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廟」位於鹿港彰濱工業區內的台灣玻璃館旁,正式廟名為「護聖宮」,開放參觀至今,已吸引不少信眾及遊客前來一睹其面貌,也成為鹿港觀光的新亮點。

 

這座特別的玻璃廟的外型是仿造鹿港天后宮建造而成,目前是全世界唯一的玻璃廟,真的是台灣之光。

 

玻璃廟建造花費約6000萬元,結合了台灣百餘家玻璃廠商的心血,將台灣傳統的玻璃藝術發揮到極致而臻於完美。

 

玻璃廟就像是一個小型的藝術館,廟裡廟外處處都充滿驚奇,讓人不時停留下來欣賞。我很喜歡這個門神的玻璃門面,像是一幅畫作呢!

 

 

 

廟宇中央的「天池」設計非常獨特~~

 

 

來到正殿可感受到莊嚴肅穆的氣氛,玻璃廟的主神為天上聖母媽祖,另供奉著五府千歲王爺、土地公等神明。在眾神像後方的壁上呈現出台灣玉山的美景,也十分吸睛。

 

 

供桌上擺放的供品也好特別,很多都是玻璃製成的。

 

 

 

正殿到走廊上懸掛著長長的龍形擺飾~~

 

 

玻璃廟除了主體結構及地基必須採用鋼骨及水泥材質外,其餘的屋頂及牆面都是以玻璃打造而成。玻璃廟採用了特殊材質的玻璃,具有防震、防風的作用。

 

從側面可看到以玻璃製成的媽祖神像。

 

 

 

 

廟裡的供品彷彿是藝術品,也吸引我們的目光~~

 

 

正左右兩側的「千里眼」及「順風耳」顯露出威嚴的神態。

 

 

從廟裡到廟外的每個角落,都是藝術的結晶,讓人讚嘆不已。

 

栩栩如生的老虎畫像也是玻璃製成。

 

 

廟宇左右兩側有八卦形的出將入相門。

 

玻璃廟本身也是座綠建築,大部分的電力來源都來自太陽能及風力發電。

 

這裡的夜晚更美,會呈現出絢麗的美景,此次因時間及行程安排,就無法體驗夜間的景色了>_<

 

玻璃廟將宗教、藝術、科技完美結合,也代表著台灣傳統產業的再創新。這次的遊訪不僅讓我有新鮮的寺廟感受,也讓我心中充滿感動,原來台灣的工藝技術是這麼進步。

 

 

Info

**台灣玻璃廟護聖宮**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彰濱工業區內,台灣玻璃館旁

開放時間:8:00~~18:00

門票:免費參觀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