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季有間客棧01

「田季有間客棧」讓饕客在品嚐燒肉美味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濃濃的懷舊氛圍,可以說是兼顧美味及氣氛的燒肉餐廳。

 

田季有間客棧02

當時抽到這張愛評口碑券,真是太開心了,我們已好久沒有享受燒肉吃到飽的美味了。所以當天中午沒有吃太多,讓自己的胃多留些空間,準備來這吃個過癮。

 

田季有間客棧03

「田季有間客棧」臨近美麗華商圈,捷運站下車後約步行五至十分鐘即可到達。所在位置位於路口轉角,招牌滿明顯的。

 

田季有間客棧04

 

田季有間客棧05

餐廳入口也滿妙的、有些隱密,倒是還沒進入餐廳就能感受到懷舊的氣息,除了大紅燈籠外,那個老舊歐兜麥也滿搶鏡的。

 

田季有間客棧06

 

田季有間客棧

進入餐廳後必須再走下樓梯,樓梯兩旁都是顧客留影的照片。這個樓梯讓人彷彿穿越時光隧道般~~

 

田季有間客棧07

第一眼看到的是售票亭設計的櫃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服務人員還沒帶位,我就拍了好幾張照片。

 

田季有間客棧08

 

田季有間客棧13

整個餐廳到處都是充滿古早味風格的擺設及佈置,有一種回到台灣舊年代的感覺。

 

田季有間客棧10

用餐分為589元及689元吃到飽,我們體驗的是689元吃到飽。兩者差別就在於689元專案的菜色,多了「菲力牛」、「肋眼牛排」、「松阪豬」、「天使紅蝦」、「日本生干貝」及「羊肩排」等更高檔的食材。

 

田季有間客棧09

這裡有很特別的「點菜卡」,為保持食材新鮮度,一次僅能點選八樣。不用擔心吃不夠,這裡上菜速度很快。一次只能點選八樣的點菜卡設計,我覺得不錯,少量多次的點菜,不僅維持食材美味,也較不浪費食材。

 

田季有間客棧11

炭火及烤爐上桌囉,寶小愛很認真地點菜中。

 

田季有間客棧12

在這裡用餐也不用怕全身油煙味,每個座位都有專屬的排煙管。

 

田季有間客棧14

餐廳中間位置有自助吧台區~~

 

田季有間客棧17

飲料主要有烏梅汁、茶類、汽水、清果汁等,喜歡喝啤酒可以另自費加價,就可以喝到飽。

 

田季有間客棧15

吧台旁還有小朋友最愛的一區,有王子麵及一些古早味的糖果,是可以拿的喔(限內用)。

 

田季有間客棧16

還有雞蛋糕耶^^

 

田季有間客棧18

冰品類也是懷舊風十足,傳統式的冰棒讓人回憶起小時候在雜貨店裡的點點滴滴。

 

田季有間客棧19

水果區~

 

田季有間客棧20

既然是體驗689的方案,所以第一輪就很不客氣地點了許多高檔食材。

 

田季有間客棧21

這裡算是田季發爺燒肉的升級版,承襲了田季發爺職人教學的特色,店裡的服務人員會在旁先示範燒肉美味的要訣。我覺得這樣的桌邊服務不錯,讓我們多些悠閒,可慢慢品嚐燒肉的極緻美味。

 

田季有間客棧22

 

田季有間客棧23

「菲力牛」~軟嫩順口又多汁,入口後散發出的炭香味也令人回味無窮。

 

田季有間客棧24

「松阪豬」~~很脆很Q彈的口感,在服務生的巧手下烤得恰到好處,不會顯得過於乾澀。

 

田季有間客棧25

「豬肥腸」~~一向是我的最愛,略帶點嚼勁的柔嫩口感,經過燒烤後也降低了本身油膩感。

 

田季有間客棧26

肥美飽滿又新鮮的「天使紅蝦」、「日本生干貝」。

 

田季有間客棧27

左上起順時針方向分別為「肋眼牛排」、「豬花花」及「羊肩排」。尤其那比手掌還大的肋眼牛排十分令人驚豔,當然這種頂級食材還是由服務生幫我們處理較好,以免流失了美味。

 

田季有間客棧28

 

田季有間客棧29

看著桌邊的職人服務,我們倒也學了些燒肉技巧。

 

田季有間客棧30

「肋眼牛排」~~油花分布均勻,肉質細緻柔嫩,香甜多汁的滋味讓人欲罷不能。

 

田季有間客棧31

「法式羊肩排」~~沒有羊騷味,讓人可以拿著邊骨大吃過癮,肉Q汁甜的羊肩排,加了些「塔可粉」,味蕾間充滿孜然香氣,更提升整體美味。

 

田季有間客棧34

 

田季有間客棧32

 

田季有間客棧33

餐桌上的調味醬、粉,十分多樣,倒是我們無法像職人那樣以完美比例來做調味,只能憑感覺随心所欲享受烹調的樂趣。

 

