沙拉)
La Bigoudene
(內容:法國火腿、法國艾曼塔起司、太陽蛋、生菜沙拉 、 蔬菜(蘑菇、番茄/洋蔥/菠菜/馬鈴薯,擇1))
La Paimpont
(內容:雞肉、蘑菇、法式奶油芥茉醬)
L'Italienne
(內容:番茄、義大利莫札瑞啦起司、法國艾曼塔起司、煙燻火腿、橄欖)
L'Americaine
(內容:碎牛肉、法國艾曼塔起司、新鮮番茄、洋蔥、太陽蛋、生菜沙拉)

甜點

甜味 薄餅

La Coco Cadiz
(內容:香草冰淇淋、巧克力醬、鹹奶油焦糖、椰子粉、鮮奶油)
Les Bermudes
(內容:巧克力醬、單球冰淇淋(香草/巧克力/咖啡/焦糖/芒果/草莓,擇1) )
Le Defi
(內容:自製鹹奶油焦糖、燉香蕉、焦糖冰淇淋)
La Bar a bar
(內容:咖啡冰淇淋、巧克力醬、燉香蕉、葡萄乾、椰子粉、火焰萊姆酒)
La Normande
(內容:香草冰淇淋、燉蘋果、火焰法國白蘭地)
La Crepe Suzette
(內容:橘子醬、砂糖、橘子片、火焰橙香甜酒)
Le Pecheur
(內容:巧克力醬、燉香蕉、碳烤杏仁片、鮮奶油)
La Krampouz
(內容:燉蘋果、鹹奶油焦糖、肉桂)
任選2
(不得重複)
飲料 布列塔尼經典蘋果氣泡酒 (甜 / 不甜,擇1) 1瓶

這是此次愛評體驗的內容,多樣化的選擇也讓我們考慮了許久。

 

 

LaCreperie13 

首先服務人員為我們上的飲料是「布列塔尼經典蘋果氣泡酒」,可選擇甜(2%)或不甜(5%)。(還好我們搭捷運來,可以放心喝個過癮^^)

 

LaCreperie14

布列塔尼地區喝酒的方式也十分特別,竟然是用碗喝呢!酒碗上還有可愛的彩繪。 

 

LaCreperie15

因為服務人員說2%的氣泡酒有點甜,我們考量到有兩道甜點要品嚐,怕到時候太甜、膩口,所以選擇不甜(5%)。氣泡酒喝起來甘甜帶點微苦,散發出清新的果香味,口感清涼順口,即使久置也不會過於苦澀。

 

LaCreperie19

前菜我們選了布列塔尼家鄉風味捲餅 --「香辣雞肉捲」,擺盤精緻中帶點可愛,每個薄餅捲上都插上小旗子。小旗子是布列塔尼地區的民族旗幟。

 

LaCreperie22

脆軟的餅皮包覆著切得細碎的雞肉末,裡頭混合著香辛料,微辣的味道十分開胃,就算不吃辣的朋友也一定能接受。

 

LaCreperie21

外層的薄餅捲皮煎得微焦帶點溫熱,是用蕎麥粉製成,營養價值頗高。

 

LaCreperie20

口感香軟又紮實,吃多也不覺得膩口。無論吃原味或沾點糖醋醬,都美味極了!

 

LaCreperie17

主菜之一我們選了這道沙拉「Salad of smoked salmon and scallops」,可別小看這盤沙拉。這盤沙拉之所以會成為主菜選項之一,就是因為裡頭的食材實在太豐富多元,充滿多層次的美味,而且還有飽足感。

 

LaCreperie18

最特別的是沙拉食材是用薄脆餅皮裝盛~~

 

LaCreperie25

而且真的很少看到沙拉的內容是這麼高級的食材配料,裡頭竟然生干貝、煙燻鮭魚。另外搭配上紅洋蔥、番茄及新鮮的蔬菜,讓美味更加提升。 

 

LaCreperie23

鮮甜的生干貝搭配清爽的蔬菜,十分對味。而且沙拉的佐料中加了些許的檸檬汁液,讓味蕾間散發出淡淡的檸檬香,爽口又開胃。

 

LaCreperie24 

而煙燻鮭魚給的份量也十分豪邁,切得厚度也恰到好處,讓人入口後不顯油膩,一口接著一口吃欲罷不能。煙燻鮭魚肉質緊實,呈現出鮮橘紅色,吃得出新鮮,口感滑嫩順口。

 

