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老街」是全國保存最長的老街,紅磚式富含有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令人印象深刻。在


這充滿古意且具歷史價值的傳統街道,每到假日總吸引不少遊客。


 




 


我們到三峽老街時已經將近下午兩點了,此時還沒用午餐的我們也已經餓了,行前並沒有特別做


功課找美食店家。


 




 


看到這家「月里嬤的店」門口一大鍋臭豆腐,吸引了我的味蕾,也毫不思索地進入這家店。


 




 


雖然我們都很餓,但晚上還有大餐一頓,只好克制一下我們的食慾,點了麻辣臭豆腐、甜不辣和


豆花,稍微充飢一下^^這三樣我們都很覺得不錯吃,尤其是臭豆腐湯頭的重口味,更是合我的味


(胃)。


 




 


享用完美食後,就到街上逛逛吧!抬頭仰望著紅磚樓房及淡藍天空,整個畫面看起來超美的!


 




 


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但雨中漫步在老街上別具一番風情。


 




 


清朝乾隆年間,在現今的民權老街即形成聚落,在晚清時期以熬樟腦、製茶及染布為主要產業,


商業活動十分繁盛,街景繁榮。日治時期日本政府積極建設三峽,造就出獨特的老街風格。





 


每個店家都各有特色.....


 




 


古早味的童玩讓小朋友十分好奇.....


 




 


許多店家師傅正大展真功夫,讓遊客了解傳統食品的製作流程。


 




 


各種造型的香包饒富趣味.....


 



 


老街上除了古早味的店家之外,也有許多創意店舖,可盡情地在裡頭尋寶。


 




 


街道上處處可欣賞美麗的樓房建築,若是要找尋好吃好玩的,則要走進騎樓一探究竟。


 




 


這家豬血糕非常有人氣,從人潮可見一斑。


 




 


老街上的門牌好特別喔!


 






 


三峽最著名的名產就是「金牛角」~~


 




 


紅磚拱廊也是一大特色,雖然歷經修復整建,仍保留不少原始的味道。


 




 




 


這家「茶山房」是一家老皂廠,有超過50 年的歷史,它們的香皂都是純天然製成,不加任何香


料。


 




 


這個古井從清朝保存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但已經封起來,無法一窺井內活水。


 


 



 


「三角湧」是三峽的舊地名,此乃因三峽地處大漢溪、三峽溪、橫溪等三河的匯流之處,所以


古稱三角湧。


 




 


三峽清水祖師廟是重要的信仰中心,每逢大年初六為清水祖師爺聖誕千秋,地方人士除了舉辦


盛大慶典祝壽之外,「賽神豬」更是一大活動。來到祖師廟可以慢慢欣賞廟宇的雕樑畫柱。


 




 



 


老街上的牌坊都各具特色,常刻有行號或店名。





 


興隆宮也是三峽另一重要的信仰中心,奉祀主神為天上聖母(媽祖)。





 


這家100元的店,裡頭的東西都是100元,很多東西看來還滿物超所值呢!


 





 


這家「西里手皂坊」也是一家香皂店,但有別於「茶山房」的懷舊風格,顯露出較為新潮的風格。


 




 


這家「阿宗芋冰城」是宜蘭頭城超人氣的老冰店,店內佈置也是懷舊風格,古老的唱片、電影


海報貼滿牆上。


 




 


我們就在享用完冰涼消暑的冰品後,結束三峽老街之行。因為還有下個行程,所以並沒有在三


峽老街逛得太久,其實老街真的可以花一些時間細細品味其中的懷舊風情,悠閒漫步在老街上,


真是一大樂趣。此外,三峽還有一著名產業--「藍染」,下次有機會再訪三峽,我一定要體驗


藍染diy,感受藍染的魅力!


 


Info


三峽老街


位置:主要在民權街一帶


官網:http://www.sanchiaoyu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