田季有間客棧35

 

田季有間客棧36

在品嚐燒肉之餘,也要點幾樣蔬菜類來均衡一下。除了我不愛吃的青椒沒有點選外,其他蔬菜類幾乎都點了。最特別的是「玉米筍」了,這在燒烤店裡不常見,淡黃的玉米筍咬起來香脆十足;絲瓜烤得恰到好處,有點熟爛便可品嚐,鮮甜的滋味讓我吃得好滿足。其他像金針菇、杏鮑菇、香菇等,我也都滿喜歡的。

 

田季有間客棧37

「雞翅」~~每每是燒烤時我們最頭痛的一樣,不是烤焦就是裝熟。經過職人教學,似乎下次可以改進不少。烤後的雞翅,外皮呈現微焦酥脆的口感,但裡頭的肉質仍維持多汁的美味。

 

田季有間客棧38

 

田季有間客棧39

 

田季有間客棧40

經過職人教學的桌邊服務,我們也上場體驗燒肉的樂趣。不過真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服務人員的專業技巧,烤出的燒肉確實好吃多了^^

 

田季有間客棧41

包肉生菜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降低燒肉膩口的程度。

 

田季有間客棧42

滿桌的美味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那菲力牛,紮實的口感、鮮嫩的滋味,真的是必點的一道。

 

田季有間客棧43

另外我還點了「和風沙拉」及「黃瓜絲」。「黃瓜絲」很適合配著燒肉一起食用,可降低油膩感;「和風沙拉」的內容滿豐富的,清爽的口感我很喜歡。

 

田季有間客棧48

 

田季有間客棧54

吃得有點撐時,我就會到處走走、拍拍,這裡真的是殺記憶體的好地方,每個場景、角落都超好拍。

 

田季有間客棧45

晚間用餐時段還有DJ現場播放歌曲,時而經典、時而流行,氣氛十分熱烈,讓人用餐時很放鬆。

 

田季有間客棧44

最後一輪我們以海鮮類為主,天使紅蝦、日本生干貝兩樣頂級食材又點了一次,另外多點了軟絲、魚下巴、蛤蠣、一夜干。

 

田季有間客棧46

魚下巴和一夜干,我們都不會烤,所以也請了服務生來幫我們。

 

田季有間客棧47

「魚下巴」~~表皮烤得微焦,口感外脆內嫩。「軟絲」~~口感十分細膩,品嚐起來Q彈爽口。「烤蛤蠣」~~使用鋁箔小碟子,讓鮮甜的湯汁不流失。

 

田季有間客棧58

「天使紅蝦」~來自阿根廷海域的高級食材,彈牙的口感,完美吃得出新鮮。「日本生干貝」~北海道空運來台,新鮮程度達到可生食等級,碩大又肥美,微微炙燒即可,才不會流失過多肉汁。「半殼生蠔」~~可依個人喜好加些檸檬汁,或是搭配特製的蔥蒜醬,肉美味鮮讓人感受到海洋的氣息。「一夜干」~~這道居酒屋常見的菜色,我們可都是初體驗呢,口感滑嫩順口,味蕾間也滿是碳烤香。

 

田季有間客棧49

我們吃得好撐,但還是加點了甜點,四樣我們全點了。「年糕」~是燒烤店常見的甜點,沾上花生粉即可是一道簡單的美味。「冰心地瓜」~~讓人沁涼無比的同時,又不失地瓜甘甜滋味。「巧克力布朗尼」~~是甜度較高的一項,入口後溫熱的口感,讓人幸福滿滿。「墨式烤餅」~~這道是我最愛的一項,表皮灑了些糖粉,口感不錯。

 

田季有間客棧50

品嚐完燒肉美味後,並沒有馬上離開餐廳,而是再捕拍一下現場的懷舊場景。

 

田季有間客棧51

 

田季有間客棧52

這裡的一景一物都讓人感受到濃濃的老台灣印象,復古照片、電影海報、雜貨童玩、農村物品...等懷舊元素,讓人可以重溫昔時的寶島記憶。

 

田季有間客棧53

 

田季有間客棧55

漫步在餐廳裡,彷彿一趟時空小旅行。對年輕人而言是個新鮮的體驗,而爸媽以上的年齡層顧客,可說是再熟悉不過的。

 

田季有間客棧57

 

田季有間客棧59 

「田季有間客棧」讓我們在復古風的場景裡,品味了燒烤的美味及樂趣。職人教學的桌邊服務,也讓我們學了不少烤肉的技巧。

 

田季有間客棧56

離開餐廳前,店員也幫我們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最後感謝愛評及店家的招待~~

 

INFO

**田季有間客棧**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6號B1

電話:02-85012048

營業時間:每日12:00~23:00

用餐時間:二小時

官網:http://youjianinn.hito-bbq.com.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oujianinn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季有間客棧 燒烤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