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蓮池潭之前,先填飽肚子吧!我們來到「極品當歸鴨」,這家位於高鐵站附近的店家,在網路上也是小有名氣。

 


來到這當然不能錯過招牌的「鴨片飯」,鴨肉片不會太乾,真的滿好吃的;另外我們還點了「當歸湯冬粉」,湯是較清淡的那種,喝起來滿爽口的;「拌鴨血」也是很有味道。原本還要到左營公有市場去大啖許多美食的,沒想到在這裡已經吃飽了,有可能是外頭太熱,食慾沒有大開吧!

 


用完餐後,來到蓮池潭的第一站是「孔廟」,這裡的孔廟可是全台灣最大的喔!孔廟旁的湖畔也可欣賞蓮池潭的美麗景色。

 

 

 

一進入孔廟,大成殿雄偉的建築矗立在眼前,馬上感受到莊嚴肅穆的氣氛,漫步在孔廟園區內,可以讓心情徹底放鬆。

 

考生來到這,一定要寫張祈福卡,寫上自己的心願,向至聖先師孔老夫子稟告,祈求考運順利,金榜題名!

 

參觀完孔廟後,繼續下一站。在蓮池潭畔有一尊「北極玄天上帝」的神像 ,可是東南亞最高的水上神像。蓮池潭周邊廟宇真的超多,在每年十月份左右,頗富盛名的「萬年季」活動是著名的宗教盛事,各廟宇多元而豐富的慶典活動,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共襄盛舉。

 

 

「春秋閣」是為了紀念關聖帝君而建,前方的「騎龍觀音聖像」也是遊客必拍照的景點之一。

 

春秋閣後方的「五里亭」也極具欣賞價值。

 


春秋閣旁有一小池,裡面有超多烏龜的!

 

蓮池潭算是高雄非常老牌且經典的風景區,一直以來都深受遊客喜愛。

 

「龍虎塔」是蓮池潭最經典的景色了,沒有參觀「龍虎塔」就等於沒來過蓮池潭。雖然是平日,不過仍有不少日本觀光客到此一遊。

 

 

要進入「龍虎塔」,一定要遵守「龍口進,虎口出」的規定,方能吉祥平安。走上後方的塔頂要耗費不少力氣,實在太累了,我們只走上其中一座。

 

 

到了塔頂,我家的寶小愛已經氣喘吁吁了,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在此可欣賞美麗的風景畫。

 

賞心悅目的美景近在眼前..........

 

居高臨下看著蓮池潭的美景,心情十分愉悅,而且待在塔頂真的很涼爽,風還滿大的,讓我們都捨不得離開。

 

 

離開了蓮池潭,我們順道去左營大路買楊桃汁,有二家--「永吉」和「龔家」,這兩家店都各有擁護者,我們也不知道要買哪一家,只好決定兩家都買,寶小愛先去買「龔家」,過一會兒我再去買「永吉」,我們一致的結論都覺得「龔家」比較合我們的味,當然這是見仁見智囉!

 

接著我們來到「世運主場館」,紅色的螺旋柱造型十分吸睛!

 

這兩隻是高雄世運的吉祥物「水精靈」,名叫「高妹」和「雄哥」,十分可愛。

 

世運主場館現已改為「國家體育場」,館內並不開放參觀,僅提供團體導覽服務及場地租借(須事先預約),之前五月天就曾在此舉辦演唱會。

 

一般遊客多在場館周邊拍照,也有不少民眾在場館周圍運動。整體建築十分特別,不管從什麼角度望過去,都覺得很美!

 

場館屋頂配置有大量的太陽能光電板,可供發電之用喔!

 

這個造型特別的大球,好像是用PU跑道的材質製作而成。

 

很想再多走走看看,多拍幾張照,只是真的太熱了,只好放棄。

 

 

 

Info

 

*蓮池潭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電話:(07)5883242轉211 

  免費參觀

 

*世運主場館(國家體育場)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世運大道100號

  電話:(07)5829000

  場館外免費參觀,場館內參觀及租借相關費用詳見官網

  官網:http://www.nssac.gov.tw/

 

*極品當歸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愛路315號

  電話:(07)3487868

 

*龔家&永吉楊桃汁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215號、21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