LaCreperie27

主菜之二是鹹味薄餅「La Piano」,內容物有煙燻鮭魚、菠菜、雞蛋、鮮奶油、生菜沙拉等。

 

LaCreperie28

蕎麥粉製作的鹹味薄餅,吃起來帶點微苦的焦香味,搭配著其他食材一同入口,就是一道布列塔尼的傳統家鄉菜。

 

LaCreperie31

蛋黃汁液流入其他食材後,整個美味更加提升。而且菠菜也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質地細嫩,口感清新,恰巧降低了整體的油膩度。

 

LaCreperie29

當然這盤還是以煙燻鮭魚為主角,煙燻的味道香氣迷人,有著豐富的天然油脂,嚐起來鮮嫩可口。

 

LaCreperie30

 

LaCreperie32

這盤鹹味薄餅你可以切著吃、捲著吃、大口吃,無論怎麼吃都嚐得到最道地的好滋味。

 

 

LaCreperie33

鹹食吃完後就來品嚐甜點囉!甜味薄餅之一「La Krampouz」~~內餡是以燉蘋果為主要食材,搭配上鹹奶油焦糖及肉桂。

 

LaCreperie34

甜的薄餅使用小麥粉製成,所以不會有蕎麥粉那種微苦微焦的味道,鬆軟度適中,每一口都是幸福的好滋味。

 

LaCreperie35

鹹奶油焦糖也是這道甜點絕佳的佐料,另外散發出淡淡的肉桂香氣。

 

LaCreperie36

內層有許多燉蘋果片,不會過於軟爛,同時還保有香脆的口感,清新的蘋果香氣在味蕾間自然散發開來。

 

LaCreperie37

接著壓軸登場的甜點是La Bar a bar」(內容:咖啡冰淇淋、巧克力醬、燉香蕉、葡萄乾、椰子粉、火焰萊姆酒)。這是一款火焰薄餅,融合淡淡的酒香,散發出令人陶醉、不言而喻的甜蜜滋味。

 

LaCreperie38

這個令人驚豔的畫面讓我印象深刻,對我而言,這就像是一場甜點上菜秀。如果有跟我們一樣點火焰薄餅系列的話,一定要先準備好相機、手機並調整好拍照狀態,才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LaCreperie39

我們點的這款火焰薄餅,鐵勺子內裝有萊姆酒,利用酒燒的過程,將萊姆酒融入甜點之中。

 

LaCreperie40

這道甜點是由五個燉香蕉包圍著咖啡冰淇淋所組成,並搭配著巧克力醬、椰子粉、葡萄乾,將整個甜美的滋味完美呈現。

 

LaCreperie41

香蕉經過燉煮後不會過甜,口感軟而不爛,冰淇淋飄散出濃醇微苦的咖啡香氣。表層淋上的巧克力醬是法國進口的黑巧克力醬製成,濃郁的巧克力香卻不會死甜;另外灑上的椰子粉則讓甜點添加了天然的椰香味,也降低了甜膩度。

 

 

LaCreperie42

底層是最道地的法式薄餅,口感十分Q彈;另外加了燒過的萊姆酒,不是很強烈的酒感,散發出淡淡的香甜,不喜歡酒的朋友們也一定會很喜歡這道火焰薄餅。

 

 

LaCreperie26

 

LaCreperie43

美酒配上美味、道地的薄餅,每一口都是令人幸福的好滋味。重點是用料豐富、實在,食材新鮮沒話說。

 

LaCreperie44

餐廳的氣氛我也很喜歡,讓人能放鬆心情大啖美食。溫馨、溫暖、舒適的用餐氛圍,還帶點浪漫的氣息,適合好友聚會,也適合情侶約會。

 

LaCreperie45

 

LaCreperie46

離開餐廳前,寶小銘還跟帥氣的店經理合照,他親切和藹的態度也讓我印象深刻。其他的服務人員也都展現熱情的服務態度,讓顧客就像在家一樣,用餐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LaCreperie47

 

LaCreperie48

 

LaCreperie49 

感謝愛評網和 La Creperie,讓我們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我也把這家店收藏起來,列入再訪名單,下回希望能再體驗其他風味的薄餅,感受不同的美味。

 

 

INFO

**La Creperie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5-2號 

電話:02-2775394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2:00~23:00);週六(11:00~01:00);週日(11:00~23:00)

             週一為公休日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acreperietaipei/timeline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 Creperie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