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花雞料理餐廳01

此篇分享的「蘆花雞料理餐廳」,讓我們嚐到獨家美味「碳烤脆皮蘆花雞」,也品味了許多宜蘭在地的家常美食。

 

蘆花雞料理餐廳02

 

蘆花雞料理餐廳03

這家「蘆花雞料理餐廳」地點就位於著名風景區傳藝中心正對面,店家旁有寬廣的停車場可供停車。因為是今年五月開始營業的,所以店家外觀還滿新穎的,以紅磚圍牆呈現出古早的氛圍。

 

蘆花雞料理餐廳04

 

◎體驗內容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在地家常老味道,5至7人免費體驗!

內容包含:
品項內容數量

店家經典佳餚

碳烤脆皮蘆花雞 各1份
哈密瓜蘆花雞湯
招牌桂竹筍
招牌雞捲
鹹蒸白蝦
西魯肉
龍虎石斑
地瓜葉
炒三星蔥
紅菜
雞油拌飯 依人數提供份數

當時能搶到這張愛評口碑券真的好開心,因為地點就在宜蘭五結,可以趁著回宜蘭家時,帶著全家人來出任務

蘆花雞料理餐廳05

店家外還有兩隻鎮店之寶「蘆花雞」,雖然身為宜蘭人,但之前真的沒聽過蘆花雞。「蘆花雞」這個品種是在宜蘭地區瀕臨絕種的台灣傳統土雞,二年前復育成功,業者並進一步在今年五月開設 「蘆花雞料理餐廳」。雞隻主要採放牧養殖,以果實、種子、山菜做為主食,並配上宜蘭在地生產的威士忌酒槽,獨步全台的飼養方式讓蘆花雞長得結實壯碩,雞肉的美味讓許多饕客讚不絕口。(部分參考愛評網介紹)

 

蘆花雞料理餐廳06

 

蘆花雞料理餐廳07

店家的用餐環境整體還滿舒適的,半開放式及挑高的空間,讓顧客用餐不感壓迫擁擠。結合復古風格及現代感的空間設計,讓用餐時心情愉悅。

 

蘆花雞料理餐廳08

 

蘆花雞料理餐廳32

 

蘆花雞料理餐廳33

各項餐點料理的價格都明確標示,櫃檯旁還可見到碳烤後的蘆花雞與活生生的石斑魚。

 

蘆花雞料理餐廳09

這次全家共六人一起來出任務,是難得的多人試吃體驗~~當天我們預約十一點半,正是店家開始營業的時間,所以是第一組饕客。

 

蘆花雞料理餐廳10

第一道料理上桌囉!就是主角「碳烤脆皮蘆花雞」~~

 

蘆花雞料理餐廳11

雞皮經過碳烤後,顯得閃閃發亮,油亮的色澤讓人垂涎三尺。

 

蘆花雞料理餐廳12

「雞油拌飯」也跟著上桌,白飯淋上香氣十足的雞油,這是最簡單卻最美味的傳統主食。

 

蘆花雞料理餐廳13

這道蘆花雞料理的方式不同於台灣常見的桶仔雞,而是仿北京烤鴨的掛爐式燒烤法(可見官網圖:http://www.yilanfood.com.tw/grill.html)。雞皮經過碳烤後呈現酥脆的美味,表面油潤吃起來卻不油膩。

 

蘆花雞料理餐廳14

雞隻使用獨家配方醃漬24小時使其完全入味,再經由木炭慢火細烤。料理後的肉質十分細緻,多汁軟嫩,美味關鍵就在於不乾柴,味蕾間也滿是碳烤的香氣。

 

蘆花雞料理餐廳15

另外還附上胡椒粉和獨家的醬汁,可依個人喜好沾點試試,我滿喜歡這獨家沾醬,甜辣的滋味讓整個胃口大開。

 

蘆花雞料理餐廳16

接下來這道是宜蘭著名的佳餚「西魯肉」,西魯肉是宜蘭地區宴客時常出現的菜色。西魯肉有點像是白菜滷,但內容豐富許多。

 

蘆花雞料理餐廳17

主要材料有大白菜、肉絲、香菇、紅蘿蔔、竹筍等,還有必備的古早味蛋酥。倒是這裡的西魯肉加了許多干貝粒還滿少見的,也讓整個美味度更加提升。

 

蘆花雞料理餐廳18

裡頭的蛋酥是湯頭美味的關鍵,加了干貝粒後整個湯頭則更加鮮甜。這道傳統美食無論單吃或配飯都很適合,營養、美味兼具。

 

蘆花雞料理餐廳19

「碧玉筍」~~這道是取代菜單上的炒三星蔥,因為三星蔥現非主要產季,口感會沒那麼好。

 

