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彷彿人間仙境的湖畔小鎮St. Wolfgon,我們的一大早便搭車前往Hallein鹽礦場,準備感受有趣的採礦體驗。

 

 

一到達鹽礦區,我們的目光便被四周的景色所吸引,無論建築、一草一木都相當迷人。

 

尤其鹽礦區地勢頗高,還可眺望遠方景色。

 

我們來到的Hallein礦場是世界最古老的鹽礦場,這個鹽礦之旅也是奧捷旅行相當熱門的行程。

 

 

鹽礦場內為維持參觀品質,所以有人數控管,我們這一團距離下一批進場還有一段時間,大家就先四處逛逛去。

 

在商店裡有許多鹽礦相關的紀念品可選購,我們有買了料理用的鹽回台灣。

 

 

商店裡的小東西對我沒有太大吸引力,倒是附近的風景我比較有興趣。

 

尚在施工的小木屋,不知道用途為何!?

 

 

 

這裡有一區滿適合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也讓我們童心大起。

 

 

站在觀景平台上,映入眼簾的是美不勝收的景色。

 

 

 

 

略帶點原始部落的純樸氣息~~

 

集合時間一到,我們必須先更換上礦工服,雖然這套礦工衣不是挺美的,但是可以在參觀礦坑過程中,保護我們身上的衣褲,免於破損及髒汙。

 

 

這是我們的團員大合照,感謝領隊華哥完美的掌鏡。

 

走過天橋準備進入礦坑~~

 

在礦坑旁我們開心合照~~

 

大家滿懷期待的心情搭乘綠色的礦坑火車。

 

這個是在礦坑列車裡的錄影~~

 

列車的速度沒有很快,但在黑暗的礦坑裡還滿刺激的。 

 

下車後我們以步行方式參觀礦坑的一景一物。

 

 

礦坑裡有許多文物展示,也有影片介紹礦場的歷史及採礦經過等。

 

走在礦坑裡像是天然的冷氣房,真的滿涼的,應該說是有點冷,裡頭溫度只有十度上下。

 

 

走著走著來到奧地利和德國的交界處,哇!我們也到了德國呢^^

 

 

這個溜滑梯是以前給採鹽礦的工人滑的,利用溜滑梯設施讓工人可以快速到達更深層的礦區採鹽。現在也開放給遊客體驗了,光看那又高又長的溜滑梯,就蠻令人害怕的!

 

 

在礦坑裡參觀還滿富有探險氣氛的,有些模擬採礦的蠟像,還真會嚇到人呢!

 

 

搭乘地底鹽湖的遊船~~頭頂上都是貨真價實的鹽礦,搭配上炫麗的燈光,整個場景超夢幻的。

 

要準備溜滑梯了,這個也是鹽礦之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雖說不怕但腳還是不自覺發抖,體驗過程是採二人一組,以一前一後坐姿滑下。

 

寶小愛坐在我後面,我則負責捕捉眼前畫面,我的鞋子也入鏡了...XD。不過太暗了而且超快速,所以照片就有點模糊。

 

這個溜滑梯的體驗真的很刺激好玩,尖叫聲此起彼落。如果真的不敢玩,一旁也有樓梯可以走下來。

 

 

 

在世界最古老的鹽礦坑裡感受採礦的過程,這個體驗還滿有趣的。

 

 

礦坑裡就像小型的博物館一樣,有豐富的文物展示。

 

 

當地導覽員解說後,領隊華哥會幫我們翻譯,讓我們也能瞭解導覽內容。

 

離開黑暗的礦坑來到外頭,又像是來到另一個世界。

 

 

 

 

除了有趣的礦坑體驗,四周的美景也令人流連忘返。

 

 

 

在Hallein鹽礦場,我們瞭解到採鹽礦的歷史發展,也體驗在黑暗礦坑裡的採礦過程,還有最令人難忘的溜滑梯。當然鹽礦區附近的風景,更是難以言喻的美啊!

 

 

 

 

離開了鹽礦區,我們準備前往薩爾茲堡囉!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