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原眼科」是台中市相當受歡迎的人氣景點,近來也成為外地遊客來台中必遊之地。網友推薦來這邊一定要品嚐冰淇淋才會不虛此行!?這到底是什麼地方,為什麼要到眼科吃冰淇淋呢?

 

 

看到走廊上滿滿的人潮,就知道這是間與眾不同的眼科。

 

 

一踏入宮原眼科後,眼前的景象令人驚豔,好像是來到了歐洲的圖書館裡。

 

 

挑高的設計讓人感受到氣派又華麗,而高大的木頭書櫃則充滿古典高雅的氣息。

 

 

這裡在早期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眼科,創建於1927年,當時是由日人「宮原武熊」所創辦,這也是「宮原眼科」的由來。

 

 

在去年(100年),由台中知名的「日出」集團在這裡打造了旗鑑店,立即成為台中的超人氣景點。

 

一眼望去,真的好有圖書館的感覺~~

 

差點忘了來眼科的主要目的「吃冰淇淋」,趕緊排隊吧!雖然已進入冬季了,但仍吸引不少人潮,如果是夏天來,真不知要排多久呢!

 

 

 

 

 

約略排了半小時,終於看到冰淇淋了,冰淇淋主要有巧克力及水果口味兩大類,另外還有茶系列及特別的「眼科配方」。其中巧克力是以濃度來區分類別。單球90元,雙球150元,也沒有太多時間考慮,我們就隨便點了一球巧克力、一球哈密瓜。

 

 

 

選完冰淇淋口味後,可任選三種配科,我們選了乳酪蛋糕、巧克力雪球及花生。

 

座位並不多,桌子也很迷你。我們很幸運地能坐著吃冰淇淋。

 

 

享用冰淇淋前可不能忘了拍照~~

 

 

我覺得整體上還滿好吃的,配料也滿豐富的。

 

接著我們來到了「宮原珍奶」茶舖子。

 

 

 

茶舖後方整排的茶罐令人印象深刻。

 

 

整個櫃台的感覺有點像是豪華版的中藥舖~~

 

宮原的每個角落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廊道上的紅磚式建築雖歷經整修重建,但依然帶有復古的風味。

 

宮原珍奶旁有一個小門,就像是任意門般,一穿越即可來到展售區。

 

我們再度回到這如圖書館般的展售區。「宮原眼科」之所以會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的主要原因,就是其內部的空間設計、裝潢及擺置。

 

 

 

提早感受一下耶誕節氣氛^^以包裝盒堆疊而成的聖誕樹,遠看真的好像是用書本堆成。

 

 

 來到「宮原眼科」真的會讓相機快門停不了~~

 

 

 

店家販售的商品琳瑯滿目,種類十分多樣化,包裝也別出心裁。

 

 

 

在這裡可以像是圖書館,也有網友覺得像是博物館、哈利波特的魔法學院。總之,來到「宮原眼科」,就會讓人充滿許多想像空間。

 

 

 

二樓是「醉月樓沙樓」,裡頭是高價位的餐廳,僅限用餐顧客上樓。我們只能在樓梯口拍照,感受溫馨的聖誕節氣氛。

 

 

喜餅禮盒的設計充滿復古風味~~

 

 

 

 

商品都包裝成有如精美的書冊,來到這像是來到圖書館般,感染了書卷氣息,不知不覺中自己也變了有氣質^^

 

服務人員的服裝也充滿設計感~~

 

從大片的落地窗可看到街頭景色~~

 

 

 

宮原的巧克力櫥窗也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離開前再來回味一下這經典的場景~

 

 

雖然宮原眼科都已經過整修,但從廊道中依舊可以找尋歷史的記憶。大家如果有到台中一遊的話,別忘了來一睹「宮原眼科」的魅力風采,而且要體驗「看眼科吃冰淇淋」的樂趣喔!

 

 

Info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營業時間:10:00~22:00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寶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