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澳服務區」位於頭城烏石港北方,是東北角風景區的南端。開車在台二省道濱海公路上,很難不被這座造型現代、色彩鮮明的建築所吸引目光。

 

外澳服務區應該是全台灣造型外觀最獨特的一服務區 ,設計師採用大膽前衛的風格,整座建築為非對稱式的設計,尤其鮮黃色的外牆讓人印象深刻。

 

外澳服務區甫於民國97年8月正式開放,已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欣賞這時尚新穎的服務區。

 


 

 

目前服務區由「伯朗咖啡館」得標,在此提供遊客便利的餐飲服務。

 


 

欣賞完美麗的服務區建築後,別忘了來這踩踩沙灘喔!這裡擁有廣闊的濕地沙灘,可以漫步在沙灘上,看看藍天大海的美景,忘卻煩憂,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裡也是欣賞龜山島的極佳位置,今天的天候狀況不是很好,天空有些霧茫茫,不過龜山島呈現的朦朧之美,依然是讓人沉醉。

 

 

 

外澳服務區旁有飛行傘基地,是從事飛行傘運動的極佳場地,遊客可付費體驗這驚險刺激的活動。在沙灘上會不時看到五彩繽紛的飛行傘從天空劃過,也會聽到少數飛行傘體驗者在空中放聲尖叫,想必一定刺激萬分!


不遠處的「烏石港」海域是衝浪愛好者的天堂。

 

 

從海岸邊一眼望去,服務區變得十分渺小。

 

 

 

服務區種植了許多棕梠樹,讓人感受到南洋的度假風情。

 

這裡還有貼心的免費沖腳區。

 


 

我們在欣賞完無敵海景後,又繞了一圈服務區的主體建築,從不同角度來品味。

 


 


 

從側面看來好像是一艘別具風格的大船。

 

五顏六色的飛行傘更增添了整個畫面的美感。

 


從服務區的入口處正好可眺望遠方的龜山島。


外澳服務區真的是一處會讓人流連忘返的休閒好去處,主體建築讓人驚豔之外,更可在此踩踩沙子欣賞美麗龜山島海景,也可點杯咖啡,讓自己放空一下,享受悠閒的時光。

 

 

 

Info

**外澳服務區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電話:03-9778725

開放時間:09:30~18:30

免費開放

官網: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0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