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貴角燈塔」位於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海岬,黑白相間的燈塔外觀相當特別,且已有百餘年的歷史,是北海岸重要的地標。

 

沿著富貴角公園內的步道走去,即可到達燈塔。

 

 

 

這裡的步道設施完善,沿途走累了,還有座椅可供休息。這裡滿空曠的,風也滿大的,夏天來此最好帶件薄外套防晒用,冬天來此則需多加些衣物以防著涼。

 

 

 

漫步於濱海人行步道時不妨停下腳步,欣賞一旁的海景,海岸就近在眼前。在這裡可觀賞到風稜石、沙丘以及礁岸等自然景觀,並聆聽浪濤拍打礁石岸邊的聲音。

 

 

看到這個觀景平台,就差不多到達富貴角燈塔了。從步道入口步行至此約需二、三十分鐘。

 

走上斜坡就可到達燈塔~~

 

很可惜的是富貴角燈塔並無法入內參觀,只能欣賞其外貌。

 

 

 

富貴角燈塔是1896年日本人為建設日本與台灣兩地之間的海底電纜及航路標識,動工興建了日本人據台後所建設的第一座燈塔,並於1897完工而正式啟燈運作。

 

 

我們來到此已接近黃昏時分,在燈塔旁的角落可看到夕陽美景。

 

 

 

無法入內參觀,只能從門縫中將鏡頭拉近囉!

 

 

 

瞬息萬變的的天空真是好美~~在此欣賞夕陽美景,真的好滿足^^

 

 

我們是十月初來此,所以傍晚時分海風還滿大的,吹得我們感到有點冷。

 

 

天色漸黑,燈塔也散發出光芒,指引著航行的船隻。

 

 

變化萬千的天空及雲朵景色讓人目不暇給,搭配著富貴角燈塔的建築,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Info

 

**富貴角燈塔**

地址:石門區台 2省道25公里處依指標前往

全年無休,免門票,燈塔無法入內參觀~~

官網:http://www.northgua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28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貴角燈塔
    全站熱搜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