蘆花雞料理餐廳20

「碧玉筍」就是金針的嫩莖,主要產在花東地區,現在正值產季。口感有點像是蘆筍,但嚐起來更脆嫩,香甜爽口的滋味令人難忘。碧綠色的碧玉筍,搭配肉絲、紅蘿蔔、香菇等,真是色香味俱全。

 

蘆花雞料理餐廳21

看吧!盤中很快就被掃光,可見碧玉筍多麼受歡迎^^

 

蘆花雞料理餐廳22

「鹹蒸白蝦」所使用的白蝦是宜蘭的養殖蝦,肥美又新鮮。

 

蘆花雞料理餐廳23

白蝦口感Q彈無比、味道甘甜,而且在烹調時還加了些蔥段及蒜末來提升香氣。

 

蘆花雞料理餐廳24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們也可沾點哇沙米。

 

蘆花雞料理餐廳25

「招牌雞捲」~~這道是台菜中常見的菜色,雞捲並非以雞肉為食材,有其名是因為台語的發音「加捲」,早期農業社會於過年時節,為了節儉,將家裡的現有食材,東加一點、西加一點,加減捲一捲,加捲到後來傳來傳去就變成「雞捲」。所以點了雞捲吃不到雞肉可別大驚小怪^^

 

蘆花雞料理餐廳26

雞捲的餡料各家都不盡相同而各具特色,只要讓顧客滿意就是一道美味的雞捲。雞捲食材以豬肉漿為主,另外也加了一些蔬菜類。

 

蘆花雞料理餐廳27

外酥內軟的口感,再沾點調味醬,這道傳統美食百吃不厭。

 

蘆花雞料理餐廳28

「地瓜葉」~這道常見的家常菜,近年營養價值倍受肯定,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菸鹼酸、鉀、鈣、鎂等營養素,對身體有多功能的助益。

 

蘆花雞料理餐廳29

加了些油蔥及蒜頭去炒過,讓地瓜葉增添美味,吃起來爽口不膩。

 

蘆花雞料理餐廳30

 

蘆花雞料理餐廳31

用餐到一半已經有飽足感了,起來走一走,現場已陸續有顧客上門品嚐美味。

 

蘆花雞料理餐廳34

「招牌桂竹筍」~~這道料理是加了一些富含膠質的雞腳一起燉煮而成。

 

蘆花雞料理餐廳35

吸附湯汁的筍子十分入味,清脆的口感我滿喜歡的。

 

蘆花雞料理餐廳36

「空心菜」~原本體驗的菜色是紅菜,但我想是因為前陣子颱風關係導致產量及品質不佳,而以空心菜取代。

 

蘆花雞料理餐廳37

採用的是著名的礁溪溫泉空心菜,利用溫泉水栽培的空心菜,特色在於即使經過熱炒,莖葉顏色也不易變黑。炒過的空心菜不會過於軟爛,嚐起來十分青脆可口。

 

蘆花雞料理餐廳38

接下來這道也是滿有份量的料理~~「龍虎石斑」。

 

蘆花雞料理餐廳39

這道石斑料理是以清蒸的方式烹煮而成,魚肉的肉質不會軟爛,而是十分紮實緊密。

 

蘆花雞料理餐廳40

鮮甜的滋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同時加了些蒜苗、薑絲等配料來調味,更顯香氣十足。

 

蘆花雞料理餐廳41

整尾龍虎石斑肥美飽滿,光看就很滿足!

 

蘆花雞料理餐廳42

最後的壓軸料理是「哈密瓜蘆花雞湯」。

 

蘆花雞料理餐廳44

這道美味湯料理除了蘆花雞外,還加了許多哈密瓜,產地是有哈密瓜故鄉之稱的壯圍,利用生產過剩的哈密瓜,經過醃漬而成,嚐起來軟嫩甘甜。

 

蘆花雞料理餐廳43

湯頭鹹中帶甜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喝起來清爽無負擔。

 

蘆花雞料理餐廳45

這道蘆花雞湯也為我們這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蘆花雞料理餐廳46

餐廳唯一較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加裝冷氣,雖然有許多大電風扇,但炎炎夏日仍略顯悶熱。也許店家為了餐點美味的考量~蘆花雞在吹過冷氣後,美味可能就打折扣了。

 

蘆花雞料理餐廳47

 

蘆花雞料理餐廳48 

這次全家出動一起體驗這傳統的好味道,我們這頓午餐吃得好滿足,感謝愛評網及店家的招待。

 

INFO

**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326號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入口正對面)

電話:03-95005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1:00(週三公休)

官網:http://www.yilanfood.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uHuaChicken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